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EIC單字書:一分鐘讀後評語
2013/12/15 02:42:19瀏覽1507|回應0|推薦0

圖片出處:博客來

TOEIC Vocabulary Builder – ETS官方授權的多益單字書

 

話說從頭。自從不才開始教授TOEIC Preparation課程以來,不斷有學生找我推薦字彙書。可是,我很挑,一直難有滿意的書可以介紹給學生。市面上的字彙書除了長得都太像字典之外(我個人不愛),更教人疑慮的是例句品質值得商榷,也缺乏練習題,難以檢測學習成效。而且既然是標榜TOEIC字彙,錄音員至少要找幾種不同口音的吧!

 

雖說配合著Longman(目前週一及週二)及Official Guide(目前週三)系列教材,我都編製了字彙補充講義,而Oxford的教材(目前週六)本身就附有字彙整理及練習;但是那些字彙都是隨著題目而排列的,談不上分類。如果有一本整理得清清爽爽的字彙書,對不知從何準備起的人來說,應該是個好起點。

 

製作TOEIC的公司ETS應該是聽到這個需求,終於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字彙書。距離2008年改變題型以來,整整五年半。

 

那麼,就來寫個書評吧。

 

本書的特點及目錄請按這裡

 

最大的優點:所收的1,200個字詞,及60組易混淆字彙,確實都是TOEIC考試範圍內的。所以不像某些字彙書收錄的艱深冷僻或太過專業的字彙,徒增考生的恐慌。

 

其他優點:每單元40個字詞之後有隨堂考;正文30個單元每一例句有兩種口音的錄音,而且標示是哪一國口音(附錄的易混淆字彙只有美國腔);例句都是考古題抓出來的,很有真實感。

 

小建議:聽例句時,不妨先聽兩位錄音者的口音,再播一次並跟著讀,聽第三遍不看書再跟讀。如果有跟不上的字眼,別急著看原文,想辦法把話接下去,絞過腦汁了再去比對。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guo&aid=992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