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身才知道(9)
2009/08/30 17:32:00瀏覽699|回應0|推薦1

 

           ()

看來方易詠來過這裡幾次,有些村民也是來持續檢查和追蹤,

方易詠負責追蹤的患者和複雜的病例,高言之負責檢查和給藥,

需要更進一步治療的,方易詠就會請村民下山找適合的牙醫師。

就如方易詠說的,兩個人分工合作,一個下午,就把前來報名檢查的村民一一看

過。

高言之伸展了一下筋骨:"總算忙完了!"

醫師,妳年紀輕輕,醫術很不錯,很好!"村長走過來,跟高言之道謝:

"希望下次,妳可以和方醫師再一起過來。"他原來嚴肅的臉,變的很溫和:

"你們是很好的一對。很好的拍檔。"

"一定!"高言之笑了:"來這裡,我很充實。"

村長點點頭,轉身向村民宣佈:"現在大家先回去準備,我們今天,不醉不歸!

"好啊!"大夥一起鼓掌叫好,紛紛向外走。

高言之開始整理一些資料和工具,抬眼看,方易詠正似笑非笑的瞅著她:

"欸!學妹,剛剛村長跟妳說那些,妳不想解釋啦?"

高言之嘆氣:"我就怕越描越黑,便宜你囉!"她搖搖頭:"誰叫你是學長?"

方易詠又笑:"這麼說,以後妳是以女友的身份跟我來囉?"

"欸欸欸!"高言之推了推他:"你可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

"那就讓我賣一次乖吧!女朋友!"方易詠還在鬧。

"學長,我真的發現,你真的是寵不得耶!"高言之又白了他一眼。

方易詠又哈哈大笑了。

才過七點,廣場上已經響起音樂聲,營火也已升起。

方易詠和高言之才來到廣場,就被簇擁著坐在村長的身旁,

看的出來,村民們對他們的尊重。

廣場另一旁,有幾個村民烤著山豬,看見方易詠到來,就端了兩個大碗過來:

醫師,今天不醉不歸!"

方易詠接過大碗,那應該就是原住民傳統的小米酒,他喝了一大口,大夥就響起

掌聲。

又把另一碗端到高言之面前,方易詠幫她接過:"她的酒量不好,我來幫她就

好!"

醫師,不要這樣啦!這樣不給面子啦!"那個叫阿力的男人說:

"喝醉了,你就照顧她就好啦!"

"沒關係,我喝一點點。"高言之接過大碗,輕啜了一口,大家又響起掌聲。

"對啊對啊!小姐小小喝一點,先生喝多一點!"另一個年輕的男人說。

接著,大夥又回到烤山豬的另一邊。

方易詠拿過高言之的大碗,把一部分的小米酒,倒進自己的碗裡:

"不是說了,今天妳不要喝嗎?"

"我看不這樣,他們是不會罷休的。"高言之吐吐舌:

"所以呢?我就準備了解酒藥。"

"喔~"方易詠恍然大悟:"難怪妳這樣乾脆!"

他再豎起大拇指:"聰明!"

接著,又是村長來進酒,又是長老來進酒,還有那一群烤山豬的年輕人,

輪番上陣的勸酒。高言之不一會兒,就被村裡的女人拉到營火前,一起跳著舞。

很久沒這樣,完全放鬆自己,她玩的很開心,也跳的很開心,

方易詠也被拉了進來,他被安排在高言之身邊,拉著高言之的手,也跳著傳統的

原住民舞蹈。

高言之開心的笑著,這一切對她都很新奇。

黑夜的山谷,熱情的一群人,知足樂天的個性,有那麼一下,她突然覺得,一輩

子就這樣過,

也是一種快樂的人生。

一直到深夜,廣場的聚會才漸漸散去。

雖然是吃過了解酒藥,但小米酒的後勁,卻也讓高言之感覺有些醺陶陶的,

這就是微醺吧?她感覺整個人很舒服,臉也被營火烤的紅紅的。

她悄悄看了看方易詠,他還在和阿力喝著小米酒,看起來,應該也有些醉意。

抬眼看看天空,繁星點點,就好像亮晶晶的銀河帶穿越整個山崙,好美!

她在心裡讚嘆。

她走到廣場外,這才感覺有些涼意,畢竟是深山裡,夜裡和白天的溫度還是有差

距。

她抱著胸,剛剛出來的時候,她換上輕鬆的運動服,倒是忘了加件外套。

她吸了吸空氣,那帶著微微綠葉和青草的香氣,傳進鼻子裡。

加上自己有點微醺的感覺,讓她幾乎有些陶醉這樣的情境。

方易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走到她的身邊,脫下了外套,披在她身上:

"夜裡會冷。"他說。

"你不冷?"高言之問。

方易詠笑了笑:"我可能喝多了,所以覺得暖。"

醫師,你不要一直找小姐講話。"阿力又端來一個大碗:"喝酒喝酒!"

方易詠無奈的接過來,又大大的喝了一口:"阿力,我已經喝醉了!"

看來阿力已經喝的很醉了,仍然不放手的說:"要不然你跟小姐一起喝掉這一

碗,我就算了!"

方易詠看看高言之,又看看阿力,他還是繼續喝了一大口。

高言之突然拿過方易詠手上的大碗,端近嘴邊,也喝了一大口:"那就一起喝

囉?"

她對方易詠笑了笑。

"那我敬你們兩個,祝你們白頭偕老!"阿力舉起碗:"你們一起乾杯,我也乾

杯!"

一起乾杯?!這還真是震撼!高言之和方易詠互看了一眼,高言之點點頭,

示意方易詠,就順了阿力的意思,這樣才能脫身吧?

方易詠扶著高言之的肩,也舉起大碗,和高言之一起飲下。

那小米酒進入到胃裡,暖暖的,過了一會,高言之就覺得那種暈陶陶的感覺又更

明顯了,

而方易詠,也不見的有多好過,他的臉也紅了,站的也有些不穩。

"好啦!你們回去睡覺!我還要繼續喝!"阿力又說,轉身回到廣場。

阿力一走,方易詠幾乎無力可以站好,高言之一把扶著方易詠:

"學長,你還好吧?"

"我沒事!"方易詠推開高言之的手:"我帶妳走回去!"

這人真是死要面子!高言之追了上去,看著方易詠癲頗的走著,她又好氣又好

笑。

也許是小米酒後勁的關係,方易詠走了沒幾步,就已經快要癱軟,

高言之還是扶著他,嘴裡唸著:"還是我扶你回去吧!"

"為什麼要扶?"方易詠真的醉了,連講話都沒了道理。

"因為我醉了,學長。"高言之只好這樣說。

"好!那我扶妳,我照顧妳!"方易詠伸手想要扶高言之,

卻又和她的手絆在一起,

這樣就變成了他的雙手,環繞著高言之,把她擁進他的懷裡。

高言之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一時間,她只聽到自己狂亂的心跳聲,一點酒意都

沒了。

她掙扎了一下,方易詠卻抱的更緊。

"學長。"她喊了一下,希望可以把方易詠喊醒。

"嗯?"方易詠低頭回應她,臉離她好近,他的呼吸吹在她的臉上,

高言之繼續說:

"這樣,我們是走不了路的。"

"喔"方易詠喔的一聲,卻沒有想動的意思。

"學長!"高言之心跳的好快,雖然醉意已消失,她卻感覺天旋地轉。

"別動。"方易詠把臉貼在她的臉龐,粗聲的說:"別動。"

高言之放空的雙手,停頓了下來,怎麼了?方易詠這是怎麼了?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抱妳

什麼?方易詠在說什麼?

高言之愣住了:"學長。你弄錯人了。"她再掙扎了一下。

"我沒有。"他回答,卻又像是發現自己失態似的,放開高言之:"對不起。"

高言之扶著他,用盡所有的力氣,才把他扶進木屋裡,

她拉著方易詠上通舖,現在她才知道,原來喝醉的人,有這樣大的力氣。

她坐上通舖,再把方易詠向上拉,沒想到一用力,方易詠竟然壓在她身上,

這情況尷尬極了!她努力的推著方易詠:

"學長,你得動一動,這樣你才能好好睡。"

方易詠睜開了眼睛,盯著高言之的臉看,他的鼻子碰著她的鼻尖,

這比剛剛在途中的擁抱還難為情,真是要命!高言之快要瘋了。

"學長"高言之再喊。

方易詠一動也不動,他瞇起眼,緊緊盯著高言之,似乎不相信眼前的人是誰,

他的眼睛依然深邃,剛剛扶他進來的時候,高言之已經把他的眼鏡拿下,

現在她看著他,那眼神透露著深切的思念,和不見底的深情。

高言之有些迷惘,這樣的眼神,不像是認錯了人的感覺,

這樣的思念的情緒,也震撼著自己,她的心又開始狂跳了起來。

方易詠伸出手,輕撫著她的髮絲,撥開她的瀏海,

小心翼翼的用指尖劃過她的臉,她的眉,她的唇

"妳怎麼可以把我忘記?"方易詠再說,他的聲音充滿痛苦:"怎麼可以?"

"我忘記你?"高言之再說了一次。

"妳是騙我的,對吧?"他溫柔的說:"他們也是騙我的,對吧?"

"妳沒有遺忘我,對吧?"他再問。

高言之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她睜大了眼睛,看著方易詠,他的眼睛泛著淚光,高

言之迷糊了起來,

她任他把自己擁進懷裡,一時間,那溫暖的熟悉感,充滿她整的身體,

奇怪的是,她心裡彷彿落下一塊大石般的輕鬆:

方易詠靜靜的看著她,就怕她會隨時消失似的。

"求妳"他一字一字的說:"不要把我ㄧ個人留下。"

最後那句,她感覺他在哽咽。

還沒來得及反應,她就覺得自己的唇,被一個暖暖濕潤的唇輕輕的碰觸著,

然後小心翼翼的,吻住了她的。

她的眼睛裡,看見了輕輕閉上眼的方易詠,那神情,就像是做了一場甜甜的夢,

似乎是失而復得的尋回了深愛的人,似乎是等待了許久的孤獨,

已經得到溫暖。她閉上眼睛,任心狂跳,雖然她心中有仟佰萬個問題,

但是,她不想讓他孤單。

半晌,她感覺到那溫暖的唇離開了她的。睜開眼,他又看了她一會,然後翻身,

沉沉的睡去。

高言之躺了一下,又輕輕坐了起來,她的腦子裡還是一片混亂,

她起身拿起棉被,輕輕的蓋在方易詠身上,看著他鎖緊的眉頭,

她伸手,輕撫著他的眉,想把鎖住的眉撫平,

她愣愣的嘆氣,輕輕的說: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整夜,她無法入睡。

一旁的方易詠,偶爾也傳來囈語,她聆聽著,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但他只是嘆氣,或者會喚她的名字。

直到高言之伸手握住他的手,他才停止了不安的翻身和囈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88&aid=327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