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與我 (一)
2013/09/14 01:14:00瀏覽213|回應0|推薦0

前世與我 (一)

文章日期:2007-11-26 01:17

 

某一年夏天的早上,我一大早的就急急忙忙什麼家事也沒作地往男朋友家跑。

為此老媽子和我還吵了一架,內容是什麼我也早忘了,但那是我忘不了的夏天

也許是我內疚或是想懺悔吧,平常都很會用到很晚回家的我,今天特別早回來

但回到家後發現老媽子出門去了,去那了?不知道。

因為老媽子個性比較活潑,她是專職的家管,每天早上8~9點就會去運動公園跳舞

晚一點差不多10~11點會買菜回來,跳舞是她的最愛,12點過後的午睡也是一定要的

一直到下午2點她又會去約朋友跳舞去。她都吃些生機食品,

我們大家都認為她一定是健康的。

今天她如同往常和朋友出門聊天,在晚上11點多時才回到家

老爸和小妹都在外面客廳吃水果,還在那兒打鬧著

而我也如往常。回到家就跟電腦報到,老媽子一回到家

感覺得心情好像還不錯,於是交代我要去收衣服

我看看她好像沒因早上的事生氣了,於是也是心虛便乖乖地去收衣服去了

衣服才收完,也不知道老媽子在忙什麼一會兒在後陽台洗衣服

一會兒又回到浴室洗澡了,一直顧電腦的我就一直坐到了12點半多

小妹才慢慢地走過來說,老媽子洗好久哦,我還在等她吶。

正當她這樣子說時,我就回了她一句,那你叫老媽子洗快點不就好了

她可能在洗浴室之類的ㄅ,結果小妹回我說,老媽子洗浴室也不會洗到1個鐘頭多吧

 

這時我突然有一種不安心的感覺,看了看時間,我開始在浴室門外叫老媽子

也同時想著,是不是她在後陽台了,就在我跑到後陽台沒看到人時

我就更是緊張了。於是我想打開浴室的門。卻是反鎖著,我就趕緊叫小妹去找個硬幣

把浴室門轉開,我想小妹可能因為我有些緊張也跟著緊張了吧,說找不到硬幣。

當時老爸因為那天有點喝酒,早早就在床上打呼了。

於是我就到我桌上拿了一個10元吧。就很快的把鎖打開。

發現門怎麼打不開?

於是我在門縫看到了老媽子不知什麼原因,橫躺在門口前面,

我根本不忍心用門去推她,我知道那樣她會受傷,也會很痛

但老媽子似乎沒反應,於是我才手力放大的把門給退開了

我回頭叫小妹,去把老爸叫醒。老爸似乎也還頭昏昏的樣子。

我在浴室看了一下老媽子,發現她嘴角流口水了,

心中馬上就下了定論,這是中風。

還在想著要不要移動她呢。我很擔心因為晃動,對老媽子會更不好。

但最後還是將她搬出浴室。

我跟老爸說,媽可能中風了。老爸卻說別亂說。

說不定她只是太累昏睡。(心中還想怎麼可能)

於是老爸去打了救護車,馬上地送到了醫院也馬上地一連接到了3~4張的病危通知

那一天。我不管如何回想。心中都是難過和滿是擔心也是打擊。

我不希望就這樣子失去了老媽子,我早上還跟他吵過架。我是那麼的不乖

還曾經離家出走給爸媽擔心。真的很不應該。

老媽子在加護病房的日子,我沒有一天不哭泣的。

我真的很不孝,曾怨過她偏心也怨過她很多事情

所以當老媽子可以出院時,老爸只交代我一句

希望我離職專心在家照顧老媽子。

我也沒有猶豫馬上就答應了。老爸還說這並不是簡單的事

我說我可以的,我心中也是這樣想的。

於是就這樣子照顧了老媽子3年,這3年也有因為一些事情生老媽子的氣。

我知道,我有一段時間,我的心非常醜陋。我稱它叫人性的醜陋面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會想到我不想失去老媽子,就應該好好照顧她。

怎樣是對她才好的,怎樣讓她安心。高興,雖然時間久了她脾氣也越來越大,

她不喜歡什麼,她說話不方便,她想說什麼。我都知道。

包括她臉上一根神經的小小牽動,我都可以猜出她是生氣還是高興

這是我這三年照顧老媽子的感想。我回想那段時間,我心裡是滿高興的

現在老媽子是由老爸照顧。老媽子又說了一些沒人能了解的話。

曾經她為此也失落了1~2年吧。她常說,我都說不出來我想說的。

也常說,我們會笑她說錯話,我常跟老媽子說,我還是知道妳想說什麼的。

也許有些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妳慢慢說,我慢慢也會知道的。

大家沒有笑妳,開開玩笑。妳別生氣嘛~~

現在我上班了。每天都會跑去看看她。跟她說老媽子我要去上班了

有時會提醒她。走路要小心點,不要跌倒了

曾因天氣冷沒給老媽加衣服被護士罵

又使老媽子2度中風,還好她還可以說一些話。可以走路

現在我都會說。老媽子。親愛的老媽子。可愛的老媽子

因為她很像小孩子一樣,但她還是老媽子。

希望她每天都平安、快樂、不用再煩惱任何事情了。

前文請參照:


前世與我(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198313&aid=8492822
 引用者清單(2)  
2013/09/18 20:00 【?????????】 ???? (?)
2013/09/16 19:33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