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裡的惡魔 病房裡的感動
2008/05/20 12:57:39瀏覽830|回應0|推薦8

    討厭的天氣,陰陰的毛毛雨。

星期天,開刀房的刀不多,我們外科助理要到病房幫病人換藥。

大哥你來囉!  護士開心的問候著。(因為她們不用換藥,開心的勒)

看著病人資料,都是熟悉的名字,因為都是從開刀房出來的病人。

心想:天啊!那麼多個,要換到天荒地老喔。

看著護士姑娘推著車子,上面堆滿了砂布棉籤,就像是述說著:做給你死吧!

認了,來吧 !至少有護士妹妹陪著。

一位阿嬤,是前幾天開的刀,(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

阿嬤,傷口會痛嗎?

阿公說著:再痛也不會比心痛啦!

在這時候,我聽著阿公說著阿嬤受傷的始末。

阿雄是跟著老夫妻倆的孫子,但是好像不太像樣。
一日晚上,阿雄喝得醉醺醺的回來,阿嬤看到不禁怒火中燒,罵了阿雄幾句:你也不去工作,每天喝酒,哪天你會喝死。
阿雄醉言醉語的說:喝到死好過死沒喝啦。

阿嬤也無能為力,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公打也打了,阿嬤罵也罵了,就是無法讓阿雄振作。也許是因為父母早逝,從小都是阿公阿嬤帶大,阿雄就多了一點驕縱,長大了也沒讀好書,工作也不順利,成天借酒澆愁,久而久之就變成了酒鬼。

就在阿嬤受傷當天,阿雄追著阿嬤要錢買酒,阿嬤拗不過阿雄,只好去把藏在櫃子上的餅乾盒子拿下來,就在那時,阿雄竟然衝了過去,一把就把盒子搶走,阿雄就推了阿嬤一把,就這樣從凳子上摔了下來。

   阿嬤進了醫院,診斷是股骨頸骨折,必須要換掉整著髖關節。(在幾年前,一套髖關節要八萬左右)

阿公說著說著,眼眶泛紅。自言自語的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在病房我一邊幫阿嬤換藥,一邊聽阿公說這段故事,心裡想:這個阿雄真是該死。

就在這時候,看到一位瘦瘦的男子,走進病房。

阿公喊到:阿你來幹嘛。

我猜他就是阿雄。

阿嬤轉過頭面向我,我看到她的眼淚,也看到了失望。

阿雄話也不說的,跪在床邊,阿公一巴掌的打在阿雄臉上。阿嬤的表情隨的巴掌聲,眉頭皺得更緊,眼淚更是潰堤。

 隱約的聲音從阿雄口中傳出來:阿嬤,對不起。

我的心情也糾結在那裡,也許是阿嬤受傷嚇到了阿雄,他不知道會變成這樣。

  阿公一連賞了他幾個巴掌,阿嬤說了:不要打了。

阿嬤回頭看著阿雄,叫他起來。阿嬤說著:

  今天的你是因為我受傷了,你覺得內疚,那你就回去吧。

阿雄哭了,像個小孩一樣,抱著阿嬤放聲大哭。哭喊著:阿嬤,對不起。

阿公轉過身去,流著淚。我跟護士也結束換藥離開,我回頭看那個畫面心想:也許浪子應該會回頭吧?

  我看著護士的臉,她妝花了,我笑著略帶哽咽的說:妳要不要去補個妝。

裝勢握起拳頭在我肚子上捶了一下:你少囉嗦,遇過那麼多了,還會受不了。我去洗手間啦。

  就這樣我結束了今天的工作,站在窗邊望著路樹,回想著阿嬤的表情。是傷口痛嗎?還是心痛?

  過了幾天,在門診遇到阿嬤回來檢查傷口拆線,準備的過程,阿雄出現了。

  嘿,你輕一點喔,溫阿嬤的傷口會痛喔。

聽著阿雄對我說的話,看著阿嬤握著阿雄的手,我相信阿嬤的傷口不痛了,

阿嬤的心也不痛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es&aid=188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