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領風潮
2006/06/28 12:44:58瀏覽574|回應0|推薦4

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部國標舞的故事。國標舞的美感無庸置疑。

獨領風潮的主軸,在於不可能的任務如何被實現?當目標達成,何須在乎輸贏?挽著背後一路支持的那個人,悄悄走開。多美的ENDING

最後結局那幕的一對主角,彼此的共同點,就是默默付出與奉獻。

改變要能成功是需要耐心與智慧。當改變實現,又何須計較過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成就。不一定要間諜片或動作片,才能顯現不可能的任務如何艱鉅。

我愛獨領風潮,雖然,電影未必緊張,刺激,性感,美艷。但是,平淡中劇情鋪陳的有張力及有深度。多少抗拒與衝突,多少挫折與困境,成功是需要堅持理想。

雖然,年代不同,流行不一樣。但是,舞蹈意義,有共通之處。也因此使紐約愛好街舞的留校察看學生一族,能脫胎換骨,投入典雅又有創意的國標舞。

鏡頭裡除了最後的結尾,有人覺得太突然。但是,卻有深思的空間。其他值得一提的感言是:

第一:為了五千元獎金,那些學生投入學習國標舞。現實卻蠻貼切。那位職業國標舞美女的現身地下室,讓學生驚豔,打動學生的心。代表大家都有容易被誘惑的需求。

第二:放輕鬆,自我投入作自己的舞蹈,就是一種美感。不論人長得美或醜。不論黑白配,高矮配,肥胖配,老少配,一切的世俗標準變得沒有意義。只剩下投入的美麗。

第三:把現代社會的寫實,帶入電影,藉國標舞來改變許多先入為主的成見。這是本片最可貴之處。人類許多定型的成見,限制了人的潛能激發,也阻礙了社會的進步。

回想在美留學的畢業旅行最後一天,在墨西哥第二大企業的招待所,全班來自世界各地十多國的同學飆舞飲酒。我被亞洲同學以足球勝利的英雄式拋起舉接。最後系主任問我何時開始學舞?發現跳舞竟然使自己意外成了同學心中的英雄。回憶是美好的。

我愛獨領風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168168&aid=32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