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記事
2014/09/27 00:19:11瀏覽622|回應0|推薦0
6月      希望半年內可以伏地挺身  50下 !  20...25...30...卡兩個月,後面就跟上了..
0930    50下, 不過 43以後就硬ㄠ滴....
 
 
「復以聞名發心、聞名得福、聞名得忍」,這是說什麼?你不想到極樂世界去,聽到阿彌陀佛的名號,相信,生歡喜心,還不想往生,你在這個世間能得福報。聞名發心,發菩提心。第二個聞名得福,發菩提心未必求往生。你說這名號功德多大!
真有感應,我們看批註。「說偈才畢」,才說完,「立即現瑞」,立刻瑞相就現前了。念頭才動,即時周遍法界,瑞應就現前,這叫法爾如是,自自然然的,這個道理,今天科學家告訴我們。「大地震動,是器世間之瑞應」。山河大地,山河大地有

Published on Jan 23, 2014

真有感應,我們看批註。「說偈才畢」,才說完,「立即現瑞」,立刻瑞相就現前了。念頭­才動,即時周遍法界,瑞應就現前,這叫法爾如是,自自然然的,這個道理,今天科學家告­訴我們。「大地震動,是器世間之瑞應」。山河大地,山河大地有神,《地藏經》上讀到,­我們這個地球「堅牢地神」。這是土地公,管土地的,他管整個地球,堅牢地神,我們一般­人講地基主。整個地球的地基主是堅牢地神,這是最大的,分的還有小地基主,那就是每家­每戶的,每省每縣那是小的,到最小的是每家每戶,真有管事的這些神明。這個大地震動,­現在我們最可怕的是地震,菩薩這一發願惹來這麼大的地震,大概沒人歡迎。這個地震,跟­我們現在所感應的地震不一樣,佛菩薩善願所感的地震,地有動,絕沒有傷害,無論怎麼動­都不會有傷害。
  我們也有能力感得地動,什麼能力?經上告訴我們,瞋恚、傲慢、嫉妒、障礙都容易感到大­地震動,那個就很麻煩了,這個地動是有傷害的。我們沒有菩薩這麼樣的清淨心、這樣的慈­悲大願,所以他們感得的這個地動,跟我們現在感應的不一樣。我們學佛學到今天,已經有­個基本的概念了,那就是整個宇宙是一體,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科學家知道,教導我們要­把念頭管住,不要有不善的念頭,不善的念頭會招來災難。近代科學家發現,這是佛在經典­裡教導我們的,我們不知道事實真相,以為佛是勸善的話,沒有把它當真。現在科學證明了­,它是真的不是假的,佛說的話句句都是真話,通過科學的證明,我們這才相信。那我們相­信,這個信是真信,不是假的。佛那個時代無所謂科學,科學是最近三、四百年才有的,發­展到今天,技術愈來愈進步,精密的儀器能夠探測到阿賴耶,能夠把物質的真相搞清楚、搞­明白,真不容易!讓我們對經上講的「五蘊皆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們有深一層­的理解。以前經上這些話,我們的理解很模糊,縱然是沒有大錯誤,很模糊,真搞不清楚,­現在看到科學報告搞清楚、搞明白了。當然還比不上菩薩,菩薩在定中親證的境界,知道得­更詳細、更透徹,這是現在科學還沒有達到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0六集) 2012/2/22  檔名:02-037-0206

林傳印 。(100年4月30日本會參訪薩迦佛教法林總部與王理事長共論,於4時35分論及道之相即有振動頻率時,當場恰有5.7地震,雙方異為法震。)經上告訴我們,一般人的瞋恚、傲慢、嫉妒、障礙..也會感應..嗯...偶真的有大我慢...我時時刻刻念著 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真希望他是鬼屋...哈 ! 偶不怕鬼...偶想開班...班...不過, 您原來租多少錢... yK 周日 後天您在嗎? 如果 可以當開(先假日班)班用, 一人一半 E000, 比較合理 順利的話 我付 Y000 ....會一直加....只要一直順利...應該會 ! 周日會在 歡迎來看屋 太好了. 地址 . 宜蘭縣頭城鎮公園路48巷40號 周日 10:30 或 14:30 方便? 10:30 好的 ! 我手機 0952-129-88K, 您的? 方便嗎? 097580357E 好的! 周日 10:30 見. 我的部落格(我兒子碩士一年級 ) http://classic-blog.udn.com/darrenlin123 看了一點點您的文章 粉好! 體驗自己! 嗯 讚.

 

 

 

★ 以下是來自【 台灣光工 - 蔣誼劭 】的出租啟事 ★
-
各位好,我是蔣誼劭,你可以叫我痕仔,我在頭城租了一棟房子,由於我目前沒使用,但每個月還是要繳房租,一方面空間和物資擺著不用浪費資源,另一方面我沒使用還是要繳房租對我來說是不小的負擔,但我如果退租,這棟房子四層樓,每層樓約三十坪,整棟房子裡的家具、陳設與各式物品我沒地方放,即便有地方也放不下,所以想出了一方式,只要每個月繳五百元,就可以使用整棟房子的空間、器具和設備。

想問問你有沒有需要使用空間,我可以將整棟租給你,或者你有沒有需要什麼東西,我可以將我的東西二手賣給你,或其他合作方式。

想問團隊是否想拿來當作工作室、辦公室、基地、據點來使用?

這棟房子有頂樓,頂樓與其餘三棟的頂樓是打通的,相連的頂樓一百二十坪.四樓三十坪,整層樓是開放式的大廚房與飯廳十八坪,前陽台九坪可以烤肉看風景看夜景,後陽台兩坪可曬衣服,有一間盥洗間一坪,三樓三十坪,一間盥洗間一坪,後陽台可以曬衣服兩坪,縫紉間八坪有兄弟牌工業用縫紉機和其他縫紉設備,休息室有十二張合式椅和躺椅八坪,冬季寢室有兩套沙發床和兩張彈簧床和許多椰子床墊與用不完的坐墊、椅墊與厚棉被和薄棉被九坪,前陽台兩坪,二樓三十坪,後陽台可曬衣服兩坪,盥洗室一坪,泡茶室有桌椅和茶具五坪,客廳有電視、書籍、書架、桌游和雙子星座天文望遠鏡、呼拉圈、捷安特自行車、滑板車、直排輪、滑板、蛇版、跳舞機五坪,夏季寢室第一間八坪,夏季寢室第二間七坪,前陽台兩坪,一樓四十坪,後倉庫十坪,第一間寢室十坪,第二間寢室十坪,前騎樓十坪。

有需要的人請跟我聯繫。

另外整棟樓裡所有的東西皆可出售,三層樓的東西太多,我無法一一列舉,很多東西都是全新的,一次也沒用過,有許多東西只用過一次,請有空的人過來坐坐、走走、晃晃、聊聊天,逛逛我家這棟二手市場,順便來我家看看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我可用二手價出售。

我九月二十五會回到頭城,十月一號會離開頭城去環島,十一月一號才回到頭城,想使用空間的人,請跟我聯繫,每個月只要付五百元就能使用整棟房子的所有空間和設備,真的很便宜,背包客棧住一晚就要五百元,而我家還比大部分的背包客棧大而且功能性更多樣也更高,也請有想買東西的人來看看我這有沒有你想要或需要的東西,面對繳房租,壓力有點大,只有要幾個人願意來使用空間,我就可以拿你們繳的會費五百元去繳房租,一方面可以幫到我,二方面也能幫助到那些需要住宿或教學空間或帶團體諮商的場地的人用很便宜的價錢找到可以使用的地方,節省他們租場地的費用,我十月一號就要繳房租了。><"

-------- 下面是詳細資訊 --------

各位好,想請問有沒有宜蘭的自學生、自學團體、共學團體、教育、心理、社會、輔導、助人工作者需要基地或據點或教學場地或經營空間,我是蔣誼劭,你們可以叫我痕仔,目前在宜蘭頭城租了一棟房子,因為不常使用,想出租。

我那間房子裡目前有一台工業用縫紉機、一台雙子星天文望遠鏡、還有一台登山車、一雙特技直排輪等東西,由於這些東西許多都還是全新的,一次都還沒用過,但我以後用不到,現在由於住在外地,也沒機會使用,想洽談能否把房子裡的東西賣給你們,或者把整間房子頂讓給你們,房子裡有許多還算有點價值的物品,譬如二十四吋電腦螢幕和一台主機等,整棟房子四層樓有許多東西,很多都只用過一次,都還可以用,看能否轉賣給你們,房子之前是拿來經營背包客棧,所以有數不清的棉被、彈簧床墊、沙發床、合式椅、浴巾等等,我在想如果你們有需要這些東西,直接用二手價便宜轉賣給你們,是一個方式,另一個方式是,如果你們有需要使用空間,我可以用原本房東租給我的租金直接轉租給你們,讓你們使用,經營你們想經營的空間,或者用其他方式合作,想問問看有沒有宜蘭的自學團體或共學團體或教師需要空間當作據點或基地或教學場地。

我在宜蘭頭城有一棟房子要出租,有人要到宜蘭生活或發展的嗎?
可用於住宿、營業、開店、經營各式空間、當辦公室。

房子總共四層樓,四樓上面是平面頂樓有矮牆,頂樓空間相當空曠可以做運用或活動,四樓和三樓及二樓目前有放我的東西,可以只租一個房間或兩個房間或三個房間或四房間或五間房間或六間房間或七間房間。

可以租一層樓或兩層樓或三層樓或四層樓或一整棟.每層樓為長二十公尺、寬五公尺的長方形平面.一樓一套衛浴和兩間房間與一個公共空間及一個陽台,二樓一套衛浴和兩間房間與一個公共空間及兩個陽台,三樓一套衛浴和兩間房間及兩個陽台,四樓一套衛浴一間房間兩個陽台,四樓陽台較大,四層樓共四套衛浴七間房間七個陽台兩個公共空間一個屋頂。

頭城為衝浪客的聚集地,衝浪客都會先到頭城住宿和飲食後才會去烏石港衝浪,衝浪完會回頭城住宿或飲食後才從頭城火車站搭火車離開。

鄰近礁溪溫泉、五峰旗、頭城老街、烏石港、蘭陽博物館、人文教育體系之人文中小學及人文行動中學、頭城農場,頭城位於山海之間,後有山林溪流,前有海洋沙灘,挺適合發展民宿、背包客棧、藝文空間、友善多元性別空間、反核空間、各種社運空間,距離頭城火車站走路一分鐘就到了。

從頭城火車站的月台就可以看見我家陽台曬的衣服,從我家陽台就可以看見在月台等車的旅客。

宜蘭有三種理念教育體系,清水小校、人智學華德福教育體系、人文教育體系,清水小校以實驗教育法機構型實驗教育辦理,華德福在宜蘭設有,華德福育幼院、公辦民營之慈心華德福、基石華德福高中等,我家右邊是頭城火車站,左邊為人文教育體系,人文教育體系包含,人文幼兒教育、公辦民營之人文國中小、人文行動中學、人文展賦學院、人文展賦劇團,人文有木工房、農田,頭城火車站旁為頭城文藝園區,頭城當地之木工師、文史工作者、返鄉青年、林木生態保育工作者,承租台鐵日式宿舍,作為文藝空間、藝術品展示空間、手工品與木工品展售空間、文藝咖啡廳、木工工作室等,文藝區旁為公園綠地,留有十多顆大而美的老樹,綠地緊鄰頭城圖書館,再往前走便是頭城社區住民活動中心,頭城火車站前為早市,早市中有一間兒童英文書籍閱讀空間,當地人提供英文讀物與空間讓公民有一個地方閱讀英文刊物,不收取費用,早市前為頭城老街,頭城老街上有一位基督徒經營一個有趣的空間,這空間提供住宿、聚會、聚餐、聊天、讀經之用,有販售許多自製汁飲品與食物,及二手物的交易或交換,另有一位農人經營一個吃輕食喝飲料的空間,這空間販售與多與農業議題相關之物品、農人用無毒農法耕種之食材、用食材烹調之餐飲,店名為和平街屋,還有書法家康懷老師的家,及一個飽含頭城當地人文歷史的小湖泊和兩顆老樹,與一位頭城作家的紀念館,我已經與許多頭城當地的教育工作者、農人、木工師、陶藝師、文創工作者接觸,頭城老街往下走有頭城海水浴場,沿著海岸線會經過一大片草地,那是一片適合夜間散心看夜景的平地,接著是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前的人造湖及綠地、烏石港,從草地到烏石港都很適合夜間散心看夜景,蘭陽博物館不定期舉辦許多展覽,可從烏石港乘船至龜山島,接著會到外澳衝浪街,衝浪街上有許多衝浪店,經過外澳沙灘的衝浪聖地後,便是伯朗海濱咖啡廳,再來是外澳火車站,接著會到海濱民宿街,有各式各樣別具特色的民宿,也挺適合夜間散心看夜景的,經過龜山火車站,緊接著是北關海潮公園,然後是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最後到達大溪漁港及大溪火車站,從頭城海水浴場到大溪漁港整條海岸線都可以漫步散心,外澳每年都會舉辦衝浪大賽,而頭城則每年舉辦搶孤,我家後面有一條溪流,可以坐在橋邊看溪水與夜景,也可以溯溪而上直到星峰瀑布,瀑布下的水潭可以游泳,裡頭有魚,有一條山道可以健行到礁溪,另一條山道可以走到另一條小溪,那邊有樹蔭,不會曬到太陽,平緩且平靜的溪流,有一漥又一漥的水池,夏天適合玩水,有蝦子和魚兒,接著走會走到完飛行傘的高地,再來是伯朗城堡咖啡廳,城堡外圍不須低消,是個適合吹風看夜景得好所在唷!伯朗咖啡廳山腳為外澳火車站,若不下山沿著山道繼續走可以到頭城農場,頭城農場的山腳為龜山火車站,若從頭城往礁溪走,可以到金盈谷瀑布、猴洞坑瀑布、鵲子山 、礁溪山、五峰旗瀑布、林盤美石古道、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草湳山、佛光大學、米曲瑤山、龍潭湖,礁溪有免費的公共溫泉可以泡湯,礁溪老街則有許美食,礁溪每年會舉辦盪鞦韆大賽,武荖坑每年會舉辦綠色博覽會,宜蘭每年會舉辦童玩節,清水小校位於清水,人智學包含教育、醫學、農業、藝術,人智學協會於宜蘭,除了位於冬山的華德福學校外,也在農業、醫學、藝術方面耕耘,賴青松的鼓東俱樂部於圓山耕耘農業,南澳自然田也於南澳耕耘農業,人智學協會、田中央的建築學校都於宜蘭耕耘建築。

資源:

教育:人智學華德福、人文、清水小校

農業:人智學華德福、賴青松股東俱樂部、南澳自然田、和平街屋

藝術:人智學華德福

建築:人智學華德福、田中央的建築學校

醫學:人智學華德福

交通:

客運:搭乘國光客運到頭城 ( 從台北南港展覽館捷運站到頭城只要半小時,買套票平均一張八十一元 )

火車:搭乘火車到頭城火車站 ( 可欣賞東北角沿海的海岸風光 )

公車:從礁溪火車站經過頭城火車站到外澳及從外澳經過頭城火車站到礁溪火車站此兩條線路為免費公車另可搭乘多路免費公車至各景點。

我是個同性戀,15 歲國中畢業後開始騎單車自助旅行,也開始在各大學及許多性別組織學習性別相關的課程,並開始接觸性別運動,17歲的時候認識人本,開始接觸教育改革,在各大學與許多教育組織學習教育學,邊自助旅行邊走訪28間理念學校、6間理念教育工作室、14個理念教育團體,開始接觸社會運動,參與反國光石化、反美麗灣、反六輕、反核、返東發、反核四、廢死等社運,每天環島南來北往的參與位於台灣各地的社運,在四處東奔西跑認識議題的同時也順便旅行玩耍,走訪了台灣許多美麗的地方,也在各社運組織及各大學裡聽社會學、人類學、經濟、政治、法律、哲學相關的課程,並開始鐵路自助旅行及溜直排輪自助旅行,經過3年當背包客一邊旅遊一邊到各大學聽課的生活後,我在18歲的時候開始溜直排輪環島旅行長達半年,並鐵路環島兩週,環島旅行結束後,搬到台北開始學習教育心理學、教育社會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心理諮商與輔導、社工,參加過許多諮商團體,在台北待一年後,搬到宜蘭頭城一年,這一年有一部份的時間在塑溪、泛舟、游泳、爬山,有一部分的時間在旅行並走訪各種形式的生態村、農村、農場、農園、漁村、原住民部落,接觸到慣性農法、有機農法、無毒農法、樸門自然農法、秀明自然農法、水根法,接著回台中開始接觸身心靈、靈性的課程長達半年,便跑去新竹讀了兩個月的大學,最後又回到台北投入性別運動、教育改革等各種社會運動及社會工作、教育工作、心理諮商與輔導工作等各種助人工作一年,一年後回到台中工作至今,目前21歲。

幾年間,走走停停,在旅程中,觀察、體驗、經驗、體悟、感受、思考、學習、工作、生活、成長、求生存、看見世界、發現自己。

在實踐理想的同時討生活,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只要活下去,我就會繼續追夢。

追求我所嚮往的生活、走向我眼眸中的美好、靠近令我感到自在,相處起來舒服的人、貼近自己真實的感受、前往我屬之地、拼湊寰宇的樣貌、追逐天際的繁星、探索生活的可能性、如實的與人相處、構築愛的家園、擁抱真實的關係、認識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與人生意外的美麗相遇、收藏記憶的禮物、描繪我的未來、在腦海裡構圖我對世界的期待、凝視遠方,編織夢境的畫面、織就理想鄉的藍圖、踩踏行走,朝向前方的遠景與願景前行,享受與自己自處、與他人相處、與寰宇共處、與自己的感受獨處、與一切的存在互處。

具社會主義左派基礎,受人本教育薰陶,吸收人本主義、存在主義、女性主義的養分,投入助人工作(社會工作、教育工作、心理工作)幾年,在教學與陪伴生命的歷程中長成此刻的我。

期待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經營這個基地,這個家,不論他將是神麼樣的家,多元成家!

請透過臉書與我聯繫:蔣誼劭 http://goo.gl/RgHhF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760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