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母親節 ! 從《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說起囉 ! 為官如父母應以民為重,體恤之並多造福人民 !
2019/05/13 04:20:46瀏覽214|回應0|推薦2

慶祝母親節 ! 母親節任務,總統:減稅及幼托補助替年輕爸媽減輕負擔- 
響應慶坤兄 :偶就從《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說起囉 !
建議今天說些感恩的話會更棒,感恩啦😍+1
好的,母親大人的佳節,傳印居士偶,肯定要來分享 :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這部經, 牽涉到 智慧(無形無色的無為法: 輪迴與色變),與聰明無關。故事是這樣起頭 :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衹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二千五百人,菩薩摩訶薩三萬八千人俱。

爾時,世尊引領大眾,直往南行,忽見路邊聚骨一堆。爾時,如來向彼枯骨,五體投地,恭敬禮拜。

阿難合掌白言:『世尊!如來是三界大師,四生慈父,眾人歸敬,以何因緣,禮拜枯骨?』

佛告阿難:『汝等雖是吾上首弟子,出家日久,知事未廣。【此一堆枯骨,或是我前世祖先,多生父母】。以是因緣,我今禮拜。』
---------------
【此一堆枯骨,或是我前世祖先,多生父母】。
這句在金剛經的文明表圖,大概位在【我相、人相】間。
『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們』, 更進一步,【大家互為父子母女、女母子父】。
好的,『我』跟『人』會互相扮演,人跟人也互相扮演,而佛陀『本生經』,【怹更扮演過各種動物的牠(們).】這是【眾生相】的領域。
而【色相、壽者相】涉及時空問題,可能要等台灣物理協會的教授們都看過、都理解台大前校長與大陸教授在論辯天鵝座人頭上是一根、兩根天線,詳【靈界的科學】。等前端科學家相信,大眾才容易相信,等大眾相信真的有天界、有天人(外星人),等大眾相信天人,那佛陀跪拜一堆枯骨(父母)(或動物)大家就容易認同,等大家都認同時,那麼,總統院長就不忍表演吃豬肉了,阿彌陀佛....
【防制非洲豬瘟,蔡蘇大啖滷肉飯】,愛它更要吃他?....小弟素來吃素,請容小弟從父母經,推衍到公開吃豬的肉談『保護』滷肉飯,感覺有點荒謬與心酸。哈,這種個人(少數人)的覺受感覺蠻矯情滴。不過,【同理心,認真想像就會有】
最近長輩LINE群組盛傳一張照片,描述蔣經國為了油價調漲1或2元和俞國華大吵一架,蔣:『一個失去民心的政府,還保什麼本』。還註明出處是《走進蔣經國》一書
。還有,想當『父母官』的郭,也去睡民間友人的地板了。大家都在拼『同理心』。
敬向所有不管真假的父母們,也響應說:
【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2664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