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无题
2019/08/29 18:04:07瀏覽39|回應4|推薦0

再谈几句。中美争霸,中国应该怎么应付?毛泽东教导我们不能犯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和右倾投降主义错误。邓小平教导我们要“冷静观察,沉着应付,善于守拙,绝不当头”。

 

纵观习这几年执政,前段时期犯了左倾冒险主义错误。举两个例子。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我不反对一带一路,但有必要大张旗鼓的宣传吗?这种事情,只能偷偷摸摸地搞,一点一滴地去做,正如老毛当年建立扩人口扩地盘的革命根据地一样。你现在做都没有完全做成,就大张旗鼓地宣传,引起美国注意,犯了毛泽东所说左倾冒险主义错误。中美争霸,也如毛泽东所说地要经历三阶段:战略防守,战略相持,战略反攻。现在中国处于战略防守阶段,要如邓小平教导我们的“冷静观察,沉着应付,善于守拙,绝不当头”。一带一路就是如老毛当年建立革命根据地一样,悄悄地搞,一点一滴地做,等做成事实了,如老毛当年扩地盘扩人口的革命根据地一样,做成了事实,老蒋也动不了你。再来中国制造2025.一个国家,好比一个公司,你公司发展的产业发展企划,实施路径,能对外公布吗?且不说这些发展企划,与竞争对手的公司(如美国)产生巨大的竞争。这种事情,也只能偷偷摸摸地搞,一点一滴地做,悄悄地实施,等到做成事实了,别人也不敢把你怎么样。可现在做都没有做成,就大张旗鼓宣传,引起美国对中国高科技制裁,也犯了左倾冒险主义错误。

 

由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大张旗鼓宣传的左倾冒险主义,引起中美贸易战和中美高科技竞争,中共会不会又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右倾投降主义?有待观察。我前几天说了,Trump发动贸易战,即使高达3000亿美元,以中国经济的体量,中国也承受得住。怕就怕西方国家集体跟进,看到美国捞到贸易战好处,也集体想从中国捞到好处。我前几天把这几句话刷了,因为怕我的一句话,美国以及西方国家真的这么做。可好巧不巧,一天后西方七国首脑会议说要集体团结再Trump身边,对中国说不。这中国就很被动,必须牺牲巨大的经济利益。

 

虽然如此,我还是看好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因为只有中国才有实力和能力实施一带一路,美国有这么多吃苦耐劳的建筑工人和产业工人吗?有这么多产能吗?至于中国高科技制造,我不说2025,也许要往后推一点,远期也可以做到,因为中国有巨大的产业人口和技术人口优势。

 

远期来看,中国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建立革命根据地,扩地盘扩人口,以军事实力为后盾,如将老蒋赶到台湾岛一样,把老美赶到北美大陆,实现中国的霸业!让全球唱响《解放区的天》!这是一个长期奋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能犯毛主席说的左倾冒险主义盲动蠢动主义错误,也不能患右倾投降主义错误!我们要有称霸全球这个目标,古人云,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其上上!

(我这篇,不隐射到任何人,不存在巴结江记胡记,只是就事论事,那种毫无营养的隐射文,没有意思)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yhall&aid=128975695

 回應文章

丰联广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0 00:46
习的那两下子,我看穿了。先是左倾冒险主义,后来右倾投降主义。进退失据!习是毛泽东粉丝,但习连毛泽东思想的边都没有摸到!确实是小学生水平!现在中美贸易战科技战打成这样,习没有一点办法,还在玩隐射游戏。哎,我只能长叹一声!

丰联广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20:24
习近平总喜欢说,不强调过程,只强调结果。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你过程都没有,何来结果?你总不能把规划当结果吧?!

丰联广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9:35
我这篇不隐射到谁,更不隐射到自己。

丰联广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9:32
我前几天批了中共的左倾冒险主义,今天天下纵横谈才批“王明”的左倾冒险主义,在我之后,所以不存在我讨好他们观点的行为。因为是我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