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應該籌設「二軍」了!-兼論「假日對抗賽」及「冬季聯盟」(上)
2006/09/05 10:35:38瀏覽456|回應0|推薦4

我對「兄弟」的牽掛

  早在兄弟隊的業餘時期,我就留意這一支在曾紀恩教練麾下,紀律嚴明的棒球隊。

  還記得當時的《民生報》上,刊登了一張相片: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練球的兄弟隊,選手休息區的水壺,竟然如同服兵役時「打野外」一樣,整齊擺放成一直線的畫面…

  兄弟成軍22年了!!這22年來,許多球迷對他的欣喜、瘋狂、難過,甚至失望,讓我這個非極端熱情的象迷的心情,也隨著上下起伏…

「兄弟」設置「二軍」,刻不容緩!

  近期由於象隊戰績不振,以及許多的風風雨雨,我特別到「兄弟官網」,瀏覽「留言版」,看到很多「恨鐵不成鋼」的象迷們對球團經營當局的批評與責難,我心中只有這樣的感想:

  「兄弟隊,是該建立『二軍』了!」

  原本看到球團舉辦「測試會」的公告,以為這是設立「二軍」的起頭,這當然是一個「Batter Late Then Never」的好消息!

  結果…卻只是球團要建立「人才庫(其實,這只能算是留下一份不算有效的「從業人員名單」)」的虛晃一招!讓我這個還算「死忠」的象迷,心中感到非常的困惑與不解!!

  我的困惑是:養「二軍」,一定很「花錢」嗎?甚至,球團是不是認為:這是一筆「投資報酬率」太低的項目?

  綜觀國際間關心者眾多的職業運動,甚至是業餘運動,幾乎都有「二軍」制度!甚至連往日國內的女籃隊,也有「二軍」的雛形(當年的「華航女籃隊」認養某高中女籃隊,稱為「小華航」。而有錢薇娟等球星的「常勝軍」-「國泰女籃隊」,也曾有「小國泰」隊!)。

  兄弟隊想要永續經營,設立「二軍」是一項絕對必要的投資!!其重要性,就如同統一集團因為有了「統一超商」,雖然經歷一段虧損期,但是,終因統一集團掌握自有通路,而成為「霸主」!!

  同理,「二軍」就是自有的「人才通路」!!

為「二軍」找資源(一)-修改賽程為「假日對抗賽」

  當然,有了人,還要有資源!資源何在?

  小弟的建議是:

  修改現行「代訓對抗賽」賽程,改為「假日對抗賽」。

  其實,早在40多年前,國內合庫、第一、華南等數家金融機構,即利用週日的時間,在台北市的「新公園棒球場(現已拆除,位置即現今的「228公園音樂台」)」,舉辦「假日棒球對抗賽」。當年,這還是棒壇盛事!

  小弟粗略察看現行「代訓對抗賽」的賽程,與職棒一軍賽程相當,只是在下午比賽,而且,不收門票。

  當然,由於不收門票,會吸引許多真正熱愛棒球的球迷,進入球場看球。但是,在週間的比賽,勢必讓許多球迷向隅,這樣的結果,其實對開拓球迷,幫助不大!

  因此,小弟建議:配合「週休二日」,模仿以往的「假日對抗賽」,將「代訓對抗賽」的賽程改至假日舉辦。

  也許,各球團會認為:這會對「一軍」的比賽造成「排擠效應」。但是,若將「一軍」及「二軍」的賽程適度的區隔與安排,如:

  兄弟「一軍」週六有賽程,週日輪空,則兄弟「二軍」就安排在週日出賽。

  如此,相信一定會有許多死忠球迷進場,觀賞「二軍」的比賽!!

(未完續待…本文轉引自發表於「兄弟聯邦」之拙作)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43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