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仰樂隊--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2016/07/19 06:35:47瀏覽652|回應0|推薦3

痛仰樂隊--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國共兩黨歷史上,都做過許多愚昧野蠻的壓迫行為。比如對於金庸,中共認為其作品對毛澤東多有影射而將其封殺;國民黨則認為金庸有教唆台灣人民組織天地會、紅花會、明教、李闖,以對抗政府之嫌,而將金庸封禁。

 

相對於共產黨,國民黨更加愚蠢一些,因為按照國民黨的邏輯,《水滸傳》、《三俠五義》等等,那也勢必應予封禁;看來,國民黨對施耐庵同志還是有些懼怕的。

 

不過在2015年底,共產黨的愚蠢程度終於一舉超越國民黨。「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是恩格斯當年為鼓勵美洲人反抗歐洲殖民者的壓迫而撰寫的文章;這句話,後來被列寧、毛澤東等廣泛引用,并收錄在《馬克思恩格斯選集》、《毛主席語錄》中,被共產黨作為神聖而膜拜:因為國民黨壓迫人民,因而我們反抗!

 

痛仰樂隊所演出的歌曲《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整首歌只有這一句歌詞。2015年12月,中共廣播電視總局宣佈這首歌禁止在公開場合演出。

 

我想,許多人跟我一樣,原以為共產黨是殘暴而狡詐的;現在看來,我們實在是高估了共產黨徒的智商、情商。

 

只有壓迫人民的代表方,才會禁止民眾說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有正常智慧的壓迫者,絕不會自認我就是壓迫者,總要給自己披上些亮麗可人的外衣。

 

想來,以後中國成語中的官逼民反、逼上梁山、星火燎原、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這些詞彙,還是少用、慎用、免用為上,以免被偉大的黨請去喝茶,坐坐小黑屋。

 

但也請壓迫者永遠不要忘記: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6676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