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天路 (二 ) 穿越時空之旅 - - 此路難行--
2014/07/25 17:51:18瀏覽967|回應1|推薦69


                 走訪天路  ( )  穿越時空之旅 - - 此路難行--

 

                                             一念起     萬水千山

                                       一念滅    滄海桑田

 

 如果沒有足夠的理由,很難說服自己在短期內再次行走到千里之外相同的地方。為了不讓自己老來住悔因此心中隱約做了選擇。

說易..行難...,當做好ㄧ切準備也需緣具才能成行。遠行必須事先規劃周延,因此必須等所有過程就緒才做最後的決定。只是有些事未必能如所思順理成章,也因此是否能成行依然是個未知數。這不僅考驗自己的智慧也讓自己對實相的認知另有一番深刻的體會。若能成行是我幸,會秉持信念做該做該行的事。如若不然則是我運。那麼,表示沒有再去的理由,將會從此放下這個區塊朝應有的方向前行。

    曾經和師長談過要去阿里的可行性。最理想的情況當然就是與師長同行,如此不僅可以安然無虞,更能深入了解佛菩薩應化與古大德渡化的聖蹟。

   師長提出了他的看法,卻難免對對岸時局變化有些許的隱憂。無論如何只要有一絲希望我都願意等候,況且依之前的規劃今年想去拉達克與克什米爾,也與在尼泊爾的朋友約定好要過去看他,然後再由他帶我到喀什米爾去,因為他是那兒的人由他當嚮導是再好不過的事了。因此也就安於當下的狀態。 

       二月中旬開始出現許多奇怪的夢境,沒多加理會。到了三月頻率越來越多,三天兩頭的搞得自己都有點不安,有時候連著數日到處神遊,許多深邃的地方,山穴蜿蜒,山路塵塵..越來越清晰的山岩,越來越明顯的水陸,非常原始的地方,幾乎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黃土路,感覺起來一點都不好玩,那種真實感彷彿真的身歷其境般...不願更改原訂的計畫又無法安住自己夜夢的神識...此時只有慨歎平時懈怠不思精進才會落得無法自主的窘境。最後不得不硬著頭皮開始尋線找旅行社...

    看了許多相關的資訊,希望能找到行程中有師長指名要去參訪的佛寺。結果,怎麼看不是少了這裡就是缺了那裡....最後終於看到一個比較周延的行程,雖然有些地方已經去過了,等於前面幾天的行程都是重複的;但幾個想去的重要行點都包含在內,雖然還少了某些地方,可已經算是最完整的一個遊程了。只是費用不低、時間也較長 ,心裡頭有點慌,一來不知同事是否願意代班、再則請假不知是否能准、三者.從沒出那麼久的門又是去如此偏遠的地方,家人不知是否同意。只有試試看囉!

 

     三月中旬與之前參團旅行社的領隊連絡,告知想參加的意願,還在考慮參加幾天的行程較理想,領隊概略了解我的狀況中肯的說:要的話就一次走完才不會有罣礙與遺憾。尤其今年是馬年,能到阿里的崗仁波齊神山,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仔細想想也是,要是去年不那麼匆忙成行,今時就不必如此折騰了。

 

    算算時間五月下旬出發,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大概是感應到咱的忐忑吧!隔沒幾天接到師長的電話,他告訴我說: 「阿里我沒辦法去了,要去很遠的地方去很長的時間,但..妳可以去….還有,今年別去新疆…… 」。當時,接到電話心中難免失落,少了依怙去那麼偏遠的地方好嗎? 他說 : 沒關係! 妳可以去,但不能去新疆...」也沒仔細問他原因,還以為他去新加坡或馬來西亞..法國等地弘法。直到後來才知他受邀到遠方傳法。

    想找個伴同行,却總難如願。畢竟不算短的時間,不算便宜的費用,除了時間經濟還要兼具良好的體力,缺一不可。放眼望去..朋友群中三者兼具的實在不是很多幾次徵詢徒勞無功,看來又再度陷入笨鳥單飛的窘境了。

    提出假單前打電話到旅行社,了解相關事宜看是否還有名額然後再提出請假申請。承辦的小姐告訴我說,有位小姐非常想去還在等候有人報名才能成行。因為吉普車一部只乘載三人,目前報名的人數加領隊剛好滿台,如果沒再增加就沒辦法去了。所以希望我能參加。聽她這麼說表示應該OK,我告訴她,請假可能需要時間,等假准了立刻告訴她。當天就接到她寄過來的行程表。我也傳送了英文護照姓名並請她在報名截止日有沒有都告知ㄧ下。於是開始進入了請假的流程。

 

 

    提早一個多月送出假單實在是有點早,但沒有確定又不敢貿然行動,還是務實點好。原以為會困難重重的過程居然出乎意料的順利。同事也毫無猶豫的答應幫忙代班。當下開心的打電話到旅行社說假准了..誰知得道的回應竟然是..「很抱歉,那位小姐說她女兒臨時決定從國外回來,所以她可能沒辦法參加了」....,彷彿挨了一記悶棍,心中還在納悶旅行社為何都沒再連絡,原來是這種情況。知道就早點告訴我嘛!把假單抽退不就得了? !! 這下真的是...我說怎麼會這樣呢?那該怎麼辦啊!!我假都請好了啊!!難到沒辦法了嗎?她說,除非有人再報名,不然她也沒辦法。

      第一次碰到這樣騎虎難下的情況,只能祈禱有人報名,另一方面自己也忙著徵詢朋友們是否有人有意願,結果可想而知! 一直等不到旅行社的訊息,每隔一段時間就去電詢問,曾幾何時角色居然顛倒了? 有夠悶...周遭的同事三不五時就問我何時出發,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說還在等批函,也不知會不會准。給自己預留一個萬一無法成行也能自圓其說的後路。而實際狀況確實也如此,今年不知為何對岸到四月分為止都沒開放境外的人進入藏區。

     等候期間也看了其他可能的替代路線,另外一團十八天的已額滿,其他團的時間與去的景點又少了我想去的桑耶寺與昌珠寺。結果看到南北疆旅遊的行程很不錯,一樣長的時間費用卻便宜許多,想說如果阿里真的去不成那麼換這個景點也不錯,可是又想到師長行前的殷殷叮囑,卻又不敢貿然行之。莫非他早已料到我會面臨的狀況麼?事實證明後來這個行程後來也取消出團了。

 

    真的很想放棄,如果在以前,如此不順的緣起說什麼我都會放棄;因為深知有些事是不能勉強的,如此反覆真的有點辛苦。耐著性子等候吧!!下旬初突然看到一個景象,在一室內見到一位女子坐在那兒,穿著整齊伶俐看起來精明幹練,我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她一臉漠然沒理我;接著看到一位男子走過來也是悶悶的然後我走出去一直在找吉普車…..醒來後百思不解,是在給我什麼樣的提示呢?隔天,我在業者網站上留下一句話.我想去阿里,幫我找吉普車吧!

沒有回應….!! 此路真的是….難行啊!!

    就在調整心情準備接受無法成行的事實時,月底突然接到訊息,要我立馬江證件寄過去,而且要當天送達。因為他們當天臨時收到通知要辦加簽,二話不說立刻請假回家拿證件依著業者所言以國內快捷寄出,接著告訴我需等另一位先生確認後再給我電話。誰知到了傍晚,居然還沒送達,當我聽到電話那頭告再等一段時間若沒收到她也沒辦法了….當下彷彿洩了氣的皮球只好電請她的主管幫忙。八點多,所謂的快捷慢慢的送達了。收到訊息後總算將一顆懸著的心放下來了,彷彿洗了三溫暖般,那種感覺真是有口難言啊!

    一段漫長的等候 - 些許折騰 終於可以成行了,只是早已失去當初的興致。也知道此路難行,必然艱辛也不知自己即將面對的會是什麼樣的情境,既然許了承諾就要勇於面對,明知此路難行 只為 - 了一段緣,了一份心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eer9917&aid=1540284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路難行
2014/07/31 15:31

此路難行今日行,

因緣際會在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