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天路 (一) - 穿越時空之旅 緣起
2014/07/16 16:29:44瀏覽1080|回應2|推薦93

走訪天路 () -    穿越時空之旅 緣起

 

   如果我說這是一趟穿越時空之旅,也許您不相信,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何在一年之中…..相隔不到九個月,遊記都還沒寫完又要再次的啟程。穿越萬水千山...再走一趟..不知所為何來? 也許有人會說..是不是頭殼壞掉了 ? 還是腦筋不清楚 ? 沒錯,一趟路下來花費不少銀兩。對向來省食簡用的人而言,真的是有點不可思議我也不願如此,費盡思量,找了千百個不該去的理由來說服自己。但一股強烈牽引的力量不斷的湧現知道自己或許還有些該了、該還、該做的沒去完成,萬一這世沒走,以後還要再來一趟怎麼辦? 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若不當下把握,疏忽或延宕了,將會錯失良機。最佳契機一過,緣具不易,待到年邁..就只能觀變難及嘆無常了!基於這個原因,再苦、再難..也要走他一趟,從西藏到藏北、藏南、藏東、再回到拉薩 環線繞一周,誰能想像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就當是了緣了願吧!!

 

殘念

緣起相識緣滅離

因緣線繫前世因

識如陌路揮夢難

了卻殘夢憶如來

 

   話說十一年前,師長要我整理一位大成就者-仁珍才旺諾布-的傳記,希望我能用淺顯易讀的方式讓更多人能夠了解這位修行者精進、慈悲、仁德、施無畏的偉大情操,增長後學們信心修學的資糧。慚愧的是,沉浸多年..拙筆難述仁者生平之勝跡,劣文難描弘法度眾優越風範行儀之千萬分之一……然聖者在聖地或弘法、或修行、或雲遊或行腳之遊跡已悄然印入識田。

 

起心

好想跨越時空的藩籬
循著您走過的足跡
尋訪曾經有過的風華
今昔地跡已不同
深信那牽繫的線猶在
去歲未經思考匆然踏上旅途
卻不知已悄然走過幾個行點
行到處心盪神弦,不明其所以然
終於明瞭是您的牽引心行如漾

 

去年,原想與師同行到西藏朝聖。却因師長法務繁忙行程一延再延,始終沒有確定的時間表;對請假手續繁冗的我而言總有那麼些許的不確定感。後來,師長告訴我不妨先行,順便了解那邊的狀況,於是趕緊找旅行社,九月初有個團剛好有個空位,於是匆忙的踏上旅途。之後,師長問我走了哪些地方? 我將行程概略描述後,他說: 有個地方你一定要去,那是非常重要的……心中恍然若失..也因此埋下了再訪之緣!!

      再則,去歲陶醉於沿途天然美景之際,在吉普車上驚歎連連....却聽聞領隊緩緩的說道: 這還不算是最美的,最美的是有著廣大的草原、高原湖泊,望眼靄靄的雪山群和稀有珍貴的野生動物和渾然天成的美景名為阿里…..如此熟悉的地名,不由脫口而呼我想去就這樣種下了走訪天路之因。

告訴你們喔!!在聖地切記不可隨意許願,哪怕是脫口而出的話...許了承諾就要去還,不然,三不五時會突然在你腦海或夢中冒出來喔!!

動念

午夜夢迴穿越萬水千山
行經山麓、路過水涯、穿越洞穴造訪古寺….
知道那一趟路還沒走完
從心細細的思惟著您行走的方向

不知這些地方在哪裡

是札卡達索山的隆達-拉阿拉山-宗卡-

還是-普蘭-工布-卡達-林芝-珞隅?......

望穿秋水,千里路遙遙


如果說是因為深入您的生平

牽引著神識到處雲遊

那麼就試著尋找出行的機會吧!!

 

人的起心動念真的必須很謹慎,當起了個念頭後就如影隨形般的緊追不捨,忙碌的時候也許不容易察覺,一旦靜下來,就會悄然的浮上來。內心很膠著,既希望能成行又希望能有充分的理由讓自己理直氣壯的捨下這個願.......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成行了,萬萬沒想到的是對自己的身心帶來如此嚴苛的考驗,這又豈是當時脫口而出想看美麗風景的我所能想到的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eer9917&aid=14978297

 回應文章

大大[kklopp032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09:59
西藏控.原來又是一位魂魄留在西藏的台灣人.這會像吸毒一樣.無法自拔
daneer -達妮兒-(daneer9917) 於 2014-07-18 17:00 回覆:
哈哈!!您也有相同經驗嗎?咱這次去把魂魄收回來啦!!臺灣是寶島...要珍惜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09:24

牧場在遙遠處呼喚

霞光在千里外牽引

daneer -達妮兒-(daneer9917) 於 2014-07-18 16:58 回覆:

阿彌陀佛!!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