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吼】 能留給我們最後一片的淨土嗎?? 
2007/02/11 19:20:05瀏覽477|回應3|推薦24

還記得陳水扁總統民國八十八年競選總統時簽下「原住民與政府伙伴關係」的

承諾,搬遷蘭嶼核廢料場,至今..核能廢料儲存廠卻還在蘭嶼!! 

甚至..總統在【國際兒童人權高峰會時】學長請總統留步遞上陳情書時,

總統拋了一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什麼意思呀!←《這句話是媒體報導的》      

http://e-info.org.tw/against/2002/ag02050301.htm

難道我們就要甘願嗎??這是我們應該得的嗎?

你拋下這一句就行了嗎? 

那你在民國八十八年競選總統時簽下「原住民與政府伙伴關係」的承諾,搬遷蘭嶼核廢料場!這是屁話嗎?

暫且打住總統的所有承諾,免的..等一下我就去倒扁了! 

....................................

立法院三讀通過「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條例」,未來政府選擇核廢料儲存場候選場址時,必須先經地方性公民投票通過..

《這個3讀通過也是網路查的》

雖然我才17歲沒有權力投票,不過想想!蘭嶼設儲存場時有投票嗎??

雖然不太清楚..《1980年我還沒出生

儲存場在1980年原委會、台電在蘭嶼卻以"興建魚罐頭工廠為名"

興建核廢料儲存場。《這有投票過嗎?沒吧!!》

難道 .. 在我還沒出生時,族人都被你們給騙了嗎?

 淨土 .. 與我們 ..還有緣嗎??

為了表達對弱勢團體的關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瓦麗斯貝林,

曾陪同參加抗爭活動,但政府遷廠的動作卻毫無誠意!

好幾次的抗爭行動.....《記得有一次我有參加..當時還小》

你們有聽見..國小生的怒吼了嗎! 

你們有看到 拿著布條抗議的大家了嗎?

大都為了自己的家,在奮鬥

是否..我們是個,很不起眼的弱勢名族...

所以我們的話..可以,

像流水...你們聽聽就忘了!

...................................

在網路上,我看到了"清華大學李四海教授感嘆":

「貯存場一定﹝選在﹞人口比較稀少、低開發潛力的地方…﹝因此﹞一定屬於弱勢

團體居住的地方,那麼,這個抗爭﹝反核者打著社會公義等旗號﹞…可以想像。

經建會李高朝副主委對反核者一定要將核電廠逼走,深表不滿,因他們既抱怨核電

廠找不到最終處置場,又在核電廠找到最終處置場時以各種﹝為子孫後代、泛道德

等﹞理由,將它封殺出局;從經濟著想,若怕污染需將處置場除放在人少偏僻處,

「但是現在又以原住民等原因,弄得大家不知道要將它放在那裡;難道要將廢料貯

存場放在台北市,大家才會覺得比較安全舒服,也比較民主、仁慈嗎?」

看完他的感嘆..我不經感嘆起來! 

我反問你 ; 竟然你會覺得核能廢料最終處置場,

設在你家旁邊,你也會感到不舒服

那我們呢?

就因為我們是個弱勢團體嗎??

那我們就不是人嗎??

 為何?

就要將核能廢料最終儲存場,設置蘭嶼呢?

那你也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的心態 ~ 

...................................

明明就知道核廢場內【腐鏽筒整修要7年】民國88年簽下3年遷場的支票!

現在看來..根本就是跳票嘛!   

還有 ~ 核能廢料儲存場內的儲存桶,估計至少有3000多桶銹蝕,

有輻射外洩的疑慮! 假以時日,問題有可能更嚴重!《分以下四類》

第一類,廢棄物桶表面經檢視完好的,直接移回壕溝繼續存放。

第二類,廢棄物桶表面油漆剝落者,則除銹補漆再放回。

第三類,廢棄物桶銹蝕破損但廢棄物體完整者,容器重裝,
廢棄物桶間空隙以粉末或塊狀廢棄物填充後,再以固化劑灌注。

第四類,廢棄物桶銹蝕破損或廢棄物體膨脹鬆散致嚴重變形者,重新固化。

..................................

我查的資料↓

台灣過去管理核廢料的歷史是不良的。

國內核電廠在管理核廢料的歷史是不良的。

其中例子如下:

1980年,原委會、台電在蘭嶼以興建"魚罐頭工廠為名",興建核廢料儲存場。

1982年3月,核一廠拋棄放射性廢棄物於台北縣石門鄉垃圾場,導致整個垃圾場受到放射性污染。

1984年6月,運送核廢料的船隻與漁船在金山外海相撞,廢料桶墜入海中。

   其他運輸過 程之意外事故另有十起,所幸未發生外洩。

1988年3月,核一廠員工詹如意揭發台電非法出售放射性污染之冷凝銅管。

1994年,台電蘭嶼核廢料儲存場,發生儲存桶銹蝕,有輻射外洩之虞;

         銹蝕桶數達數百 到數千桶。

台灣管理核廢料之行政機關與法令均不足

台灣主管核廢料之處理與處置之機關是「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可是其能力與角 色,長久以來受到質疑。

此外,台灣的國會長久以來未深入關切核廢料之管理,

以至於 相關法令十分不足,相較於美國之「核廢料政策法」,

德國之「原子能法」,瑞典之公 民投票等,

顯示台灣官方、民意機構與民間對核廢料之處理與處置不夠重視。

相關網頁~

http://e-info.org.tw/against/2002/ag02043001.htm

http://e-info.org.tw/against/2002/ag02050301.htm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38747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衝突的問題呢!
2007/02/13 20:23

核廢料貯存場設在誰家附近都不好,還有無人小島可考慮嗎?澎湖群島有偏遠離島無人居住者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2 18:04
看來我的子彈要上膛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用心真讓人佩服啊
2007/02/12 13:14

阿扁已經是說了話不算話的另一種形容詞了!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