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仲丘』之死,該喚醒全民與軍隊的危機意識了吧!難道要等『老共』來接管台灣??
2013/07/28 23:25:12瀏覽474|回應0|推薦1

『洪仲丘』之死,該喚醒全民與軍隊的危機意識了吧!難道要等『老共』來接管台灣??

 

台灣志願役二等兵包含本俸、專業加給及志願役勤務加給等三項合計29,625元,惟每月須扣除個人保費、退撫費、主副食費及健保費等費用(每月約2千餘元),所以剩下不到27。試問,一般人認真點,找不到一個月27的工作所得嗎?想找人當兵,有難度。長此以往,就形成劣幣驅逐良幣,不出事才有鬼。如果把終身俸拿掉,拉高每月所得,並依憲法增修條文所列,國家應尊重軍人對社會之貢獻,並對其退役後之就學、就業、就醫、就養予以保障。若能確實把憲法與法律所規定的事情做好,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大的保障了。

 

能不能打仗?不是紙上談兵,做做簡報,就能打贏真實的戰爭呀!我支持軍隊人力再精簡,不需要的雜務也要去除,薪資也要再加碼,但要取消終身俸。與其養一堆打雜、打混的官、士、兵,不如提高素質、提高薪資、嚴格淘汰,不守法、沒戰力、沒體力的冗員,趁早開除吧!不然,下一個枉死的人,很快又會出現。

 

有經驗、有能力的人,在升遷不易、薪資無差別、勞逸不均的情形下,早早退伍,或選擇明哲保身。留下一大堆,只求溫飽,只求佔缺,只會發牢騷,只會打雜,不會打仗的人,不出事才有鬼。

 

洪仲丘是讓制度殺死的,一個當到快退伍的士官BMI值為什麼會超標?平常部隊在做甚麼?為什麼上士、士官長內務需要別人提出來講?真可恥!都沒人要求?或是放縱?耍官威?為什麼連長或所有人,遇見不合理的指示時,不能伸張正義或圓融去面對?為什麼能有人去打點體檢報告?為什麼沒經驗的戒護士,會有人同意他去執行禁閉室公務,連人已經熱中暑也無法判斷,中暑防治卡』真得不是萬能,知道怎麼防治問題、處理問題,才是王道,不是嗎?別再尸位素餐,官大,學問真的沒有比較大。

 

標題:1026月第4週「莒光園地」節目重點介紹
發文單位:文宣處
發文者:
上稿日期:2013/06/26


權保會單元劇-「遇見好心晴」:

「國軍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其設立和制度與推展均已行之有年,各單位均已宣導周知;並審議多起案件,讓當事雙方都可以獲得滿意的結果,惟現今部隊偶有因管教失當或懲處未符程序,致當事人權益受損。本集採單元劇方式,劇情描述主角平日工作表現負責,獲得幹部讚賞,遂指派擔任營部幕僚,惟同仁見其新進又資淺,將業務交由負責,致使經常加班及延誤公文時限,因而遭受懲處,另單位人評會召開亦流於形式,而導致當事人申訴案。期藉此案例,教育各級領導幹部及國軍官兵同仁,落實依法行政,資深照顧新進及恪遵作業程序,確立責任觀念,減少疏失之概念,以維護單位整體安全。

 

部隊的潛規則:不懂的裝懂,講過等於沒講過,聽過等於沒聽過,說歸說、做歸做。從上到下,沒幾個認真的,認真你就輸了。可憐的戒護士!願仲丘英靈得永生,菩薩保佑,阿門。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gan&aid=803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