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電影~飄洋過海愛上你~令人心碎的愛戀
2010/03/10 21:38:37瀏覽2819|回應0|推薦2

飄洋過海愛上你(Bride Flight)

上映日期:2010-02-12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10

導  演:班‧桑伯加特(Ben Sombogaart

演  員:卡琳娜‧絲穆德(Karina Smulders)、沃德瑪‧托倫特拉(Waldemar Torenstra)安娜‧崔佛(Anna Drijver)、愛麗絲‧夏普(Elise Schaapr

發行公司:佳映

官方網站: 未提供

【劇情大綱】

一段禁忌的愛情,一個無悔的選擇,一場秘密的協定

二次大戰後,歐洲景況蕭條,一批荷蘭女性紛紛搭上「新娘航班」,到紐西蘭重建嶄新人生。

三名遠赴婚約的女子艾達、埃絲特和瑪喬里,在航程中邂逅了迷人的法蘭克,艾達與他一見鍾情,但飛機降落後,就得分道揚鑣。雖無法與法蘭克同在,艾達注定有天會為他拋夫棄子,追求真愛自由;落寞的法蘭克轉向埃絲特尋求短暫慰藉後,便全心投入葡萄酒的釀造;才華洋溢的埃絲特選擇單身,致力於服裝設計,卻驚覺懷了法蘭克的孩子;婚姻幸福的瑪喬里,不幸流產後就無法生育,埃絲特的到訪,遂成了她「美滿家庭」的一線曙光……每次的相聚分離,都為日後埋下更激烈的衝突!

時光流轉,當初串起四人的航線,仍在天際閃耀,而法蘭克已不克年事,撒手人寰。當三個女人同時出席告別式,積醞半世紀的愛與牽絆,能否像法蘭克生前釀出的美酒,釋出香醇的生命風味?

【電影心得】 

第一次在看完電影簡介之後想說這是一部什麼樣的愛情片也許不一定如我所期待不過看完電影預告後讓我覺得一定想要看這部電影,剛好參加電影樂翻天辦的活動讓我有機會到最近要吹熄燈號的長春戲院去觀看這部電影,雖然最近有在看電影不過因為工作忙祿..總是匆匆看完當下就放掉那思考電影劇情的心轉身投入在忙祿的工作中,最近剛好可以抽空回復一下我看這部電影的心情。

故事的背景一出場就已是在戰後喧鬧的機場中,完全感受不到戰爭後一群準備移民紐西蘭的新住民,只有感覺到一群熱絡的人正高興的趕搭一般長程的飛機,很期待飛機帶來新的生活與新的旅程,當然不用我說..故事中介紹的四位只人翁正是這班飛機上故事的主題,飛機上不如我們現在搭飛機的感覺但很明顯可以感受到主角們之間從鄰座的陌生人,到稍微可以熟捻打牌閒聊的朋友,當然中間讓我亮眼的是影片是由四位主角的眼中帶著觀眾的目光在看這部電影~不但讓我看到迷人-法蘭克金髮美女-艾達在飛機短程旅途中的情愫也讓我看到才華洋逸的猶太美女-埃絲特法蘭克欣賞與愛戀,更看到四人之間在旅途中不經意串起的忘年友誼。

 

說到這我只能說在電影的前半場我已經很著迷在這部電影上~當下機後艾達法蘭克的懷孕與嫁人告白,真的當下會很想叫艾達不要讓這看起令人心動又有好感的男人離開,但故事如果直接發展成這樣就很難有後半段埃絲特為了喜愛的服裝設計工作放棄已經在紐西蘭等著她結婚的未婚夫婿,不過題外話是當時的男也還是屬於沙文主義較重的因為並不會因為埃斯特有才華就不逼她放棄理想選擇婚姻的枷鎖。

而有幾幕另我覺得編劇安排的很巧妙的橋段是在下機後,各自有各自新移民的目的,法蘭克準備要靠自己所學專常去找適合的土地種植開發葡萄酒,而艾達則是抱著心理對法蘭克的愛火去嫁給那令她意外懷孕的對象,有一幕是分岔的道路上,搭著公車的法蘭克埃絲特瑪喬里看著令一條小岔路上座著無頂的小貨車的艾達與新婚丈夫離去,令人意外艾達的新生活一點都不像是嫁過去會被呵互的新娘,而另一幕是考慮與未婚夫婿參加瑪喬里婚禮的埃絲特碰到落寞又令她傾心的法蘭克決定暫時甩開未婚夫與他共有一段小小浪漫的出軌夜晚,也因為這樣埋下伏筆是埃絲特法蘭克的秘密。

 

整齣電影因為編劇或劇情時分細膩很難用三言兩語說出對這部電影看到的喜愛,因為每一段都令我印象深刻不管是女人之間的友情也好,還男女之間或夫妻的情愛也好,可以說導演處理影片的手法真的令人覺得漏掉一個環節好像都不行,電影中有穿插著一些倒序著的故事,像是主角們之間因為收到法蘭克喪禮邀請卡之後對新移民後所經歷發生的人生。 

如果要說時間往回倒數主角們之間會不會在犯一樣的過錯~像是對丈夫的背叛軟弱投靠法蘭克後又放不下孩子轉身回到丈夫身邊,或是埃絲特服裝設計的成就與心血換來與骨肉分離的事實,或是我比較少提到的瑪喬里流產後無法懷孕的心理陰影,好像這些事都還是發生在我們的週遭,只是不是屬於新移民的選擇,而像是人生難以選擇的課題;如果有機會埃絲特會生下法蘭克的孩子嗎?如果有機會艾達會不會勇敢的帶孕與愛他的法蘭克私奔?

看著電影一定會很想參與主角們的人生,但是人生不是誰都可以介入或參與的,像電影中的主角們在不經意的狀況下相互遷聯著與對方之間的人生,那種電影的寫實那人會感覺不真實,但又會在看的過程中覺得感傷,不過好看的電影就是不用多說很多幕不是像我看到預告段片後就看了忘卻的,而是會想要在到戲院中細細品味這樣一部很棒的電影,真的很推薦大家進戲院一看這部細膩的好片。

 [飄洋過海愛上你]電影資料引用來源 : 佳映.Yaho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eylan&aid=384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