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租屋不買房會怎樣? 網友精闢解析
2023/03/27 12:00:29瀏覽14|回應0|推薦0

買房是現今台灣年輕世代最奢侈的夢想之一。近日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與女友即將結婚,但岳父希望他們買房,並表示有房才有一個「根」的感婚紗攝影覺,但這樣的要求卻讓他既苦惱又掙扎。

該網友指出,現今許多人都是租了大半輩子的房,但由於自己即將要結婚,不得不考慮買房的選項,但這也讓他憂心的表示:「但怕少子化崩盤,而且房子買了,養起來一堆輕婚紗租借稅金和折舊開銷大增很不划算,實在是負資產,如果不買房一直租屋到底會怎樣?」

現在婚紗的選擇有很多樣了,我們在選擇樣式的時候不僅可以選有肩無肩,更可以選擇裙擺的樣式,有些是有摺的,有些沒有,再來甚至可以選擇歐美婚紗的高級婚紗品,還記得之前家人結婚的時候,我們去婚紗店挑選婚紗,我也一同陪去觀看幫忙給意見,裡面的服務人員也會介紹預算,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阿,我們在挑選時看到一件特別喜歡又漂亮的服裝,結果這件婚紗竟然要加價,原來他的設計跟婚紗都做工精細,設計師更是相當有名的歐美婚紗設計師,所以挑選這件婚紗還要額外加價,最後也只能含淚放棄,不過拍攝婚紗照還是要有很好的婚紗可以拍攝,所以我們挑選到最後也只有看到一件作為暫定,之後空出時間再挑選也是一種選擇,或許到時候更多人歸還就有比較多選擇了,這樣拍攝婚紗照就更好看也說不定,不過一切還是得看運氣拉,畢竟婚紗隨時都有人租借,更是要趕快搶先預定,不然越選越沒有喜歡的也是有可能!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老了沒地方住」、「有些人租金可以繳貸款,不懂為何不買房」、「老了你兒女要出錢租房子紿你住」、「不要被舊觀念綁死!能力真的不夠買房只是當建商和銀行的奴隸」、「不買房不會怎樣啊,現在房價真租婚紗的太高了」、「真的不會怎樣啊!退休都市待不下去到鄉下生活就好。」

我發現租借婚紗時,常會碰到體態不是很好的新娘,例如身材比例不是那麼好、手臂較粗、小腹凸出、駝背、烏龜脖、虎背熊腰在選擇婚紗的時候,就會需要更多的考量,畢竟新娘還是希望自己是現場最閃耀的,所以我們對於身材焦慮的新娘會比較多的耐心與包容,另外也會透過手機拍照錄影,讓新娘可以全方位了解自己穿上去的效果如何,因為我還是希望新娘一定要找到最喜歡的,而不是還可以,或者說委曲求全,我曾經也有遇到一位新娘在我這邊挑了2個小時,但都沒有找到喜歡的,我就直接推薦其他分店給她,至少她也真的找到喜歡的,因為我們每家分店會擺放的婚紗不一定一樣,有時候也會都有相同款式,但有的店可能被租走,就要從其他分店調,所以身為店長就要對每件婚紗款式都要特別熟悉,才能給予最中肯建議,我很多次都是我幫新娘挑的第一件婚紗就是他們心中的首選,所以這就是對於婚紗穿搭的敏銳度,我看到款式就可以知道穿到新娘身上的大概效果,馬上可以把會凸顯缺點的婚紗淘汰掉,盡可能能修飾缺點,展現新娘優點,就是我推薦婚紗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958e7d&aid=17871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