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方
2023/11/05 16:04:51瀏覽24|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嘉義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松發肉骨茶包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南投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帶

一 陜北的黎明,開始于一聲底氣十足高亢嘹亮的叫鳴聲,好像黎明就是從那聲叫鳴里開始透亮。如紗的黑暗一層一層褪下山去,慘白的月亮一墜一墜躲藏起來,眼前的世界被勾勒出山水畫一樣的輪廓。這時候雞叫得越來越響亮,你方唱罷我登場,黎明真正來了。一夜的黑暗墜入到眼前的溝溝壑壑里面,藏覓在黑窟窿一樣的窯洞里面,大地如一條野獸,裸露著橫亙在高原之上。隆起的山梁,縱橫的溝壑,像野獸的肌肉,起伏擁擠,一直涌向視線的盡頭。 當我的雙腳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天上是亮晃晃的太陽,太陽下是白花花的黃土,無所不在滿目的黃土,連蓋住地面的植物都沒有。怎么來描述那時候的感覺,貧瘠?荒涼?失望?這些感覺加起來,更多的是心潮難平。 如果坐在飛機上俯視這片黃土地,高原被水沖擊后留下的梁峁、崾崄,零零碎碎分布的油井站所,高原地貌地勢把一切的荒蕪貧瘠都裸露出來。人如何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里生存下來,綠色在這片土地上是一種挑戰,生命在這兒也是一種挑戰。 我見過這里的一種植物叫沙柳,此物形如火炬,根扎于地下像網一樣四處延伸,最遠能夠延伸到一百多米,一株沙柳就可將周圍流動的沙漠牢牢固住。此物具有干旱旱不死、牛羊啃不死、刀斧砍不死、沙土埋不死、水澇淹不死的特性。就是這樣的植物,夏季還能結出如毛蟲一般毛茸茸的絮,一片連著一片蔚為壯麗。 二 來陜北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師傅在車上一直絮絮叨叨給我講,這是小麥那是谷子,這是苜蓿那是燕麥,這是土豆那是玉米,這是陜北給我上的一堂生動的植物科普課。第一次看見蕎麥花開,浩浩蕩蕩整梁整梁蔓延,像一坡粉紅色云彩,粉嫩嫩的花香噴噴的傳出去一兩里路。所以現在在我記憶里,蕎麥花遠遠比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更美麗!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一直在尋找陜北生活中的美好東西。這片荒原是向我敞開,我看得到它的褶皺,它的傷痕。這里雖然貧窮一無所有,但是它能給你它的所有。 我一直喜歡都梁先生寫的小說《血色浪漫》 。鐘躍民從北京城一腳踏入陜北貧瘠的土地,讓多少人心碎汗顏。他不限陳規的性格氣息和詩情畫意的浪漫主義,讓血色浪漫融入生活、思想于一體。鐘躍民只是當時大約兩萬五千個從北京到陜北插隊知青中的一個,在全國上山下鄉知青的洶涌大潮中,究竟有多少知青艱辛困苦的往事,又有多少纏綿凄涼的故事。 青春的日子本無鋒,石油的現實卻像利刃縱橫,這里沒有戰役的殺戮,沒有殘暴的敵人,但石油生活分明是一場戰爭。這里是用磕頭機、彩鋼房、鐵絲網,構建的一座島。沒有炮火的年代,我們這一代人的青春揮灑在戰爭與吶喊聲中。 我在這里喝過的酒,瀘州老窖、悶倒驢、二鍋頭、西鳳——雖然都是一樣的辛辣刺鼻,但卻每次都有不同的記憶。那些事、景、人,怎么都忘不了,想起都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那一點一滴的記憶,一格一格儲存在大腦硬盤里。 三 我越來越習慣坐在山頭,鳥瞰山下讓風景盡收眼底。對面的山峁上一棵孤零零的樹,獨獨的一棵形單影只。山坡上拴著一頭棕色騾子,耳朵一會兒向前一會兒貼緊后背,偶爾俏皮地抖兩下,頭一上一下地起伏,像是虔誠地朝拜大地。山底下的羊群,像埋在草叢中的白色砂粒,只是這些砂粒在不停移動,眨眼功夫就變換得不見了蹤跡。 盤旋的路上一輛油罐車像只大青蛙,蹦蹦跳跳拖起塵煙滾滾。那條路上的浮土,又細又虛又綿,你要是恰巧在這條路上,恰巧有一個車隊經過,一輛一輛的車像喝了油的野獸,轟隆轟隆地駛過,黃塵揚起四周罩在一片黑暗里,接著是第二輛,第三輛……當這聲音漸漸遠去,你的鼻腔口腔都將接受一場刻骨銘心的洗禮。 這會兒雪白雪白的云,如一尊大神從山巒后緩緩飄出。陜北的云像吸飽水的海綿,貼著山頂冒出來,低得舉著桿子捅一下就能下出雨來。云拉上寬幅的綿簾子,把太陽擋在背后。天色開始發暗,那頭騾子也不再像先前那樣安靜,焦躁地拋起腳下的草皮。遠遠的山頭明亮地燃燒起一道閃電,閃電剛剛收尾,一聲深沉的雷聲遠遠地傳過來,震動著傳到身后去。雷聲漸漸地更緊更密,一聲聲銳利清晰,閃電如一只八爪魚的觸角胡亂挖抓著大地。雨下來了,滂沱如一堵密集的墻。這場大暴雨下了半個小時,它突然從天而至,突然間又戛然而止。現在除了一兩聲微弱的雷聲在遠處山峁徘徊,四下又恢復了往常的寂靜。 四 我一個人看暮色下的古長城墻,隨著山勢蜿蜒起伏,烽火臺輪廓依稀可辨。城墻生的野花野草,就是邊塞將士的魂;烽火臺上的風聲,就是升起的狼煙號角聲,細細聽肆虐的風聲里,似乎還有邊塞將士的胡笳和羌笛音。蕭蕭的古風在這里沒有悲喜,或許也像我一樣油然生出一種孤境。 剛來的時候聽不懂一句方言。人家問我聽不懂,就問我“解哈不? ” ,我一頭霧水,為啥說個話還問“害怕不” ,后來才知道是問我聽懂了沒有。現在我也能說一些陜北話。陜北話里“上街”讀作“shang gai” ,“下去”讀作“ha ge” ,土塊念“土疙瘩” ,去年念“年時” ,現在叫“兒歌” ,高粱稈叫“棒棒” 。有句詩說得好: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身邊的旅伴如車窗外的風景換了一輪又一輪,我的口音不再是家鄉的口音,是石油圈的石油白話;我的重心不再是家鄉的縣城,是石油上的世事人情。 一輪明月懸掛在山頂,照得山溝山頂浮光躍銀。漫山遍野里油井的燈一盞一盞為我亮起來,頭頂繁密復雜的星星,彌漫交織,熱鬧非凡,荒原的鋒利這會也變得柔和美麗。 我在心里說,或許以后的故鄉,不再是一方真實的地域,而是一方能讓心安息的土地,就像現在腳下踩著的這片黃土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盡管已是臘月,許是暖冬之故,在農家樂附近的一處溝渠邊,竟發現了幾株殘存的野花,厚厚的草葉間隱藏著一些深紫色碎米般的小花,當地的老農告訴我:那是紅蓼,也叫狗尾巴草,深紫色花穗是它在生命最后階段匆匆結出的籽兒。 紅蓼當然是很“卑微”的花,給它一點點土,再加一點點水,它就興高采烈地開遍荒郊野嶺。“暮天新雁起汀洲,紅蓼花疏水國秋”。暮秋之后,當其它植物漸次“冬眠”之時,紅蓼卻依然逆勢生長,它們隨心所欲地舒展枝條放縱枝葉,生命力出奇地頑強和旺盛。在眾多野花中,紅蓼雖不及牽牛花奔放熱烈、矢車菊瀟灑飄逸、大麥熟雍容華貴……但它在寒風中淺吟低笑的倔強之美,最令人難以忘懷。 我喜愛紅蓼,還緣自一個特殊的情結。多年前的一個深秋,我獨自去樂山游玩,有位來自天津的祁畫家恰好與我住在同一間旅舍,我們相談頗為契合。翌日清晨,兩人迎著薄霧,穿過青衣江鐵索橋,踩著濕潤的石階,在密林翠竹中尋訪烏尤古寺。經過一處河灘時,一大片在秋天秋水之間灼然怒放的紅蓼令我們流連忘返,祁畫家當即支起畫架,現場創作了一幅秋水紅蓼圖。旅行結束后,我們回到各自的城市,我給祁畫家寄去了照片,他也給我寫過信,并囑我“如有機會到天津,望到學校找我,并希譯作之余來信以密切我們的友誼。”但隨著時光流逝,我們漸漸疏遠起來,不再互通音訊互致問候,最終像斷了線的風箏難覓蹤影,唯有那幅畫中如火苗般跳躍的紅蓼偶爾閃現腦際,喚起我對那次邂逅的追憶。 都說紅蓼盛開時燦若云霞,但令人費解的是,古人卻常將其視為“離愁之花”,是不是因紅蓼大多生長在迎來送往的渡口碼頭而被誤讀?“梧桐落,蓼花秋。煙初冷,雨才收,蕭條風物正堪愁。”南唐馮延巳這首《芳草渡》道盡了紅蓼的凄苦身世。從古至今,人人皆言寂寞紅蓼,可誰又真正懂得紅蓼?盡管它的花穗始終謙卑地低頭向著大地,骨子里卻比任何植物都清高,河灘荒野是它的棲息之所,清風明月是它最好的知己,生命的價值或許并不在于表面的高度或熱鬧。還是陸放翁說得好:“十年詩酒客刀洲,每為名花秉燭游。老作漁翁猶喜事,數枝紅蓼醉清秋。”上了點年紀,很多事都看淡了,悠閑垂釣時若得數株紅蓼做伴,此生足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從成都出發,不過四五十公里就來到彭州市西北部所處的龍門山區海窩子,牌坊上三個大字“海窩子”赫然醒目般映入眼簾。朋友急切地追問:“為什么這里稱作海窩子,是這里以前就是一片海嗎?”。 我向朋友道出了有關海窩子的來歷。在這片神奇而富裕的土地上,生活著一對母子,兒子小龍以割草為生,剛割完背回家的草,再次來到之前割草的地方時,那草就瞬間生長得十分茂盛。干旱那年,土地菩薩托夢給小龍,說是長得最茂盛那窩草擋住了東海的眼睛,于是小龍使勁拔走那株草,頃刻間大水噴涌而出,小龍因口干舌燥,把頭伸進水里一陣猛喝,突然頭痛難忍,頭上長角,身上長鱗,變成了一條龍,在水中翻滾,水就跟著猛漲,他順水一直下流,流進了東海。小龍拔過草的地方,至今流水不斷,人們為了紀念小龍,就把這里叫做海窩子。 朋友臉上露出驚奇的神情。在場鎮出口處,我們目睹了海眼,海眼似一汪碧綠的清潭,站在潭邊,向下望去,那潭水深不可測,但令人叫絕的是,無論下雨還是漲水,這海眼里的水始終不會越過街面遍地橫流。 青石板的街道,街道兩邊各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潺潺流過。人們三三兩兩,油紙傘襯托出喜悅的氛圍。我們走在油紙傘下,兩旁隨風搖曳的杜鵑、康乃馨、梔子等各種花兒,盡顯出嫵媚。老茶房、新興茶社是古鎮人們茶余飯后的消遣之地。剛坐定,一晚熱氣騰騰的蓋碗茶端了上來,看著古樸的陶瓷茶碗,我們思緒飄飛,就著輕盈揭開茶蓋,裊裊余煙伴隨茶香四溢襲來,不覺精神倍增。茶房里,木凳、木椅、木沙發,盡顯遠古風流,幾位高齡老者,手握煙斗,吞云吐霧,悠閑而愜意。 午飯后,來到古鎮正中的瞿上故都。據傳這里是古蜀王國開國中心,蜀王柏氏建都于瞿,故稱“瞿上故都”。我們沿石階而上,便步入古鎮東面,這里依山傍水,鳥瞰眺望,古鎮的風貌盡收眼底,一排排木建筑樓房錯落有致,西面湔江河流蜿蜒而過,太陽照射東面的時候,古鎮就沐浴在金霞的光芒中,更具浪漫與誘惑。瞿上人家依山而建,房屋掩映在叢林里,空氣清新,頓感安靜與祥和。 從瞿上故都出來,不覺間,太陽的余暉已經灑滿山頭,我們戀戀不舍地走出了古鎮。再回首時,古鎮在視線里漸行漸遠,而我們的心境,卻依舊停留在海窩子,留給了那一汪醉人的碧綠。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RR11DD45CEF55WEFE


新北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那般美味嗎?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72f4vf45150&aid=18004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