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戴森吸塵器按鈕壞掉維修推薦 》專業的吸塵器清潔,只在潔森工坊
2023/11/27 17:42:2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在潔森工坊,我們深知吸塵器清潔對於維持家庭衛生和吸塵器效能的重要性,更需要細心的保養和專業的清潔。

積聚在機器內部的塵埃和微粒不僅會影響吸塵器的效率,還可能成為健康隱患。因此,定期進行深度清潔就顯得尤為關鍵。

在潔森工坊,我們採用專業的清潔方法和工具,確保每個角落都能被徹底清潔,同時保護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受損壞。

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清潔您的吸塵器,更是為了延長其使用壽命,提供更高質量的清潔體驗。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在潔森工坊的專業打理下,始終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我們的8大專業深度清潔工序

1.主機拆解清洗

在潔森工坊,我們認識到戴森吸塵器內部的清潔對於其性能至關重要。因此,我們首先從精細的主機拆解開始,這不僅可以揭示隱藏的灰塵和細微垃圾,還可以允許我們深入每個細縫進行徹底清潔。我們的技術專家利用專業工具,確保在清洗過程中既徹底又不損害機器的細微組件,為您的戴森吸塵器提供全新的生命。

2.刷頭拆解清洗

刷頭是直接接觸汙垢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對其進行特別關注。在潔森工坊,每個刷頭都會被細心拆解並進行專業清洗,從而去除糾結的頭髮和深層的污垢。這一過程確保了刷頭的絲毫不損,並且在重新組裝後能夠以最佳狀態運作。

3.獨家洗劑淨泡

使用我們獨家配方的清洗劑,我們對戴森吸塵器的每一部分進行淨泡處理。這種特制的洗劑能夠深入材質的纖維,有效去除固執的污漬和異味,同時又保護您吸塵器的精緻材料不受侵蝕。

4.高壓水刀清洗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能夠有效地去除戴森吸塵器上的所有污垢和積垢。這種高效的清洗方法利用強大的水流穿透難以觸及的角落,從而確保每個部件都恢復到最佳的清潔狀態。

5.濾芯烘烤再生

濾芯是吸塵器中一個關鍵的部件,直接影響到空氣的質量和吸塵器的性能。在潔森工坊,我們將濾芯進行烘烤處理,這一過程不僅能夠去除所有的濕氣和殘留污垢,還能夠再生濾芯,使其恢復過濾效能。

6.零件專業殺菌

每一個從戴森吸塵器中拆出來的零件,在清潔後,都會經過專業的殺菌處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確保每個部件不僅乾淨,而且衛生,為您的家庭提供一個更健康的環境。

7.全機亮光保養

保養不僅僅是清潔的問題,也是保持戴森吸塵器外觀如新的關鍵。潔森工坊的全機亮光保養服務確保您的吸塵器不僅內部潔淨,外觀也能煥然一新,光澤照人。

8.香氛淨化處理

作為我們服務的最後一步,我們將為您的戴森吸塵器進行香氛淨化處理。這不僅讓您的機器散發出清新的香氣,還能提升您每次打掃時的體驗,讓清潔變成一種享受。

經過潔森工坊清潔的前後對比

想像一下,你的戴森吸塵器由灰塵覆蓋的過去,到經過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後,它宛如重生般光鮮亮麗。

這不僅是一次簡單的清洗,而是一場華麗的變身。清潔前,機器喘息著運作,吸力無力,聲音沉悶。塵杯內,纏繞的毛髮和積聚的灰塵是忽視保養的明證。

濾網上,堆積的細菌和過濾不佳的空氣質量,每一次使用都暗示著效能的減損。

然而,經過潔森工坊的專業之手,每一個細節都被精心照顧。拆解後的深層清潔讓隱藏的污垢無所遁形,高壓水刀徹底沖走了固執的污漬,濾芯經過烘烤再生,再次高效過濾。

零件殺菌後,如新的機械組件潔淨無暇,重組後的吸塵器運轉起來更加順暢,嗡嗡的運作聲比以往更加悅耳。

現在,當你開啟吸塵器,立即能感受到的不僅是強大的吸力,還有機器運作的輕盈和那股清新的香氛,為你的家居生活帶來了全新的活力。

全機亮光保養後,戴森吸塵器的外觀閃耀著新機的光芒。它不再是一臺簡單的家電,而是潔森工坊帶來的一份生活中的藝術品。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清潔家電不僅是對家的照顧,也是對健康的投資。一臺未經清潔的吸塵器,一個滿是塵垢的吹風機,一臺塵埃沉積的掃地機,或一個過濾不佳的空氣清淨機,都可能成為影響家庭健康的隱患。

潔森工坊提供專業、全面的清潔服務,確保您的家用電器運作如新,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我們的專業團隊採用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為您的戴森吸塵器等家電提供深度清潔,不僅清除看得見的污垢,更消滅看不見的細菌與過敏原。

不要等到機器出現問題才行動,預防勝於治療。選擇潔森工坊,讓我們為您家中的每一件家電,從吸塵器到空氣清淨機,提供最專業的清潔維護,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幫助您的家電重獲新生。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新竹戴森吸塵器充電燈不亮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板橋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板橋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又到了一周周五的時候了,因為早上只有一節課,剩下的時間都是閑著,又因為一星期過去,特別期待周末,盡管周末其實更忙,但是可能僅僅是因為周末之名,所以整個人到了周五就慵懶了不少,效率極具下降,這應該就是“周五綜合癥”吧。 周五盡管沒課,但是卻是非常適合開會的一天。晚上先給師妹們介紹了我們這學期希望的情況,然后介紹了一些要求。我們先要采訪的是李婷,教過社研,不過不是我們班,挺說非常平易近人,經過我和她發郵件發現確實是這樣,希望這次約訪和寫稿一切順利。 接著是青協的會議,到了換屆的時候反而事情更多了,工作總結,確定下屆,加上朋輩精品項目還需要寫劇本,這也是每個部門所要共同面對的事情吧,這也是“傾斜伐木累”的最后一次全體正式會議了,時間荏苒。 晚上和同桌視頻,最近頻率很高,我們騙她說她黑了很多,結果她說要平靜一下,平靜確實非常重要,都要平靜平靜,明天還要去朝陽區調研,順便希望明天調研順利!?? >>>更多美文:平靜

傷感歌詞文案 1、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將領,只是不起眼的小兵——王菲《棋子》 2、慢慢說出口,謝謝你曾經愛我——徐若瑄《別愛我》 3、愛情教會我么你都放不下——twins《我很想愛他》 4、你比自己更重要。我也希望變更好——梁靜茹《暖暖》 5、當我們還能擁有,卻不懂得要把握,知道失去之后,才明白愛是那么貴重——徐若瑄《幸福的輪廓》 6、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張韶涵《遺失的美好》 7、那一段我們曾心貼著心,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可是你已走進別人風景——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8、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么會永垂不朽——王菲《紅豆》 9、不是說努力嗎,堅定就能得到嗎,為什么現實里面有落差——twins《只要我長大》 10、總會讓街頭某個相似背影,惹得忍不住傷心——江美琪《我又想起你》 11、最美麗,莫過于聽說你還回憶。其實我也感激,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劉若英《聽說》 12、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我卻沒有力氣這么做——梁靜茹《純真》 13、如果我是真的決定付出我的心,能不能有人告訴他別讓我傷心———劉若英《當愛在靠近》 14、既然不能在一起,請你別再靠近————徐若瑄《甜蜜的折磨》 15、幸福是汽泡,但我至少曾經抓到——楊千嬅《我很好》 16、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蕭亞軒《沒有人》 17、習慣了一個人的我,并不是缺你不可——弦子《第三者的第三者》 18、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但我已不在你心中——孫燕姿《我不難過》 19、也許最后落點不同,也許會重逢——鄭秀文《半空中》 20、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21、夢太短,遺憾又太長——蕭亞軒《沒有人》 22、我很快樂,請不要再說愛我——弦子《第三者的第三者》 23、也許總是要等到失去了之后才能被感動,才能發現自己原來也擁有那么多——徐若瑄《幸福的輪廓》 24、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王箏《我們都是好孩子》 25、我不難過,這不算什么,只是為什么眼淚會流,我也不懂——孫燕姿《我不難過》 26、還愛你,帶一點恨,還要時間才能平衡——溫嵐《祝我生日快樂》 27、轉身了才明白,該把幸福找回來——孫燕姿《我的愛》 28、熟悉的路口,依然人來人往,有誰為我在原地等候——譚維維《如果我沒有愛過》 29、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楊丞琳《可愛》 30、有時候想想沒有你我也一樣,大不了多紅一次眼眶——金海心《悲傷的秋千》 經典傷感歌詞文案 1、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人來人往》 2、原來最孤單的是我還是那么想你,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原來》 3、我從來沒有想到的是,這是你我第一次擁抱,帶著淺淺笑,你說會陪我一直到老,遠離這塵囂。——《內線》 4、你的城府有多深,我愛的有多蠢,不想再問,也無法去恨,畢竟你是我最愛的人。——《城府》 5、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是你要的自由,那我寧愿回到一個人生活。——《猜不透》 6、我終于失去了你,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終于失去了你》 7、愛情流過的眼淚,從刻骨變得無所謂,那些快樂的零碎是撫慰。——《愛情里的眼淚》 8、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的容顏,可知誰愿接受歲月無情地變遷。――《一生有你》 9、想和你跳超短裙的恰恰,想帶你回家見媽媽。——《你若成風》 10、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夢醒時分》 11、誰愛誰,沒錯對。喜歡與愛的分別,歸屬的感覺,怎么劃分界限,怎么讓你了解。——《愛你卡農》 12、電話里的歌聲,打動不了心聲,想的想的想得太多眼淚一滴都不剩,還只能繼續掩飾心聲,我戴上耳機調大音量聽著憂傷歌聲。——《傷聲》 13、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海闊天空》 14、孩子說如果愛就請深深愛,可很多事是不由人的,你說這次再見也許再也不見,去老地方把在碰一面。——《不煽情》 15、我可以不愛他,也可以忘了他,可那該死的回憶,拉扯我放不下。——《預言》 16、為你唱著首歌,沒有什么風格,它僅僅代表著,我希望你快樂為你輾轉反則,為你放棄世界有何不可。——《有何不可》 17、如果我不小心離開了,(bidushe)一定請你自由的。——《幻城》 18、離開你的城市或許你我不再見面就不必想念也不想見面,關于那個日子我會封鎖記憶絕口不提。——《分手紀念日》 19、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懂事之前情動以后長不過一天,留不住算不出流年。——《流年》 20、傻瓜都一樣,執著在天平中央,對錯擺在兩旁,不能忘,怎么走都丟了方向,我們都一樣。——《傻瓜都一樣》 21、信手寫下幾行詩句,最押韻的,竟然是我的嘆息。——《靜夜思》 22、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23、我知道,這個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遺憾,所以你好,再見。——《安和橋》 24、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哭著離開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遺憾了。——《天使》 25、過了太久沒人記切當初那些溫順。你跟我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后。——《記得》 26、當陌生的黎明悄悄來臨,我已經開始依賴熟悉的夢境,說不定哪天能在耳邊聽到你聲音。——《渲染離別》 27、星星寂寞的好像你的眼睛,一眨一眨就融化我的心,戀愛那么深,好像掉進一口井。亦不錯失美麗的風景,沒有你的愛情電影怎可能如期上映。——《唱給誰聽》 28、多討厭的雨天,總讓人想起那畫面,你走后的時間,那種幸福再也不見。——《雨天》 29、想起那一段的回憶,至少我還能擁有回憶,如果扼守回憶是生命的意義。——《兩種悲劇》 30、我很喜歡和你做做伴,聽聽歌聊聊天就很愉快,我也喜歡上馬路亂踩,看完電影去找招牌菜。——《我很喜歡》 歌詞中傷感文案 1、原來容忍不需要天賦,只需要愛錯一個人。——《真實》 2、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獨。——《領悟》 3、我想我的思念是種病,久久不能痊愈。——《思念是種病》 4、有的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遺失的美好》 5、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人來人往》 6、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給自己的歌》 7、我給你最后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手放開》 8、太多愛聚集在一時激情,太多人放手在一時任性。——《我這個你不愛的人》 9、說愛我好不好,就當作是乞討,哪怕說出口只需要一秒。——《眼淚知道》 10、我加上你兩個人卻并不等于我們。――《兩個人不等于我們》 11、因為愛讓人失去了分寸,忘記了男人也該矜持。——《掏了心傷了心》 12、我們說好就算分開一樣做朋友,時間說我們從此不可能再問候。——《我們說好的》 13、當城市煙火叫人墜落,那個緊緊把你抱住的人應該是我。――《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 14、原來最孤單的是我還是那么想你,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原來》 15、晴朗的天空里下著雨,因為我的心也為你在哭泣。——《太陽雨》 16、愛情過了保險期,就像玩膩的游戲,不想再一對一。——《原來這才是真的你》 17、后來終于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后來》 18、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 19、原來人一息間已不會再見,而情懷即使一世不會蛻變。——《再生》 20、是不是擁有以后就會開始要失去,我給你的越多,你卻越想要躲。——《飛機場的10:30》 21、不做情人,我對你的好,有天會變成尷尬的玩笑。——《最勇敢的季節》 22、我一直都在你身后等待,等你有一天回過頭看我。——《我一直都在》 23、我終于失去了你,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終于失去了你》 24、原來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沒有情緒,原來最殘忍的畫面可以甜言蜜語。——《原來》 25、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想哭》 26、我們的愛情,是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很安靜》 27、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滴在鍵盤上的淚。——《曾經愛過你》 28、不要告訴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燦爛的瞬間毀滅,不要告訴我成熟是什么,我在剛開始的瞬間結束。——《別哭我最愛的人》 29、過去每分每一秒,難道只證明情比紙薄。——《花蝴蝶》 30、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還會裝做一切都無所謂。——《浪人情歌》 傷感歌詞文案 1、愛是一萬公頃的森林,迷了路的卻是我和你,不是說好一起闖出去,怎能剩我一人回去。——《練習》劉德華 2、看過冷漠的眼神,愛過一生無緣的人,才知世間人情永遠不必問。——《英雄淚》王杰 3、如何掉眼淚,自知身份都不對。——《如何掉眼淚》鄭秀文 4、反正最后每個人都孤獨。——《我也不想這樣》王菲 5、不是穿上情侶裝就可以裝情侶,不是天下有情人最后都能在一起。――《情侶裝》許嵩 6、有的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遺失的美好》張韶涵 7、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8、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的容顏,可知誰愿接受歲月無情地變遷。——《一生有你》水木年華 9、總會讓街頭某個相似背影,惹得忍不住傷心。——《我又想起你》江美琪 10、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每個角落。——《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11、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五月天 12、當城市煙火叫人墜落,那個緊緊把你抱住的人應該是我。——《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張學友 13、君可見刺繡又一針有人為你疼,君可見夏雨秋風有人為你等,翠竹泣墨痕,錦竹畫不成,情針意線繡不盡,鴛鴦枕。——《蜀繡》李宇春 14、我先來,就讓我們這樣,各自奔天涯。――《那些花兒》樸樹 15、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滴在鍵盤上的淚。——《曾經愛過你》鄭源 16、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17、微笑要帶眼淚才耐看。――《再見我的初戀》容祖兒 18、如果有一天我們有緣再見,你會不會想起我們說過的永遠。——《不夠成熟》BY2 19、愛多深傷就多深,情多真痛就多沉。——《我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宇桐非 20、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等你愛我》陳明 21、我要的飛翔不是借雙翅膀,自由是個不能代替的方向。——《我要的飛翔》許飛 22、女人的名字叫做男人,男人的名字叫做逃避,逃避的名字叫做酒,酒的名字叫做水,水的名字叫做女人。——周華健 23、是不是擁有以后就會開始要失去,我給你的越多,你卻越想要躲。――《飛機場的10:30》陶喆 24、天天見到你卻產生了距離,愛越冷心越熱的關系。——阿杜 25、只因為我不想打擾,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里,她比我還重要。——《街角的祝福》戴佩妮 26、你的愛是個夢,卻有真實的痛。——《我知道我會哭》江美琪 2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五月天 28、不是穿上情侶裝就可以裝情侶,不是天下有情人最后都能在一起。——《情侶裝》許嵩 29、醞釀著的諾言,保存期又有幾年。——《單人旅途》 30、凄凈空氣中,傳來寂寞的歌,飄飄的雨點,此刻卻吻著我。——《孤單背影》陳慧嫻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賈平凹:陋室  推開一扇黑門,就進入一個世界了。一墻之外的陽光挺好,卻也有風,是從旁邊的高樓下過來的,壓縮了的,無形而尖硬;這門就隨身緊關,一切復沉淪 于黑暗了。  主人是玩墨的,這黑屋大致也和諧。"愛烏及屋"嘛,眼睛看墨的顏色多了,便從門縫里斜射進來的三根五根的光線,光線的一切的生動里,也能欣賞出這一處墨用得勻,用得活,有其亮色和韻味。  屋的開間是三米,入深也是三米,三三得九,如果再有一點縱橫,一切就好了,是一個囫圇數字的平方。再如果主人是一個無所為的人,一張桌子上置一個花瓶,插幾枝假花,玻璃下壓幾張影星美人圖,一個書架上放幾排油瓶、醋瓶、酒瓶、那也就滿足了。偏主人玩墨是玩在紙上的,這桌上桌下、書架里書架外,全堆放了紙卷,一屋子易燃之品。那么,鍋盆碗盞,衣物用什就寸土必爭,竟然能巧妙地放下三個沙發:一個大沙發,白日迎賓待客,夜里供兒子安眠,鬼知道兒子卻能在沙發上長就那么高個子!兩個小沙發,永遠是夫婦享受的地方了,而且恰到好處,沙發前可以放一個永不熄滅的火爐。人以食為本,火爐上的水壺日夜是醒著的。醒著的是難受的,所以總嘮嘮叨叨。  主人常常在沙發上坐了,取笑水壺不曠達。  當然,始終不醒的是另一個房子,長沙發緊邊的地方,有一個門洞。門洞沒有簾子,好了,這正是黑簾子,永遠于所有來客是一種神秘。如果有一只貓進去,放大了瞳孔,就知道這是主人的臥屋,七平方米的,妙在安一張雙人床 ,不松不緊。而又是從床 上到床 下,是書是報是紙卷。一個黑封了的窟,最宜于入靜,因此主人一直未失眠過。  蜈蚣有一百條腿,但并未嫌棄過腿多,云鶴有兩條腿,但也并未抱怨過腿少,甚至它落下來,還喜歡一腿獨立!實在沒有地方讓家具立腳,因為人腿太多了。惟高高的亂紙堆上,明亮亮是一臺小小的座鐘,座鐘里有一貓頭鷹,怪眉怪眼。貓頭鷹是夜之魂,能在這里最好,滿屋有了一種莊嚴感。  臉一日洗幾遍,臉還是不干凈,眼一生不洗,眼永遠是亮的。空余的地方發揮不了拖把和掃帚的功能,也就不去花那份錢,反正人是活動的,是天生的避塵珠。奇怪的是空氣沒有因空間狹小而稀薄,為了看清人之呼吸,就以香煙為有形的空氣,吸進一口,吐出三口,裊裊扶搖到屋頂,祥云籠罩大可在俯察品類之盛后,再可仰觀宇宙之大了。  主人的不修邊幅,是典型環境中的典型人物也。  但臥屋里掛有一把胡 琴,外室里懸有一柄長劍;胡 琴被塵土封住,又沒彈,但它響動的是一首無聲的音樂,長劍被塵土封住,但它舞動的是一幅無形的英姿。當屋垂吊的一盞電燈,視認為一輪太陽,門后掛著的一片圓鏡,視認為一輪月亮,太陽永不落,月亮永不缺。兒子說:還有八顆星星,兩顆在他臉上,兩顆在媽媽臉上,四顆在爸爸臉上,因為老子有一副眼鏡。夜里或許斷電了,爐火光亮,人之初是善的,人之影卻詭變,在四面墻上忽大忽小,忽長忽短,自己常常為自己吃驚和感動。  工作了一天,身心都十分疲倦了,進入這個世界,窄小卻溫 暖,昏暗而安妥,無害人之熬煎,亦無被害之惶恐。男的有妻,女的有夫,夫妻有子,有酒且飲,無酒清談,隨形適意,其樂無窮。夫婦又坐在兩個小沙發上了,看蘆葦頂棚上老鼠打架,打得那么激烈,結果就一只掉下來,不免說一聲"有什么過不去的!"然后觀起西墻上的裂縫。裂縫好寬,斜斜下來,有分有合的圖案,看作是一棵禿樹,也看作是一個枯筆字,更多的看作是抽象的畫,常看常新。最得意的,也最欣賞不夠的是東南墻角上的蜘蛛網,大若雨帽,經緯高超,塵煙熏迷,絲粗如繩,那是人工所不能及的藝術品啊!  主人是搞藝術的人,人亦成(www.lz13.cn)了藝術。這藝術真美。  主人是誰,說出來我知道,你知道,而且在這個唐都古城里的差不多的有職有位的更知道。因為在他們寬敞明亮豪華的住宅里,掛滿了通過各種渠道得來的行、草、隸、篆字幅,且常常對來訪者介紹說:"瞧,這字絕吧,我們這兒杰才濟濟,這便是著名的書法藝術家薛鑄寫的呀!"  草于1986年1月9日夜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落葉讀后感 賈平凹:孤獨的走向未來分頁:123

RGRG15VRVRJJ71CE


台中dyson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潭子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 》潔森工坊:專注於吸塵器的深度清潔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r5pe97707&aid=18010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