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3d列印建築推薦》 吉祥物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創意成為現實
2023/07/04 08:34:52瀏覽12|回應0|推薦0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3D列印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桃園公仔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南機械模型上色。

嘉義手辦設計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彰化模型設計公司。

臺北3D打印原型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周作人:兩株樹  草木蟲魚之三  我對于植物比動物還要喜歡,原因是因為我懶,不高興為了區區視聽之娛一日三餐地去飼養照顧,而且我也有點相信“鳥身自力主”的迂論,覺得把他們活物拿來做囚徒當奚奴,不是什么愉快的事,若是草木便沒有這些麻煩,讓它們直站在那里便好,不但并不感到不自由,并且還真是生了根地不肯再動一動哩。但是要看樹木花草也不必一定種在自己的家里,關起門來獨賞,讓它們在野外路旁,或是在人家粉墻之內也并不妨,只要我偶然經過時能夠看見兩三眼,也就覺得欣然,很是滿足的了。  樹木里邊我所喜歡的第一種是白楊。小時候讀古詩十九首,讀過“白楊何蕭蕭,松柏夾廣路”之句,但在南方終未見過白楊,后來在北京才初次看見。謝在杭著《五雜組》中云:  “古人墓樹多植梧楸,南人多種松柏,北人多種白楊。白楊即青楊也,其樹皮白如梧桐,葉似冬青,微風擊之輒淅瀝有聲,故百詩云,白楊多悲風,蕭蕭愁殺人。予一日宿鄒縣驛館中,甫就枕即聞雨聲,竟夕不絕,侍兒曰,雨矣。予訝之曰,豈有競夜雨而無檐溜者?質明視之,乃青楊樹也。南方絕無此樹。”  《本草綱目》卷三五下引陳藏器曰,“白楊北土極多,人種墟墓間,樹大皮白,其無風自動者乃楊移,非白楊也。”又寇宗1云,“風才至,葉如大雨聲,謂無風自動則無此事,但風微時其葉孤極處則往往獨搖,以其蒂長葉重大,勢使然也。”王象晉《群芳譜》則云楊有二種,一白楊,一青楊,白楊蒂長兩兩相對,遇風則籟籟有聲,人多植之墳墓間,由此可知白楊與青楊本自有別,但“無風自動”一節卻是相同。在史書中關于白楊有這樣的兩件故事:  《南史》蕭惠開傳,“惠開為少府,不得志,寺內齋前花草甚美,悉鏟除,別植白楊。”  《唐書》契1何力傳,“龍翔中司稼少卿梁修仁新作大明宮,植白楊于庭,示何力曰,此木易成,不數年可芘。何力不答,但誦白楊多悲風蕭蕭愁殺人之句,修仁驚悟,更植以桐。”  這樣看來,似乎大家對于白楊都沒有什么好感。為什么呢,這個理由我不大說得清楚,或者因為它老是籟籟的動的緣故罷。聽說蘇格蘭地方有一種傳說,那蘇受難時所用的十字架是用白楊木做的,所以白楊自此以后就永遠在發抖,大約是知道自己的罪孽深重。但是做釘的鐵卻似乎不曾因此有什么罪,黑鐵這件東西在法術上述總有點位置的,不知何以這樣地有幸有不幸。(但吾鄉結婚時忌見鐵,凡門窗上鉸鏈等悉用紅紙糊蓋,又似別有緣故。)我承認白楊種在墟墓間的確很好看,然而種在齋前又何嘗不好,它那瑟瑟的響聲第一有意思。我在前面的院子里種了一棵,每逢夏秋有客來齋夜話的時候,忽聞淅瀝聲,多疑是雨下,推戶出視,這是別種樹所沒有的佳處。梁少卿怕白楊的蕭蕭改植梧桐,其實梧桐也何嘗一定吉祥,假如要講述信的話,吾鄉有一句俗諺云,“梧桐大如斗,主人搬家走”,所以就是別莊花園里也很少種梧桐的。這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梧桐的枝干和葉子真好看,且不提那一葉落知天下秋的興趣了。在我們的后院里卻有一棵,不知已經有若干年了,我至今看了它十多年,樹干還遠不到五合的粗,看它大有黃楊木的神氣,雖不厄閏也總長得十分緩慢呢。──因此我想到避忌梧桐大約只是南方的事,在北方或者并沒有這句俗諺,在這里梧桐想要如斗大恐怕不是容易的事罷。  第二種樹乃是烏柏,這正與白楊相反,似乎只生長于東南,北方很少見。陸龜蒙詩云,“行歇每依鴉舅影”,陸游詩云,“烏柏赤于楓,園林二月中”,又云,“烏柏新添落葉紅”,都是江浙鄉村的景象。“齊民要術》卷十列“五谷果1菜茹非中國物產者”,下注云“聊以存其名目,記其怪異耳,愛及山澤草木任食非人力所種者,悉附于此”,其中有烏桕一項,《引玄中記》云,荊陽有烏臼,其實如雞頭,迮之如胡麻子,其汁味如豬脂。《群芳譜》言,“江浙之人,凡高山大道溪邊宅畔無不種”,此外則江西安徽蓋亦多有之。關于它的名字,李時珍說,“烏喜食其子,因以名之。……或日,其木老則根下下黑爛成臼,故得此名。”我想這或曰恐太迂曲,此樹又名鴉舅,或者與烏不無關系,鄉間冬天賣野味有桕子1(讀如呆鳥字),是道墟地方名物,此物殆是烏類乎,但是其味頗佳,平常所謂胃肉幾乎便指此1也。  柏樹的特色第一在葉,第二在實。放翁生長稽山鏡水間,所以詩中常常說及桕葉,便是那唐朝的張繼寒山寺詩所云江楓漁火對愁眠,也是在說這種紅葉。王端履著《重論文齋筆錄》卷九論及此詩,注云,“江南臨水多植烏桕,秋葉飽霜,鮮紅可愛,詩人類指為楓,不知楓生山中,性最惡濕,不能種之江畔也。此詩江楓二字亦未免誤認耳。”范寅在《越諺》卷中桕樹項下說,“十月葉丹,即楓,其子可榨油,農皆植田邊”,就把兩者誤合為一。羅逸長《青山記云》,“山之麓朱村,蓋考亭之祖居也,自此倚石嘯歌,松風上下,遙望木葉著霜如渥丹,始見怪以為紅花,久之知為烏桕樹也。”《蓬窗續錄》云,“陸子淵《豫章錄》言,饒信間柏樹冬初葉落,結予放蠟,每顆作十字裂,一叢有數顆,望之若梅花初綻,枝柯詰曲,多在野水亂石間,遠近成林,真可作畫。此與柿樹俱稱美蔭,園圃植之最宜。”這兩節很能寫出桕樹之美,它的特色仿佛可以說是中國畫的,不過此種景色自從我離了水鄉的故國已經有三十年不曾看見了。  柏樹子有極大的用處,可以榨油制燭。《越諺》卷中蠟燭條下注曰,“卷芯草干,熬桕油拖蘸成燭,加蠟為皮,蓋紫草汁則紅。”汪曰楨著《湖雅》卷八中說得更是詳細:  “中置燭心,外(www.lz13.cn)裹烏桕子油,又以紫草染蠟蓋之,曰桕油燭。用棉花子油者曰青油燭,用牛羊油者曰葷燭。湖俗祀神祭先必燃兩炬,皆用紅桕燭。婚嫁用之曰喜燭,綴蠟花者曰花燭,祝壽所用曰壽燭,喪家則用綠燭或白燭,亦桕燭也。”  日本寺島安良編《和漢三才圖去》五八引《本草綱目》語云,《燭有蜜蠟燭蟲蠟燭牛脂燭桕油燭”,后加案語日:“案唐式云少府監每年供蠟燭七十挺,則元以前既有之矣。有數品,而多用木蠟牛脂蠟也。有油桐子蠶豆蒼耳子等為蠟者,火易滅。有鯨鯤油為蠟者,其焰甚臭,牛脂蠟亦臭。近年制精,去其臭氣,故多以牛蠟偽為木蠟,神佛燈明不可不辨。”  但是近年來蠟燭恐怕已是倒了運,有洋人替我們造了電燈,其次也有洋蠟洋油,除了拿到妙峰山上去之外大約沒有它的什么用處了。就是要用蠟燭,反正牛羊脂也湊合可以用得,神佛未必會得見怪,──日本真宗的和尚不是都要娶妻吃肉了么?那么桕油并不再需要,田邊水畔的紅葉白實不久也將絕跡了罷。這于國民生活上本來沒有什么關系,不過在我想起來的時候總還有點懷念,小時候喜讀《南木草木狀》,《嶺表錄異》和《北戶錄》等書,這種脾氣至今還是存留著,秋天買了一部大板的《本草綱目》,的朋友所笑,其實也只是為了這個緣故罷了。  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于北平煅藥廬。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名人名言 周作人:故鄉的野菜 周作人:談酒分頁:123

林清玄:葫蘆瓢子  在我的老家,母親還保存著許多十幾二十年前的器物,其中有許多是過了時,到現在已經毫無用處的東西,有一件,是母親日日還用著的葫蘆瓢子。她用這個瓢子舀水煮飯,數十年沒有換過,我每次看她使用葫蘆瓢子,思緒就仿佛穿過時空,回到了我們快樂的童年。  猶記我們住在山間小村的一段日子,在家的后院有一座用竹子搭成的棚架,利用那個棚架我們種了毛豆、葡萄、絲瓜、瓢瓜、葫蘆瓜等一些藤蔓的瓜果,使我們四季都有新鮮的瓜果可食。  其中最有用的是絲瓜和葫蘆瓜,結成果實的時候,母親常常站在棚架下細細地觀察,把那些形狀最美、長得最豐實的果子留住,其他的就摘下來做菜。  被留下來的絲瓜長到全熟以后,就在棚架下干掉了,我們摘下干的絲瓜,將它剝皮,顯出它輕松干燥堅實的纖維,母親把它切成一節一節的,成為我們終年使用的“絲瓜布”,可以用來洗油污的碗盤和鍋鏟,絲瓜子則留著隔年播種。采完絲瓜以后,我們把老絲瓜樹斬斷,在根部用瓶子盛著流出來的絲瓜露,用來洗臉。一棵絲瓜就這樣完全利用了,現在有很多尼龍的刷洗制品稱為“菜瓜布”,很多化學制的化妝品叫做“絲瓜露”,可見得絲瓜舊日在民間的運用之廣和深切的魁力。  我們種的菇蘆瓜也是一樣,等它完全熟透在樹上枯干以后摘取,那些長得特別大而形狀不夠美的,就切成兩半拿來當舀水、盛東西的勺子。長得形狀均勻美麗的,便在頭部開口,取出里面的瓜肉和瓜子,只留下一具堅硬的空殼,可以當水壺與酒壺。  在塑料還沒有普遍使用的農業社會,葫蘆瓜的使用很廣,幾乎成為家家必備的用品,它伴著我們成長。到今天,菇蘆瓜的自然傳統已經消失,菇蘆也成為民間藝品店里的擺飾,不知情的孩子怕是難以想像它是《論語》里:“一簞食,一瓢飲,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與人民共呼吸的器物吧!  葫蘆的聯想在民間有著悠久的歷史,許多甚受歡迎的人物,像李鐵拐、濟公的腰間都懸著一把葫蘆,甚至《水滸傳》里的英雄,武俠小說中的丐幫快客,葫蘆更是必不可少。早在《反漢書》的正史也有這樣的記載:“市中有老翁賣藥,懸一壺于肆頭,及市罷,輒跳入壺中,市人莫之見。”  在《云芨七簽》中更說:“施存,魯人,學大丹之道,遇張申,為云臺治官,常懸一壺,如五升器大,化為天地,中有日月,夜宿其內。”可見民間的葫蘆不僅是酒哭、水壺、藥罐,甚至大到可以涵容天地日月,無所不包。到了亂離之世,仙人腰間的葫蘆,常是人民心中希望與理想的寄托,葫蘆之為用大矣!  我每回看美國西部電影,見到早年的拓荒英雄自懷中取出扁瓶的威士忌豪飲,就想到中國人掛在腰間的葫蘆。威士忌的瓶子再美,都比不上葫蘆的美感,這是無可奈何的事,因為在葫蘆的壺中,有一片濃厚的鄉關之情,和想像的廣闊天地。  母親還在(www.lz13.cn)使用的葫蘆瓢子雖沒有天地日月那么大,但那是早年農莊生活的一個紀念,當時還沒有自來水,我們家引泉水而飲,用竹筒把山上的泉水引到家里的大水缸,水缸上面永遠漂浮著一把葫蘆瓢子,光滑的,烏亮的,琢磨著種種歲月的痕跡。  現代的勺子有許多精美的制品,我問母親為什么還用葫蘆瓢饔,她淡淡的說:“只是用習慣了,用別的勺子都不順手。”可是在我而言,卻有許多感觸。我們過去的農村生活早就改變了面貌,但是在人們心中,自然所產生的果實總是最可珍惜,一把小小的葫蘆瓢子似乎代表了一種心情——社會再進化,人心中珍藏的歲月總不會完全消失。  我回家的時候,喜歡舀一瓢水,細細看著手中的葫蘆瓢子,它在時間中老去了,表皮也有著裂痕,但我們的記憶像那瓢子里的清水,永遠晶明清澈,涼人肺腑。那時候我知道,母親保有的葫蘆瓢子也自有天地日月,不是一勺就能說盡,我用那把葫蘆瓢子時也幾乎貼近了母親的心情,看到她的愛以及我二十多年成長歲月中母親的艱辛。  ——一九八三年一月十九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蝴蝶的種子 林清玄:不南飛的大雁分頁:123

慢慢來才是人生那條可走的捷徑  文/夏蘇末  近兩年,身邊很多朋友都跟我說過同樣的話,他們說,蘇末,真羨慕你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次遇到這么說的人,我只能以微笑回應,我們都一樣,眼光總盯著別人的光鮮,卻從不在意這光鮮背后的努力。當然,聽到這樣的羨慕,我都會肯定地告訴對方,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你也一定行。  然而,他們卻沒有這樣的自信,要么怨天尤人,要么苦笑認命,當然也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積極份子,有很多想法,也在努力為自己做規劃,我打著雞血去行動,可惜事與愿違,收獲甚微,反而感到更疲憊。  對此,我想說,做更好的自己,選擇和努力固然重要,但學會對自己有耐心比選擇和努力更重要。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經歷迷茫和痛苦,會有危機感,因為這種危機感而焦慮著急,一刻都不敢讓自己停下來,反而因此走了彎路,其實真的大可不必,當你慢下來,耐心對待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很多時候,不是生活辜負了我們,而是我們誤解了自己。  那么,我們到底該怎么做才能一步一步成為更好的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呢?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下我的三個經驗: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找到自己的興趣點,學會對自己有耐心。  1、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我是名作者,從大三在雜志發表文章到今天出版了兩部個人作品,應該算取得了一些成績。因此有人猜測我應該是中文或新聞系畢業,并不是的,我的專業與寫作完全沒關系,我大學讀的專業是會計學。  活潑好動愛寫字的我在畢業后做著枯燥嚴謹的財務工作,算是生活中的不完美吧?可是,在我生活里,有太多的不完美要比這件事嚴重多了。  我出生的時候差點被棄養,為什么呢?因為我不是男生,讓父母的期待落空,所以我被輾轉送人,在別人家流浪了幾天,又被爸媽接回來寄養到我外婆家,直到初中畢業。  五歲那年,外婆去市里幫舅舅帶孩子,外公忙于生計常常忘記家里還有個我。六歲,我隨外婆去了舅舅家,讀了小學,舅舅和舅媽很疼愛我,這是我童年里最幸福的一段時間,每天放學后,我總是吃著點心,趴在陽臺上看部隊新兵操練。幸福感卻并未持續很久,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大人們再次開始商量領養,在舅舅試圖商量讓我改口的時候,我因這樣巨大的轉折嚇得大哭,最后這件事在我的強烈排斥下不了了之。但是,這件事卻讓我們彼此產生了距離和隔閡,這件事也讓小小的我意識到,原來我是個不被世界歡迎的孩子。  初三那年,外婆以玩笑的方式跟我詳細描述了我出生時發生的一切,我無法形容心底的震驚,憂傷無法排解,成績迅速下滑。母親每次來外婆家,我都躲在房間里沉默,當她試圖讓我聽從老師的建議選擇復讀的時候,我找到了宣泄口,態度堅決的不肯復讀,而是去了外地一所中專就讀。  在外地,一個人的生活特別自由,我終于離開了彼此嫌棄的那個家。我在學校的日子很忙,忙著讀書培訓,忙著參加各種比賽,演講,寫作,寫小品,辦校刊,這種被關注被在意的刷存在,極大程度地滿足了我的虛榮心。現在看來,實際上我做的這些事,只是一種變相的逃避,我想以這樣的方式證明自己是獨立優秀的,想讓父母承認忽視我是錯誤的抉擇。  中專臨近畢業,班里的同學在學校的安排下先后去了外地的車間實習,當輪到我的時候,我才開始發慌,感覺到現實的殘酷,想想十八歲的年紀就要從此淪為流水線的工人,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所以,生平第一次,我主動撥通了家里的電話,我跟父母說,我不要去實習,我想繼續讀書。  兩周后,我請假回家,與父母談話,并再三確認想法寫下保證。  就這樣,班里同學都去實習的時候,我去了高中借讀,選擇重新開始。  縱然父母在這件事上費盡心力,但這并不代表我們之間已經和解,曾被放棄拋棄的真相令我心生倒刺如鯁在喉。  我也不喜歡會計學,一想到畢業后要與數字和錢打交道就渾身不自在,現實與理想的差距讓我痛苦而暴躁。有天我在室友的哀求下陪她去操場跑步,圍著操場跑得大汗淋漓,心情卻是難得的輕松。從此以后,我學會了用運動的方式去紓解心底的負面情緒,每天除了上課,剩下的所有時間都用來讀書,我有強烈的好奇心,閱讀讓我解開了心里的很多疑慮和困惑。  書讀得多了,想法也越多,我試著把一些感悟寫成文字并試著投稿,然后收了無數退稿信,一直到大三暑假在愛人雜志發表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文章。  大學畢業后,我去了湖南一家企業做會計,后來因為承受不了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誤,以自以為體面的方式回了家。在父母的強烈要求下,我參加了事業編制考試去了本地的計劃生育辦公室,編制內的生活懶散墮落,就這樣我重新開始寫作,寫字帶來的快感支撐著我熬了快兩年,我把微薄的稿費一點點積攢下來,然后背著父母辭了職去了北京。  在父母眼中,寫字這件事根本就是不務正業,他們對我做出的選擇特別憤怒。的確,因為我剛到北京的前兩年混得很慘,稿費寥寥生活清貧,為了不被餓死,我靠當槍手養活自己,后來在朋友的引薦下去了一家圖書工作室做策劃編輯解決了生存問題,兩年后我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生活也逐漸穩定下來。父母的態度隨著我生活的穩定也越來越寬容和理解。其實,所有的父母都一樣,有時候之所以站在我們的對立面,并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是我們沒有表現出讓父母可以信任的行動和態度。  這些年,我走了這么多彎路,直到從心底肯正視與父母之間的問題,承認我們在彼此生命里缺席了十九年的事實之后,我才看到在這份缺失之外,我的父母是很愛我的,他們一直在努力彌補自己的錯誤。所以,面對命運里的不完美,我們都不必去刻意反抗或討好,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全感。  OK,說了這么多自己的成長故事,我想表達的是,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幸福感是來自認命。認命,不是被動承擔,而是主動接受你成長經歷中所有傷痛的,不愉快的事兒。在心底真正接受了這些不完美的存在,你會變得坦然,也會理性去面對它帶給你的傷害并與之和解。  2、找到自己的興趣點  接受生活里的不完美,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為了取悅自己。  那么問題來了,我們該如何取悅自己,去尋找自己的興趣點呢?而且,有很多朋友會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的答案是,去尋找,去嘗試。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找不到樂趣,并不是迷茫,是因為太懶。利用好自己的好奇心,你會發現這真是一件低成本高收益的事。將我們的好奇心具體化來說,其實有很多:外向化,你可以利用空閑的時間去參加一些免費的講座,換書活動,讀書會活動,或者逛逛畫展,看看舞臺劇,聽聽音樂劇;內向化,你可以去旅行,學做手工,品嘗一道美食,或者參加NGO公益組織……通過這些方式,你會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會發現世界并不同于想象,與外界交流越多,你的格局和眼界也會被拓寬,汲取了外部力量的你會感覺到充實和愉悅。  更重要的是,通過這些參與,你會篩選出自己興趣點,愉悅自己,或者發展成為志向,還能把自己發展成一名有資本、有實力的斜杠青年,給自己多一些生活上的選擇。  每一條通向未來的路都是走出來的,而不是從最開始就看到終點,有了方向感,再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堅定地往前移動,就是對生活最好的天使投資。你付出的汗水不會白白流失,你做出的努力不會白費,時間會是最好的證明。  3、學會對自己有耐心  接受生活瑕疵,找到了興趣所在。接下來,我們聊聊在設定目標后的態度問題。  我知道,我們身處的是個講究效率的時代,想要尋找的追求的東西,都能以便利的方式迅速獲得。你找工作有專業的招聘網站,你想旅游分分鐘就能搜到資深的攻略分享,甚至你想戀愛發個征友貼就能收獲回應無數。滿世界都在以效率說話,每個人被這樣的節奏裹挾著,著急著買房買車嫁人生子,像高鐵一樣不斷提速再提速。  所以,我們渴望有所成就,為了這份渴望甚至超負荷加班。  我跟你一樣是認同如今的社會觀的,只是我不贊同以高效率作為定成敗的標準。  曾經我特別焦慮,才華撐不起夢想,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要抓,結果過得狼狽又疲憊。后來在一位廣告總監身上學會了分解目標,一直到現在都受益匪淺。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給自己要做成的事設定一個具體時間,然后做個簡單的分析,現在的我與要做的這件事之間的距離,具備什么,缺少什么,然后將缺失的部分具體化分解到每月每天中去。最初我不以為然,真正去做的時候,才明白這種看似緩慢的方法才是真正的捷徑。  這個方法其實是運用了心理學的“低球技巧”理論,說的是通常情況下,人們一旦做出決定,即使條件改變,也很難半途而廢。許多的業務員特別擅長運用這個技巧,他們在跟客戶推銷的時候,常常會先介紹價格較低,在客戶預算之內的東西,等到客戶深受吸引,不會隨著價格的變動而動搖購買決心時,再順勢推出價格更好的商品。簡單說,就是“由低至高”循環漸進,盡量避免第一時間讓客戶自覺負擔不起而萌生退意。  這個概念放在生活里何嘗不是一樣的道理,無論是人生大事還是生活小節,從身材管理到內在提升,從職場打拼到情場博弈,如果我們緩一點,慢一點,追求速度也該給自己留出足夠緩沖足夠彈跳的空間,以更穩妥的方式避開可能存在的風險,收獲的幸福反而更豐盈飽滿。  每天一點點的進步看似緩慢,日積月累的結果卻不容小覷。  人生那么長,我們都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慢下來做事,關注內心的快樂,才能享受這美好時光。我們要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沒有捷徑,有時候,慢慢來反而比較快。 世上哪有那么多捷徑讓你走? 這7個人生捷徑,一定不要走!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走向成功的捷徑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桃園3d列印建築推薦》
彰化代客3d列印推薦》 用吉祥物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嘉義3d建模報價推薦》 如何通過公仔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drx242177&aid=17954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