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地板破裂修補完工時間短】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2022/09/25 00:11:35瀏覽346|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施工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膨拱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貼外牆磁磚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凸起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新建磁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地磚破裂修補推薦

你沒能更優秀,是因為缺少一種羞恥感  文/尹惟楚  1  曾經我的字很丑,而且是那種“天下誰人能識君”的丑。  初中的時候,老師提名班里寫字最“狂野”的四個人,并給他們頒獎“四大草書大王”。我遺憾落選,因為老師覺得我的字已經脫離了文字的范疇,倉頡再生都無法做出評判,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鬼斧神工”。  同學們經常拿這個對我開玩笑,老師也屢次勸我“改寫歸正”。  當然,最為光火的便是我老爸,他始終認為字如其人,一個人的字跡完全可以代表他的精神氣質與生活態度。我覺得這個想法壓根就是胡說,他只是因為自己寫得出一手不錯的字,所以大有一種“老子英雄兒狗熊”的憤懣。  而我,卻從未因為我的字跡而感覺到絲毫不適,更談不上羞恥。甚至得益于我還過得去的文筆,作文一直被老師拿來當范文,所以我反而會在心里有點小得意:字不好怎么了?你們照樣望塵莫及。  這種狀態一直保持到高中畢業。  剛上大學那會兒,我決定參加學校的文學社。入社考核分為現場筆試和面試,現場筆試就是在一個小時內寫一篇500字左右的短書評。  待筆試全部完成,然后就是根據考卷提交的順序一個個進行面試。輪到我的時候,我明顯發現坐在正中間的一位學姐拿著我的考卷滿臉愁容,坐她旁邊的兩個哥們兒則強壓著笑意。  當時我也略覺尷尬,還好他們很快便恢復了常態,在問了一些小問題后面試便結束了。剛出門,我突然想起包落在了里面,返回去的時候一推開門,我清晰地聽見那女生對她旁邊的學長打趣道:“他的字比你的還藝術哦!”這句話落在我耳里甚為刺耳,我假裝沒聽見,進去拿起包便往外面走。  在即將出門的一瞬間,憋屈的我又返了回去。原諒我當時就是一個敏感、傲嬌的沖動boy,仍保留著高中時代的“流氓匪氣”,在他們的目瞪口呆中,我拿回卷子,拋下一句:“對不起,我不入了。”  2  回去的路上,我將整個事件在腦海里回放了一遍,最終得出一個結論:  剛剛自己的行為不但幼稚而且沒品,丟了面子又失了里子。  而追溯我沖動的源頭,便是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羞恥感。  只不過曾經自己一直置身于熟悉的環境里,面對同學的玩笑、老師的調侃,甚至父母的苛責,這種熟悉將內心的羞恥感進行了無限的遮掩與弱化,而自身還過得去的文筆在和潦草的字跡進行對比后,這種強烈的反差更加催生了我叛逆時期的滿足感與虛榮心,讓我長期沉浸在一種“以恥為榮”的思維怪圈里。  而現在,當自己離開了熟悉的環境,便失去了潛意識里自我蒙蔽的遮羞布,面對陌生人對自己字跡的調侃,隱匿在心底的羞恥感立馬顯露了出來。  自那次以后,我便開始有意識地去練字,并在網上買了很多字帖。每當我想偷懶或是覺得無法堅持的時候,便會回憶那天的場景,一種無法言說的羞恥感哪怕隔著漫長時光,仍能一下子戳中我敏感的神經,督促我繼續堅持。  直到現在,我的字跡丟在人群中,雖然仍是毫不出色,但也算得上中規中矩,至少在別人那里再也捕捉不到皺眉的表情。  3  曾經我在某篇文章中提到過,很多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容易走向兩個極端,要么妄自尊大,要么妄自菲薄。但在它們兩者之間,還存在一種同樣致命的思維誤區,那便是由于長期缺乏適當的羞恥感,而形成的一種阿Q精神般的盲目樂觀。  比如,你處于一個圈子的底層,但是你卻未覺絲毫不適,更不思考如何去改變與提升自己,在圈子的底層怡然自樂,更“恐怖”的是有人還因此揚揚自得,給自己打上一個“淡泊名利”的偽標簽。  前公司一個職場前輩,在公司待了近十年,和他同一批進入公司的人,基本都早已離開公司,踏入了更好的平臺,更有甚者自己開了公司成了老總。而現在公司的那些項目總負責人,都是比他晚入公司的后輩。  即便我們這些剛畢業沒幾年的人,也一個個開始往上走,唯獨他一直坐著一個項目負責人的位置雷打不動。  不過他有一個“優點”,就是面對其他人的玩笑,都能泰然處之,和我們這些年齡小了一大截的年輕人也能打成一片,并常以“淡泊名利”作為座右銘。  縱觀他的工作狀態,下班時候按時打卡回家,再忙也從不加班。公司項目多的時候也不爭搶,甚至巴不得你們全拿走,年底別人都是至少五位數的獎金提成,他拿著3000元的月薪不亦樂乎,一遇到緊急狀況便需東湊西借。已過而立之年,他卻仍是囊中羞澀、孑然一身。  此時,再去回觀他所謂的“淡泊名利”,卻成了一種莫大的諷刺。  功成名就后豁然放下,那叫淡泊名利,而如果這個詞語從一個一無所有、毫無建樹的人嘴里說出來,那只能是不思進取。  究其根源,他就是缺少了一種羞恥感,所以才能淡定地面對周圍的流言蜚語與異樣眼光。且與曾經的我不同,他是徹底拋棄了心底的羞恥感,使得自己陷入了“溫水煮青蛙”的意識陷阱里,徹底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4  古語有云:“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就是說一個人不可以不知羞恥,不知羞恥的恥,更是無恥。而保持適當的羞恥感,更能規范你的行為準則,提升你的素質修養。  去年,在網絡上傳得沸沸揚揚的“地鐵鳳爪女”事件,面對全民一邊倒地指責、“討伐”,當事人表示拒不認錯,因為她認為自己的行為并沒有影響到地鐵上的公共環境衛生和公共安全。  很顯然,她為自己辯解的理由,便是以絕對的規章制度來衡量自己行為的對錯,卻忽略了在群體社會中,規章制度只是一種面向全體成員的制約手段,它具有強制性,但因為要涉及人權等諸多方面的考慮,所以同時也具有很大的局限性,這就要求我們在很多時候需要有一種自我約束。  可以這么說,絕對的規章制度可以從身體上對一個人進行制約,可那僅僅只能說明你遵守了最基本的群體秩序;自我約束能力才是最終決定一個人品行與修養的內在因素,而形成自我約束最好的方式便是培養自己的羞恥感。  因為你的內心潛伏著一種羞恥感,它會對你的個人行為時刻進行自我監督,將你的個人修養提升到另一個高度。  5  人生路上,務必保持一種適當的羞恥感。  它不一定會助你最終走向成功,但它可以增強你對目標的饑渴度,讓你在面對失敗與困境的時候也能保持更強的韌性。  它無法瞬間提升你的學識和技能,但它能夠讓你更好、更舒適地生活在群體社會里,由內向外散發出一種高貴的修養與情操。  而且有一點毋庸置疑。  那就是相比當下,你終將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內心深處的羞恥感,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加優秀的自己 是你太差,還是別人太優秀 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地活著分頁:123

七堇年:人間成都  1.  其實不是的。  它絕對不似張藝謀宣傳片里那般,滿畫面的鮮艷,明麗,悠閑,現代。那部短片,使所有人對它的印記概括為“一座來了便不想離開的城市”,但其實不是的。  如所有看上去很美的事物那樣,我熟知它現實中的陰霾,潮濕,黯淡,舉目皆是灰色的樓宇,道路,天空……與中國一切大中型城市并無太大異樣。人們在這常年陰霾的市井里過著泥濘的生活,連愛與恨都顯得界限模糊。是的,長久以來它一直如此,卻也正是因為如此,才使偶爾的晴朗,干爽,明媚,變得如此令人歡呼雀躍。  每一個晴朗的日子都像節日,在成都。  所有人將會無心工作,上學,只想在太陽下面去坐著躺著,把心肝肺都掏出來曬曬。在那些稀有的晴朗之日里,無論是廣場還是街心花園,任何一個壩子上都會坐滿男女老幼,無所事事地曬太陽,喝茶,搓牌。那場面大概是我見過的最為閑散,無聊的生命形式,卻從另一個角度講,令我懷疑這里遍地皆是第歐根尼。  我是個無法甘于安居一地的人。少年時離開老家,去成都讀完高中,又在厭倦了中國西南式的陰霾之后,赴北方念大學。那幾年霧霾還少,北方冬日仍然常有湛藍而晴朗的天空;四年后北方的干燥無雨已經不堪忍受,所以南下到香港讀書……這些年輾轉不少,漸漸也走過了些地方,在漫長而孤獨的飛翔之后,不知是否因為年歲漸長,我只覺得山河失色,歸心似箭,盼著回到心心念念的成都,回到那種溫吞的,灰色的,潮濕的底色中去,并且甘愿就此留下來。  留在這座鋪滿了青春記憶的城市,留在窗含西嶺千秋雪的故夢里。  2.  十五歲到十八歲的時候在這里讀書,猶如牢獄,教室窗外永遠是灰得叫人沮喪的天空,看不見太陽,即便晴朗也不會有藍天,頭頂上只有一片空洞的亮白,令人迷茫得好像連未來也看不見了。那些日子每一天都過得一模一樣,不一樣的似乎只有筆下的試題變幻無窮。但回頭來看,時間輕易便將所有的不快洗去,留下的是在那幾年遇到的最難得的朋友,走上的幸運之路。  那些破事兒永遠都是可笑和難忘的,高三三診考試之后,和朋友們背著書包就去玉林小區的小酒館,喝完一杯加了牛奶的啤酒;偶爾周末返城借住在同學家里,徹夜看影碟,聽CD,翻漫畫。在操場上和隔壁班打籃球賽,冬天陰冷,手指總是紅腫起來。那時候我還那么癡迷電影,每到周末就寫紙條讓朋友去玉林小區的碟子店淘電影。死黨周末返校從家里帶來的麻辣兔頭一定會在周日當晚就被室友一搶而空,專門為我留上兩三個。  俱往矣。  而今開始了在這座城市的上班族生活,赫然發現四處都在搞拆遷,建高樓,挖地鐵,道路隨之改道的改道,封閉的封閉,禁左轉禁右轉禁直行的標志布滿每個路口,加上無數固定或不固定的單行道,開車時真是叫人抓狂,朋友都調侃“成都,一座不能左轉的城市”。但觀音閣后街的葉抄手還是那么銷魂,西安北路的翹腳牛肉還是那么絕,曹家巷的“最牛蒼蠅館子”還是那么人滿為患,春陽水餃有分量江河日下價格蒸蒸日上的趨勢,但味道還是算得上獨此一家。所以整座城市再怎么堵車,各路食客依然前仆后繼。每到周末,尋歡作樂的成都人便蠢蠢欲動,各處餐館無不人滿為患。就連平時一到深夜,城市各個角落都會支起無數燒烤地邊攤。猶記得新城市廣場那個繁忙的鬧市路口,一到深夜,都會被燒烤攤占據,攤子足足快要鋪到馬路中央。如果是夏天,便吃燒烤配冰啤酒,謂之冷啖杯;冬天,就來煮啤酒,由醪糟枸杞配啤酒煮成,相當巴適。  所以,不管怎么罵它陰天太多,車子太堵,你和你的胃永遠都離不開它。帶著一個成都的胃去外地是痛苦的,因為再好的館子都讓你食不下咽,你嘗一口,就覺得成都隨便一個蒼蠅館子的廚師手藝都會比它好。這就是我在歐洲時如此思鄉的緣故。我無法理解為什么僅憑沙拉,披薩,意大利面,炸薯條,面包,三文治,烤(炸)雞,牛排,就足以支撐整個西半球的胃們長達千百年。數十億人就吃這幾樣東西千百年……真叫人情何以堪。  但在吃喝玩樂上如此艱苦樸素也許就是他們比我們發達的緣故吧。  3.  成都人在吃喝上面花費的智慧實在是人類之最,所謂天府之國,真不是蓋的。不僅如此,玩樂上的追求也不造次。川蜀數不盡的青山綠水,叫成都人的不僅嘴很挑,眼界也很挑。青城、西嶺、峨眉已經不算什么,再遠點兒,往北達九寨,往西入藏,往南入滇,皆是集中國大美于一身之地,大江大河,好山好水,其美無可媲之。  我作為一個偽成都人,平日里最喜歡在夜里去文殊院拜佛,白日里喧囂的人群都隱匿,整個文殊院安然隱匿在寧靜脫俗的古韻之中。無燈,無人,唯有林木森森,紅燭灼灼,佛光隱現,千年一夢。紅墻外有位拉二胡的大伯每天晚上七點半準時端坐開弦,在院中閑庭漫步,便會有《二泉映月》《良宵》《聽松》《寒春風曲》等古曲不絕于耳,其聲其境安寧之極,濯人心扉。  我記得在成都雙流機場,有句城市宣傳語是“China’s China, Chengdu.” (中國的中國,成都。)——是的這令我想起,那個下雨天,寒風刺骨,我經過一條小街,空空蕩蕩的米糧店門口,泥濘的卷簾門半掩,伸出的屋檐滴滴答答掉著水,剛好足夠遮住一張麻將桌。四個人圍坐,專心致志地在屋檐下搓麻將,任憑路邊人來人往,寒風凜凜,落雨紛紛,四人猶如仙人下棋一般,之淡定,之投入,叫人嘆為觀止。其實再沒有比這更加市井,庸碌的畫面了。但這卻是一種只有平原沃地才能造就的人文氣氛與集體性格,不可言,不可說,會心者,可懂其中禪意奧妙。  4.  當然,和任何一座中國中型以上的城市一樣,成都現在已經是一座堵城。  在上班高峰時候開車堵在水泄不通的路上——其實那已經不叫路了,密密麻麻的汽車,電瓶車,自行車,還有四顧茫然的行人,像一鍋沸騰的餃子一樣,暴躁而急躁地搶路,一張張怨戾的臉,寫滿了生活的黯然失色。  因為太像一個社會的縮影,所以這樣的場面特別容易讓人灰心。  我也開著車,也堵在路上。這是我15歲就來讀書的城市,十年過去,我在這里有了自己的房子車子,有了一切成年人的模樣。但那天突然看到穿著母校校服的孩子騎著自行車從我面前經過,我硬是愣愣地,盯著他校服背上印著的母校名字,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川流不息的街口。十年了校服竟然一點都沒變,竟然還是那么丑——也罷,青春已經夠美,無需再作裝點了。  在那個男生的背影消失之后,我不由得想起,十年前的我在這個時候,這樣的星期天下午,該是在教室等待同學們一臉不甘不愿地返校了罷:陸陸續續走進教室的同學們,收拾著從家里帶來的東西,聊聊天,開始等待班主任的點名,開始晚自習,開始趕周末沒做完的卷子,快到九點半的時候開始換座位,轟隆隆地拉桌子,搬書,接下來是新的一周……如此恍然只覺這一切就在昨天,如此清晰,如此清晰。  那時的我,在無數晚自習就著一疊疊作業紙開始寫作——當然那不叫真正的寫作——在上課,自習,考試,做題的罅隙,我們見縫插針地閱讀,寫作,彈吉他;我們熱愛電影熱愛音樂,從吃飯錢里面省出一些零花來買盜版DVD,打口CD,買書買雜志,買海報;看任何書刊都會認認真真做摘抄,一張張活頁紙裝訂起來有厚厚一大本……真是些青翠的日子。  也是一顆顆青翠的心。  如今的我們擁有什么,又失去什么了呢?  當我經濟獨立,不需要用挨餓的方式來省錢買碟,我卻也再沒有那種搜集電影的興趣了;當我時間自由,也不需要面對晚自習和無盡的上課考試,我卻也再沒有那種非寫不可的傾訴欲了。  成長的有一種標志是沉默——因為生活的漸漸復雜,因為這種漸漸復雜的難以言說,無法言說,不愿言說,或者不能言說。  而竟然,竟然這一切的改變,發生得悄無聲息。有時候忍不住一下子會問,何時我們就走到了今天,變成了今天這個樣子。  在我已經獨立開始一個人的生活之后,每天下班,收起電腦和文件,收起賠了一整天的笑臉,離開辦公室;經過堵得水泄不通的路口,在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和煙塵尾氣的縫隙之間……滿目都是慌慌張張的人們。大家爭先恐后地往前擠,又因為每個人都(www.lz13.cn)有自己的方向,一切就更顯得缺乏秩序和謙讓,暴躁的喇叭聲和陌生人臉上正在罵人的嘴形……我望著這樣的生活面目,覺得無比的現實無比的冷漠,簡直就像馬路上一張張路人的臉:空洞,疲倦,惶然。  生活常常令我暴躁,那些堵得水泄不通的路口,喇叭,灰塵,口痰,垃圾,冷漠而空洞的人??疲倦而茫然的臉。唯獨寫作的世界是令我平靜的。象在大霧的清晨于林間散步,空氣清洌如泉,你心有山海,身輕如燕。  但是,成都真是一座溫柔的城市。只在夜里下雨。沒有那么多赤裸裸的晴朗,仿佛就是不想叫你參透人生,然后在你最絕望的時候,來一個清透的晴天,叫人高興的手舞足蹈。我的朋友說,“這樣的世界溫柔至無需闖蕩,讓人想起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寫到這里我突然想,如果一個人的心與身,能如“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那該是件多么好的事情啊。  畢竟,無論是紐約東京還是北京上海,都可以說,如果你愛他,就帶他去那兒吧,因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帶他去那兒吧,因為那里是地獄。  但對于成都,我想只能說,帶上你所愛的與所恨的去那兒吧,因為那里就是人間。  本文選自七堇年最新文集《燈下塵》   七堇年作品_七堇年散文集 七堇年:為了忘卻的紀念 七堇年:是的,是的分頁:123

俞平伯:出賣信紙  以L君病《燕知草》之多感觸而少滑稽也,使我想起L當年賣信紙的故事。他亦后悔其失言乎?而目次排定,此文亦弦上之箭矣。  舊夢可笑的很多,卻不知怎的,總喜歡挑有感傷味的去寫,真是不很長進的習氣。難道你感傷了他便肅然,一頑皮將使人不敬嗎?我想,我是不至于,至少我也要這般說。——無非是感傷的材料,在憶中較突兀而已。  我有一種舊版新印的信箋,大家一商量,大可出賣,而且莫妙于沿門叫賣。(門當作街,叫當作兜,自注。)其時正當十一年四五月間,我們六人湊了八股,共大洋三元小洋六角,這都是有帳可考的。實行沿門叫賣的——照例小的吃虧,便是頂小的L了。  “爭利者于市,”城站距我們最近。“我們城站去!”紙旗上寫著出賣信紙的標語,(標語當作招牌,自注。)紅筆藍筆煊爛可觀。我們便前呼后擁地包圍L同志而去。  行行去去,去去行行,到了!到了!在生疏詫異的三三五五的看客面前,簡直有點兒窘呢。但一不做,二不休,縮頭縮頸何為哉?趕緊賣罷!把旗子插好,歇在迎賓茶樓下。我們都走開,遠遠地瞧著,且看生意如何。  雖明明有個賣者,但誰來買呢?穿短衫的L,末必像個小販,此其一;信紙幾疊單薄可憐,不容易使人為之眼紅,此其二;L非但不亮著喉嚨連唱帶喊,“信紙賣得真正強,十個銅鈿買一張”之類,反而瑟縮有溜煙之勢,此其三。還有第四,一個銅板一張紙,實頭勿強。(強價賤也,自注。)沒人來買,卻偏有人來看,有的還用閑言閑語同L兜搭,這實在欠佳,于是乎大減價。本來一個銅板一張的,現在減了價,改為三個銅板兩張!  以為又是“黃落戲哉”,孰知竟不然,大減價之成績實斐然。(黃落戲,蓋徒勞之意,自注。)有一戴眼鏡少年,約二十左右,挖出三個銅板來,買了兩張紙,似乎滿意,揚長而去。雖繼起無人,來者尚欠絡繹,然本店總算開了張。“我們大家轉去”。  妙哉L,一個銅板一張的,一減而為三個銅板兩張,這種破天荒的大減價,如開明,如北新,如亞東的老板們其知之否耶?若登門求教,我知L殆必不吝金玉也。  生意興隆,忙中有錯,把兩兩三三做了換巢的鸞鳳,該信紙公司的掌柜固是奇人,然細思細想殆不如彼少年顧客之尤奇也。豈彼聽得減價之言,便已欣然色喜,不問青紅,不管皂白,便搶著去買惟恐失之呢?還是真以為三個子兒兩,比一個子兒一個便宜得多呢?夫天下之大真無奇不有!外史氏曰:“何奇之有焉!君不見于返城頭巷三號時,大家笑得不可仰,而L把三個銅板笑嘻嘻地拿了出來,則其人其事亦思過半矣。”  后來聽L說,他們的貴老師(www.lz13.cn),其時恰好在迎賓茶樓上吃新泡的“龍井上明前”。  L自此拋荒故業,徘徊于城站的少年大概已望眼欲穿矣,于無人處低吟曰:“悠悠便宜貨,一去何時來。”  兩張以外的信紙陸續寫了信寄出去;據經理報告,本利均有著,關門亦大吉。(十三年夏在西湖又做生意一次,出賣甘蔗汁,其結果,游客們以為是一班雅人在那邊品茗,都不敢親近,望望然去之,自注。)一九二八年五月二十七日,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春來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分頁:123



【新竹瓷磚爆裂翻修排工迅速】 桃園貼牆壁瓷磚工程 桃園瓷磚凸起破裂收費
( 在地生活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df2p77497&aid=1772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