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
2022/06/13 00:21:25瀏覽21|回應0|推薦0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新竹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幾日,雨一直下個不停,像長輩們絮絮叨叨的規勸,打消了我和妻子出門的念頭。閑來無事,我索性替妻子整理起了書房。妻子是一個愛書的人,家里每一個房間都有她的藏書。據岳父岳母講,妻子還在讀小學的時候,便已經十分喜歡閱讀,每次他們去接她放學,校門口不見人,十有八九是在附近的書店里看書看得入了迷,忘了時間。 經過近二十年的積累,妻子的藏書量非常之大,估計是我的好幾倍。但書架上能擺的十分有限,所以征得她的同意,我把她不常看的書裝進箱子——總共裝滿了七八個安慕希牛奶箱。我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上還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名家”。對于愛書的人來說,這種驚喜不亞于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所以,整書的同時我偷偷藏下了幾本自己可能會感興趣的書。 整理書籍于我的感覺,就像重拾一門早已生疏的手藝,又像與一個老友久別重逢。 在我還未有書房的時候,我習慣于將我的閑書裝在一個個棄用的水果箱里,以免沾染灰塵。每一個水果箱大概能裝四五十本書,而我的書能裝七八個箱子。因為有些書要時常翻出來看看,所以每隔兩三個星期,你都能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將所有書從箱子里拿出來,鋪在床上、凳子上、窗臺上、地板上,重新安排它們的住所。待所有的書收拾妥當,我便將箱子放在墻邊、襯凳邊或者床底下。可以說,在那個三十平方米不到的小房間里,這些紙箱每個月都在經歷“斗室之旅”。有了書房以后,少了搬書的程序,但喜歡整理書籍的習慣并未改變,在臥室、書房、客廳三者之中,我打理得最勤快也最干凈就是書房。 記憶里,整書是有一套約定俗成的法則的,對于自己要看或者不要看的我都會翻兩頁,如果有幸翻到一段自己特別喜歡的文字,常常要等看完之后才舍得放下,所以我每次整書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母親不耐煩我整書,她說如果我能將整理書籍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學習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但她不知道,整書也有整書的樂趣。 是的,不只讀書是快樂的,整書也是一種樂趣。人在前進過程中,需要停下來整理自己的得失,讀書亦是如此。雜亂的舊書里,除了精神的給養,還裹藏著我們的回憶。譬如,少時看《伊索寓言》、《格林童話》,但成年之后,非是孩子啟蒙需要,這些書多半是不會再讀的了。而在整理書籍的過程中,能夠對舊時的閱讀有一種回溫,讓你覺得離童年并不遙遠,若是翻到一兩本自己想看的好書,那感覺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那條胡同里都是兩層樓,擠擠挨挨的,住了很多人家。多是外地人,有的拖家太口,擠在狹小的房子里。他鄉討生活,闊綽不闊綽,不需要那么講究了。只要有一個溫暖的住處,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最簡單,也最容易幸福。 一樓人家的門都是向外開的,他們的生活,喜怒哀樂,過往的路人都看在眼里。有一戶人家很有意思,在門口放了一張舊桌子,桌子上總擺些有趣的植物。比如一個空油瓶剪了上半截,盛了土,放幾只大蒜,就長出了青青的蒜苗。一個舊臉盆里養著小蔥。一個礦泉水瓶里養著叫不出名字來的小花草,不名貴,公園郊外遍地都是。 我喜歡走進那條胡同,人和人之間特別親切,又喜氣盈盈。生活的有趣和熱鬧都在那里了,人活著簡單,知足。幸福就像門前的陽光,灑落在每個人的臉上。 那戶門口擺放植物的人家,女主人是個年輕女子,又高又瘦,還留著齊劉海,很文靜,總是笑盈盈的。她家有兩個孩子,一個女孩,一個男孩。女孩大些,讀小學了,男孩小些,該上幼兒園了。這家的男主人很憨厚和氣,是個技術工,在市里上班,每天背著工具,風塵仆仆的,早出晚歸。 他們該是整條胡同里最幸福的人家了。每次路過,不管什么時候,他們一家人總是很和樂。 有時,離好遠就聞到了饞人的飯菜香味,多半是他們家的。經過他們家門口,果然,女人扎著圍裙忙活著,男人在家時則悠閑地哼著小調在門前的桌上掐幾根蒜苗或拔兩根小蔥。 男人偶爾也會站在門口和鄰居聊天,他說,我每天下班,只要一轉過胡同口,看見我們家門前桌上的蒜啊蔥啊花啊,我這心就一下子暖了,哈哈。 那姐弟倆很好玩,也懂事。媽媽做飯,洗衣服,侍弄門前桌上的植物,姐弟倆就在門口玩。咯咯笑,唱歌,做游戲。媽媽干活,一會兒抬頭看看他們開心的樣子,也跟著笑起來。 記不得哪一天了,我和他們的媽媽聊了兩句,贊她門前的植物。我再經過他們家門前,姐姐就笑瞇瞇地喊阿姨好,弟弟也跟著姐姐喊。那甜甜的聲音,那熱情和可愛,讓人心都糯化了。 有一回,他們家門前的桌上放了個發芽的土豆。誰都沒有在意,誰家的廚房里沒有過一兩個發芽的土豆呢? 日子像往常一樣,沒有人有閑心去關注一兩個土豆的世界。它們也追著時間往前趕,暗暗生長著。然后在某一天就驚了人的眼——— 青莖綠葉,成了一蓬旺盛的綠色植物。 一個過路人覺得有意思,拿起了青莖綠葉兒的土豆看半天,嘖嘖稱贊,對他的同伴說,好創意,土豆也能當花看。 我正好在他們身后,聽到了他的話。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一幅畫,老樹畫的,和眼前的情景一個模樣。一個土豆長成了一株植物,青色的莖,青綠的葉片,很喜人。老樹題詩說:土豆已經發芽,不能炒菜下飯,那有什么要緊,可以當作花看。 過了幾天,那家的女孩告訴我,那土豆是房東家扔的,媽媽覺得可惜,說撿回來放在門前當花養著吧。 有人說,經營好一個家庭,把日子過幸福,和掌握好自己的人生一樣艱難。尤其是女子,要完成角色的轉變,從過去的公主學會做一個好妻子,一個好媽媽。生活里那些一地雞毛的瑣碎,很容易淹沒了自己。很多人總是說沒有了自己,不再有屬于自己的時光,甚至改變了往日性情,易怒易躁,或抑郁。 后來,我和小女孩一家很熟悉了。常和他們的媽媽聊天,聊起家庭婚姻,她說最初也有過那樣迷茫的階段。她指指門前桌上的植物對我說,你看,是它們讓我變得慢慢平靜,那是屬于我自己的小時光。我再忙亂,總要抽空去看看那些植物,侍弄它們的時候,心總是軟軟的。它們是很平常甚至有點俗氣,生活也不是這樣嗎?把它們當花看,心就明凈了。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桃園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桃園龜山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新竹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桃園新屋長清冠後遺症-中醫推
( 時事評論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83er88808&aid=17512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