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遊樂園景點2023】 【台中遊樂園景點推薦】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景點攻略
2022/08/06 12:28:10瀏覽21|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景點哪好玩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推薦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半日遊景點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景點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逢甲半日遊2023

濃密的細雨從天空掠過,又一個下雨天,又一個畢業季,常州大學的校園里綻放出朵朵傘花,我默默望著天,一言難盡。走進禮堂的那一刻,也不知是喜還是憂…… 就坐后一直心不在焉,突然舞臺上包老師的聲音讓我回過神,我靜靜地聽著,老師那慷慨激昂的演講,讓我心潮澎湃。在這六年里,為我們付出最多、一直關心呵護著我們的是誰呢?除了老師,再也別無他人了吧。老師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不勝數,而我們回報老師卻太少、太少了。回看這兩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嘗試了很多,老師帶領我們組織綜合實踐活動,看著我們將風箏放上藍天,幫助我們搭建瓶蓋作品,我們當然也收獲了很多,知道了不勇敢地嘗試就不知道自己行不行,明白了萬事開頭難,堅持才是突破口……老師并不需要多么華麗、優美的句子來贊美,因為老師誰也代替不了,她們就是獨一無二的。但再強悍的老師,也有軟弱的一面,在她們得到成功的背后,卻是誰也不能感受到的艱苦努力,什么時候,我們也能讓老師依偎一下,耐心地聽著老師的苦衷呢?雖然離開了母校,我們依舊記著老師們看到我們領悟的神情時那會心的笑,為我們排憂解難時認真的眼神,一切的一切,只有老師才能讓我們感到更滿足! 我們感恩母校,更要感謝和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們,在這里,我用最稚嫩的童聲向所有給予過我點點滴滴的老師們,道一聲:“謝謝!” >>>更多美文:感恩

重拾那份自信 文/李進 我站在回憶的河邊,看著搖晃的渡船緩緩駛向那無邊的盡頭。我就待在這,安靜地畫下那永恒美好的瞬間!又一次抬起那飽覽群書的眼,看著窗外那湛藍的天空,一不小心,便陷進了記憶的旋渦…… 新學期的如期而至,卻不像上學期那么令人向往,更多的是無奈!沉溺在游戲世界的我,那顆飛遠的心,試問又怎么能安穩地停駐在課堂上呢?上課時,總是愛胡思亂想:怎么升級啊?什么時候又買裝備啊?……因為走神,我不知被老師斥責過多少次;課間,那遐思像風箏似地越飄越遠。由此,那些曾經為我折服的數字,又重新將我扳倒;那些曾經我所喜愛的文字,也盡數棄之離去……學習的動力資源日漸枯竭! 對游戲的癡迷讓我毫無抵制之力。一天,同學拉我到教室角落,悄悄對我說:“咱們明天去不去包夜?”還揚言幫我升級。我稍微考慮了一下:反正這學著也沒意思,爸媽也不太管我!我很爽快地接受了。我們便如約而至,紛紛踏著夜色,像只夜貓一樣在黑夜中奔跑。不知為何心慌得很,也許是頭一次晚上上網吧!很快地,那目的地就到了,我便又埋頭沉溺在那極具誘惑力的游戲世界中了! 一晚沒睡覺換來了白天的無精打彩,瞌睡連天。混了一天都風平浪靜的,就在最后一節課時,我卻被班主任提到了辦公室。一切來得那么自然,完全不出乎我的意料!我也不為自己辯解了。老師說得很多,語重心長地,也漸漸喚醒了那顆沉睡著的心。慢慢地,就在老師那諄諄教導中,不在乎變成在乎,討厭的變成了喜愛,那顆心完全地拭去了那厚厚的灰塵! 那一剎那,心猛然醒悟!我決定好好學習,把那跌落的成績重新升上去,把那第一名的寶座再次奪回來。從那以后,我便常帶著笑意,去上課,去做作業,去看課外書……當學習失去了原動力,請調節好自己的心境,再重拾那份自信! 都是不自信惹的禍 文/李婷 人的一生總會做錯那么幾個決定,正所謂“人非圣賢,孰能無過”。當我們做錯決定后就會后悔。而我也有一件事令自己后悔至今,后悔當時的膽小。 記得那是在四年級的一堂美術課上,美術老師說要在年級選出十二個同學去少年宮參加比賽。老師先報了兩個人選,然后又問我們班的同學誰想去。此話一出,大家先是都愣了,繼而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面面相覷。美術老師見狀,有些失望地說:“那么我就點人去參加比賽。”語音剛落,全場鴉雀無聲。這時美術老師說道:“李婷,你去參加比賽怎么樣?”我立刻呆了,其實我對自己的畫畫水平很沒底兒,再加上上次我畫的龍簡直像條蛇,心里就更膽怯了。過了十幾秒,我才從沉思中緩過神來,慢慢悠悠地站了起來,臉因為緊張而變得通紅通紅的,課桌下緊握的手早已全是汗了,腿還時不時地發抖,聲音顫顫地張口說道:“老師,恐怕我……我……不行吧!”美術老師皺了皺眉,有二十幾秒沒說話,我的整個神經都繃緊了,開始胡思亂想:老師會不會生氣?唉,其實我也不想喪失這個大好機會,可是人貴有自知之明。美術老師的聲音落了下來:“那好吧,你先坐下來,有同學主動請纓嗎?”終于,我如獲大赦一般地坐下來。后來,跟我畫畫水準差不多的護辰新毛遂自薦,結果她竟拿了個三等獎。 這件事使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人要有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使不可能變成可能。唉!都是不自信惹的禍。 自信與摯愛 文/許扣鎖 2014年8月,飛人喬丹在夏季訓練營中,親自為小球迷們示范投籃動作。一共11次出手,其中五次還是在三分線外——右側底角、右側60°、弧頂、左側60°、左側底角,結果全部命中,而且所投射的幾個三分點跟全明星大賽賽制規定的一樣,遍布了整個半場。 退役11年,已年過半百的喬丹的表現實實在在地震驚了全場:他為什么還會有這樣近乎神奇的技術實力? 喬丹說:“從身體上來說,我知道我已經不是25歲的年輕人了,但我相信我的能力。我永遠熱愛籃球這項運動,即使將來我老了,不能再打籃球了,但是我對籃球的愛依然執著!” 原來,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始終足夠自信,并一直摯愛下去,就能青春不老,活力四射。 自信心 文/陳廣勝 自信的本錢是相對的。對只能躺著的,能站立就是本錢;對坐輪椅的,拄拐杖行走也是本錢。自信心的門檻并不需要太高,其實在優勝劣汰的世界里,存在就意味著成功。 《世說新語》有一篇記載,魏王曹操將見匈奴使者,因自嫌相貌丑陋,不足以震服外邦,便讓美男子崔琰替代,自己“捉刀立床頭”。 戲到底演得怎樣呢?事后,匈奴使者評價道:“魏王雅望非常,然床頭捉刀人,此乃英雄也。”不能不欽佩使者的眼光。若論外形體貌,曹操明顯比崔琰差幾個檔次。可英雄畢竟是英雄,估計是“捉刀人”眉宇間的非凡氣度,讓使者大為嘆服。那么,這一氣場又源于何處?想必是曹操骨子里透出的自信。 自信心絕非英雄專屬,即使是普通人,也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底氣。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生命角逐的贏家。試看當初游向母親子宮的,是數億個擺著小尾巴的精子。在熙熙攘攘之中,僅有極少數進入輸卵管。待抵達目的地,殘酷的較量才剛剛開始,卵子通常只有一個。可見,最終受孕的精子是億萬對手之間的奪魁者。如此想來,任何人都足以自豪。 伴隨第一聲啼哭,人人都作為父母的產品降世。但在此后的一生中,從本質上講,每個人終究是自己的產品。因為我們是星球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誰都不可能被完全取代。自信是對自身品質的相信——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的未來。 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只有自信,才有“他信”。一個人如果懷疑自己,在精神上就先敗下陣來,又怎能指望他人相信?從某種角度講,自信是“一”,其他的能力、素質是“一”之后的“零”。“零”再多,缺了“一”,就缺了內在的支撐,那些“零”就成了一堆泡沫。因此,摧毀一個人的斗志,首先是打垮他的自信;捍衛一個人的意志,關鍵也是守住他的自信。 自信是人在內心深處對自我價值的確認。當這一信念充滿體內,就好比開啟了一個人能量的閥門。大家做事尤其是難事,若堅信“我能”,通常真的“能”。一旦臨事而懼,老擔心“不能”,結果也大多“不能”。可以說,自信是撬動成功的杠桿支點,能充分調動人們的精氣神。困難總欺軟怕硬,我們咬牙進了一步,許多障礙和問題便迎刃而解。 然而,真要擁有自信心,并不那么容易。崔琰對父母給的相貌想必自信,可要扮演魏王,光靠模樣還不夠。何況在真魏王的眼皮底下,難免會有些心虛。也許正是某一點不自信,讓玉樹臨風的崔琰雖“雅望非常”,卻與氣宇軒昂的“捉刀人”形成了反差。 自信需要實力說話,許多人于是感到缺乏本錢。但天下眾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縱然像曹操這樣的牛人,也曾自慚形穢,以致想出了假冒的餿主意。反之,再普通不過的人,雖然有太多的毛病,可照樣在某些方面會有相對的比較優勢。所以,既不要讓他人的光環照暈,又不要被自己的劣勢嚇倒,因為這些都是一個側面。找到自己的閃光點,強化最擅長、最有把握的那部分,就能找到自信的立足點。退一步說,即使各方面平平,當瞄準某一項不足,堅信能夠改進,也是一種自信。 《法華經》有則故事:一貧者走訪富家親戚,受到熱情款待,不知不覺為美酒所醉。親戚有事外出,見他睡得正香,臨行前就在其衣中縫了不少珍寶。可惜那老兄并不知曉,仍過著漂泊窮苦的日子。同樣道理,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在稟賦,好比蘊著一個不為己知的寶藏,自信是最好的挖掘機。只要勇于并善于自信,就不難發現自己不可低估的能量。 自信離不開實力依托,可自信的本錢是相對的。對只能躺著的,能站立就是本錢;對坐輪椅的,柱拐杖行走也是本錢。自信心的門檻并不需要太高,其實在優勝劣汰的世界里,存在就意味著成功。每個人從出生到成長,就像淌過一條條河流才走到今天。從某種角度講,任何人都是一定層面的強者。 誠然,人與人的差異很大,但人的差異性也決定了道路選擇的多樣性。對世上的人來說,無論大材、小材都“天生我材必有用”,都可以有適宜立身的位置,有一個能夠馳騁的疆域。我們不妨在力所能及的空間,多給自己一點鼓勁,更拿出一些舍我其誰的勇氣。 自信不是關起門來的自我感覺,在現實中常需承受他人的質疑。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問世不久,便引來眾口抨擊,撻伐文章還被編成《百人駁相對論》。可愛因斯坦說:“假如我的理論是錯的,一個人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 事實上,任何人都會被打問號,有被輕視、貶低或譏諷的時候,自信不可缺堅強的神經。尤其是身陷困局,就更不能自亂陣腳,因為動搖了自信,常常有一瀉千里的骨牌效應。而自信心在,我們就留有日后扳盤的精神支柱。許多事即使今天不行,也許總有一天能行起來。 自信與自負看似一紙之隔,卻有著本質的區別。自負缺乏自知之明,往往狂妄、浮夸,故遇到波折,極易一蹶不振,甚至由自大變作自卑。自信了解自己的長短,看得起自己,也看得起別人,可謂恰如其分的自我肯定。正因如此,自信就比自負多了主心骨,既能低調地接受喝彩,也能冷靜地承受波折。這是一種不同凡響又腳踏實地的品質,從而使人堅持認定的取向和步點,真正地成為自己的主宰,讓生命的勢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臭美是一種自信力 文/朱鐘洋 臭美是自我感覺良好,自我顯擺漂亮、能干。如果有人說你臭美,多少有點挖苦、諷刺的意思。 可,朋友藍心善于臭美。有一次,一大群朋友在酒店聚會,藍心突然找來話筒,跑上主持臺,說要給大家來個即興主持。在我的記憶里,藍心相貌平平,卻自命不凡,總愛化淡妝出門,吸引人的眼球,但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勢臭美,還是頭一回。只見,她手握話筒,用并不標準的普通話講朋友間的故事,還和朋友們熱情互動。最后,藍心還清唱了一首《女人花》,博得了陣陣掌聲。 我想,這次聚會大家過得特別愉快,將終生難忘。特別是藍心,一下子就讓所有的朋友都喜歡了她,一些原來愛嘲笑藍心愛臭美的朋友也在那天改變了看法,開始由衷欽佩起藍心來。 一個愛臭美的女人,為什么那天就讓所有人喜歡上了她呢?我疑惑起來。她那天一個勁地把自己的優點展示給大家看,還不忌諱朋友談自己的缺點,這種臭美其實也是一種自信力的表現。這種自信力,是一粒生命里一顆優秀的種子,就藏在每個人的心里,隨時隨地都可以發芽,并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現實的我們,以謙遜為美,總愛把優點藏著掖著,卻不知道,你不主動把優點亮出來,別人很難發現你在某一方面的才能,從而得不到賞識。久而久之,你會抱怨世上缺少了伯樂。直到,某一天,身邊業績一般的同事升職了,你就覺得用人單位有眼無珠,嫉恨在心,悶悶不樂。 然而,不適當地亮出自己的優點,臭美一把,你怎么可以肯定世上沒有伯樂呢。要知道,千里馬之所以能被伯樂相中,是因為馬昂起頭來,再一聲嘶鳴啊!臭美就是昂起頭來后的一聲嘶鳴,是正視自己,挖掘自己的優點,然后亮出自己的優點。 多年后,再見朋友藍心,她剛剛升職為公司的銷售經理。公司之所以選擇她做銷售經理,不僅是因為她自己愛臭美,還因為她愛替公司臭美。經過她臭美過的公司產品,得到了更多客戶的青睞。她臭美公司產品是有過仔細觀察和研究的,所以,她每次都能自信滿滿地把產品推銷給客戶。 當然,臭美變成自信力,是有尺度、有訣竅的,不能盲目。只要你真的具有“千里馬”的潛質,何不“臭美”一點呢? 閱讀讓我自信 文/孟宇涵 我是一條不折不扣的“小書蟲”,平時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有時甚至一看就是一整個下午。如今,我已經看了整整兩柜子的書了。我經常能用書中的知識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發現奶奶正在對著桃子發牢騷。我急忙跑上前去,拉著奶奶的手問:“奶奶,怎么了呀,怎么了呀?”“哎,這桃皮很讓人氣憤!你看看,我都洗了好幾遍了,可這皮上的細毛卻始終除不掉。”“奶奶,要不然讓我試試吧?”我用懇求的目光望著奶奶說。而奶奶卻用瞧不起的眼神看著我說:“連我都沒能把桃子上的細毛除干凈,就憑你?”“對,就憑我,如果您不讓我試一試,您又怎么知道我不行呢?”我一本正經地說。“那,那……那好吧!”奶奶勉為其難地答應了我。我趕忙跑進廚房,從里面拿出了一包食鹽,將它倒入冷開水中,再把桃子放進鹽水中,接著用手在桃子上輕輕一枺,只見桃子上的細毛一下子就沒了蹤影。奶奶見了,把我摟在懷里,在我的臉頰上重重地親了一口,還問:“你怎么知道這些的呢?”我自豪地說:“這都是我從百科書上學到的知識哦。” 瞧!閱讀讓我懂得了知識,閱讀讓我獲得了快樂,閱讀讓我獲得了自信!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春雨潺潺時,總會想起從前,想起少年時候居住的老瓦屋,和房前房后的澹澹春水。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杜甫詩里,難得一回小清新,說的似乎就是我從前的家。 房前的那個大池塘,名叫許家塘。許家塘那邊,是一片平闊田野,金黃的油菜花田和紫紅的紫云英田錯雜相間,輝煌壯闊。田野中間有水渠直通到許家塘,夜雨下起來,水渠里的水嘩嘩淌進許家塘里,一整個春夜,耳朵里都是扯不斷的水聲。 那樣的水聲里,似乎能聞到油菜花的味道,紫云英花的味道,青草和野蒿的清氣,泥土的潮氣,蚯蚓翻身拱動爬出泥穴的腥味……一個人的嗅覺、味覺、視覺都被那樣的水聲喂養得特別粗壯發達。 翌日晨起,推窗,許家塘的水面上漂滿了油菜花的花瓣,還有零落的桃花、杏花。雨住了,水渠的淌水聲漸漸小起來,只剩一口肥胖的大池塘,倒映著樹影、花影、草垛的影子、天空的影子,還有塘埂上走動的人影和奔跑在后的小狗的影子。 早晨上學,穿著膠靴,走過蜿蜒田埂,一路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流伴隨左右。池塘,河溝,水渠,田畦之間的逼仄小溝,到處都在淌水。我的膠靴被春水洗得盈盈發亮,上面又粘了許多的落花,有油菜花、紫云英花、蒲公英花,還有婆婆納的碎小藍花。 屋后是一條河,名叫長林河,裊裊婷婷地,迤邐走向長江。春日里,河水又滿又綠。河邊有一叢一叢的蘆葦,或者是一叢一叢的菖蒲。柳樹發芽,楊樹發芽,榆樹發芽,個個枝頭都是毛茸茸的綠色。這些綠色倒映在河水里,河水就像被綠色釀酒一般釀了一遭,何止是春水碧于天! 早晨,女人們在河邊浣衣,棒槌的聲音此起彼伏,在河水上回蕩著,成為多聲部的合唱。鴨子們拖家帶口,終日在水上歡暢,腳掌劃動,裁出一片片扇形的水紋,綿延不絕地蕩開去。 柳枝披拂里,探出牛的前半截身子,牛來河邊喝水了。水是綠的,柳枝是綠的,褐色的水牛像是被無處不流淌的綠色給洇濕了身子,也是綠的了。 黃昏,杜鵑鳥飛過林梢,且飛且鳴,長長的尾音震顫在河水之上,讓人覺得,春天一直是唐詩里的那個春天,我們行走千年百年,還沒走出過杜鵑的春啼里。杜鵑聲里斜陽暮,斜陽也是舊時斜陽,一半在天上,一半在水里。 到春暮,油菜花落了,桃花、杏花、梨花也落了,河邊的野薔薇花卻開到好處。剛開的深紅,開老了的粉紅到淡白,深深淺淺的紅花點綴在葉子已然茂盛的花架上。水里也有一架野薔薇花,和岸上的同開同落。 水底的水草隱隱約約有了消息,偶爾有機帆船經過,靜靜的水面像睡醒的嬰孩,在搖籃里翻身,水底初生的水草也跟著水波搖擺著裊裊的身子。菱角秧浮出了水面,小小的,無風無波的時候,它們光亮的淺紫的嫩葉像是用絲線繡在綠緞子上。菱角葉子在水面上一日日地鋪,平闊的河面一日日窄了,春天也一日日窄下去。 夜里,聞著花香入睡,屋子西邊一棵棠梨樹正開花,花香隨著夜氣漫進窗子里,人就在這樣潮潤的花香里。想象窗外,白色的棠梨花紛紛揚揚,屋頂白了,河堤白了,房前房后的春水也白了。夜里做夢,常常夢見自己穿著膠靴站在河邊的石板上,洗靴子上的軟泥,還有粘在靴子上的花瓣。醒來,屋瓦上是平平仄仄的雨聲。 春天若論五行,一定是屬水吧。水滋養出了萬物生長,也滋養出了詩意綿長。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台中親子景點地圖】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推薦】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親子室內景點2022】 【台中景點哪好玩】 精選室內親子樂園,下雨天免煩惱出門玩【台中新景點半日遊2023】 【台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2】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景點攻略
( 時事評論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3rge37648&aid=17650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