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就是不斷的練習之 長期練習-很多時候並不是忙的問題。
2013/08/31 14:43:12瀏覽422|回應0|推薦3

人生! 就是不斷的練習

長期練習-很多時候並不是忙的問題。

是沒有獨處和思考生活點滴。

還要回顧我自己所做的事我自己滿意嗎? 

 

之1   除了工作,你還擁有什麼。
這個時代的世界觀-忙&宅。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自己,你會發現除非你的工作剛好是你的興趣,或者是你自己創業,否則到了中年或退休,除了剩下一些退休金,你還剩下什麼?
 
以前的人,有成家立業,沒創業也起碼創造了一個家庭。
可是現在不結婚的滿街跑。
 
宅時代,有時候可憐的連一個朋友也約不出來。尤其年過35後,
朋友間結婚的結婚,結婚後會有小孩。
父母有自己的習慣和生活。兄弟姐妹各憑本事,各奔東西。
可以寄望的是宗教、志工、和跟自己一樣處境的人。
 
所以,真的要好好想一想,除了工作,你可以擁有的是家庭、朋友、事業、興趣、宗教團體、志工服務,還是……?
之2  我所做的一切動作和準備,是朝著我未來嚮往之路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
因為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交給了一個叫生活的假面超人。
工作完累了,享受一下吃個晚餐吧;
下班後回家看看電視,洗個澡準備看個康熙來了。
放假安排一下到最有名的人擠人百貨公司逛逛街。
就這樣到了50歲,你會有一個平凡的生活結果。
 
雖然平凡是很幸福的。
 
壞的是,通常人們渡過了物慾和外放時期,
開始會回歸內心,需要某種成就感。
 
沒有一個很有錢的家庭;起碼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
沒有一個傲人的事業,起碼在傲人的事業裡當個小主管。
沒有一個高學歷的自己;起碼有一個令人驕傲的高材生兒子,
起碼有一個什麼樣的成就感是很重要的。
起碼見到親戚見到朋友有一個話題可以抬的出桌面。
既然已經隱約看到自己未來的身影,
那就為自己走一趟嚮往之路。
你想要有的成就感就是你的嚮往之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82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