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安藤忠雄一個掌聲
2010/02/04 08:31:11瀏覽420|回應0|推薦0

住家樓下大賣場,闢有專區販售書籍雜誌。
琳琅滿目的印刷出版品,無不爭奇鬥豔。
 封面圖片、書名、標題,似乎同聲一氣在說:
「看看我、買下我、接受我............
走過,竟有面對不同風韻佳人,逐一注目打分數之感。

已過買書「衝動期」,最近,卻被安藤忠雄吸引。
那本他親撰建築家傳記譯本,封面與內容不俗。
「他的六十八歲人生,幾乎都是站在黑暗中,
朝著眼前的光明,不斷抓住機會拚命向前實現夢想。」
感人的篇章與圖片,常讓我趁著購物空檔速讀一番

去了三四趟,有一次,差點抓了就跑到櫃檯結帳。
後來,還是放回原處;家中書房飽和,也是原因之一。
賣場那個角落的安藤忠雄,真個「對影成三人」呢。
原來,孤伶伶、銀灰泛光三厚冊,仍舊靜靜待在原地。

一星期未繞到書刊區,有天路過掃瞄,才知下架了。
好書,未必暢銷;甚至,有點兒落寞。
暗忖:我欠安藤忠雄一個掌聲!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