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島醫生讀後心得
2008/04/26 23:58:55瀏覽2074|回應1|推薦2

        又一次踏進假日的休閒勝地­­­­──書局,迅速地瀏覽現代作家的專櫃,發現一本裸露的大標題,加上搞笑又滑稽的漫畫,寫著──【離島醫生】,而且上面還有親筆簽名,封面的副文寫著一段話,引人入勝,在旁拿起一本未拆封的書,興奮的往結帳台走去,並詳細的閱讀書本後面的大鋼,這是一本非常不錯的書。等公車時,克制不了那如猛獸般的食書慾,開始吃起書來了,因此差點上演追公車的戲碼。



 



 一開頭的文章令我不笑也不難,坐在旁邊的漂亮美眉,也開始不耐煩我過於誇飾的笑聲,但她竟然開始跟我討論,侯文詠先生的小說;說也慚愧,吾是一介小書童,哪能跟她論古說今呢?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說,對於現代小說,沒有很深的造詣。重點是我要到即時通啦!



 



 這我第一次閱讀侯文詠的小說,升上高二後,很少有閒暇時間閱讀課外超厚小說,所以選了這本輕鬆的小品文,課業的壓力全靠此書幫我紓解,心情煩躁時,隨手翻翻幾頁,會心一笑,瞬間無限的壓力感降得比絕對零度還要低,在那空間與時間靜止時,偷到半點閒活。此對我的影響如馬里亞納海溝那樣的身,很難相信軍中生活也能記錄的如此生動活潑,打破軍中生活的老舊看法,如今我也開始利用偷閒的時間,回想及記錄生活中的點滴,我曾跟隨自行車車隊環遊全台,但我卻沒有記錄下來,結束時,有人問我整趟旅程,最難忘的經驗是什麼,我只能說:「早就被我那勞累的汗水沖刷的一乾二淨。」任何重要的經驗只有些許模糊記憶,那對人生多悲慘阿,很怕死後翻開那本就做【我的人生】的書,發現裡面竟是一片慘白,還被其他鬼笑說你的人生真沒意義,現在對於我人生的意義價值觀越來越重,哪怕錯過或忘記記錄那生每一段重要的時刻。



 



 現在心靈也成熟到某一個程度,對於看待人生意義的價值觀也有所改變,也對於其他生活中不必然的事物產生興趣,最近家新添了一台單眼相機,因此迷上攝影,感覺捕捉生活每一件事、物,也就是最美的那一刻,真得很幸福。應該說相機也是記錄生活的利器,不過我還是偏愛文字敘述。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460315&aid=1818107

 回應文章

1-1
1-1
2008/04/27 00:19
人生的書,要怎麼找,要怎麼去寫它
這是一項很難的工作吧
至少我覺得到現在,我的那本書大部分是空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