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系列:從我家到神家 .
2010/09/24 10:52:26瀏覽343|回應1|推薦17


『家庭』系列:從我家到神家 .

【家庭真的會傷人,而人的康復也絕非不可能!】

家庭,是人一生的起點和最深的夢鄉,也是孕育並養育生命的地方。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力遠大於我們所想像的。但家庭既溫暖,也有痛楚。一位資深心理工作者寫道:

家庭真的會傷人,而人的康復也絕非不可能!有人從原生家庭的羞恥感而逐漸走向自尊和自愛,也有人幼時曾被打得遍體鱗傷,現在成為一位慈愛的父(母);人具有強韌的生命力。人類固然在童稚時受到家庭系統的創傷和扭曲,但他若具有鍥而不捨、面對真實的精神,康復永遠是可以達成的。就像有些植物經過霜寒之後,會格外的甜美;一些從困苦環境當中形成的人格,常擁有格外堅忍、美麗和可待開發的高度潛能。(摘自《家庭會傷人》序)

我認識一些經歷家庭暴力的朋友,他們從自己的家走出,來到神的家,得到醫治和復原。這種『鍥而不捨、面對真實的精神』,讓他們找到問題的解答;並且,經歷舊造的破碎與生命的重建,逐漸恢復身心靈的健康,綻放美麗又豐富的生命色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空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10/09/27 23:26

這些人可以從陰暗面跑出來

我認為這是很了不起的

因為是需要勇敢和勇氣一起並重的

希望困住的人可以早日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