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和平的鐘聲終於響起。--轉貼
2007/08/29 18:27:14瀏覽196|回應0|推薦0

今夜,和平的鐘聲終於響起。

剛剛,五個多小時之前,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千皓宣宣佈,南韓代表團與塔利班當局面對面談判達成協議,南韓儘早撤出派駐阿富汗的軍隊及自行前往佈道的傳教士,塔利班則同意悉數釋放遭劫持的十九名南韓人質。

我在七月廿八日開始為這事禱告。並在當天的夜深人語(0707280045)中,盼望和平的鐘聲能夠響起,如今整整事隔一個月,雖然有兩位人質已遇害,但整個事件終於能夠和平落幕,還是很讓人感恩。

基督徒最感恩的,莫過於你祈求多時的事,終於能夠實現。

我們始終相信天上的神是慈愛的,祂向我們存的意念總是賜平安的意念,祂更總是垂聽我們的禱告。
感謝神,祂再次證明祂是垂聽禱告的神。

當然,我們還是應該要繼續禱告,一來我們希望人與人之間不再彼此傷害──特別不因為無端的誤解而彼此傷害;二來和平獲救的總計有21位人質(其中兩位先前已獲釋),他們恐怕還得經過一番心理輔導才能消除這段陰影,而遇害的兩位人質的家人,這時候尤其需要大家的代禱與安慰。

但總之,整個事件能如此落幕,真是讓人欣慰。

其實,今夜真的很特別。

我是在1972年的八月廿九日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到今天剛剛好整整35年,這實在是一段不算短的年日。

嚴格說來,我不算是太長進的基督徒,所以35年來,簡直乏善可陳。若真要說,唯一可說的大概就是,我的禱告經驗還算豐富,我有許多次禱告蒙應允的經歷,而且都是很重大的事件,從個人的身體、工作,到家人與家庭,乃至到社會與國家,這35年來,我有許多禱告蒙應允的經驗,這經驗當然是甜美無比,真的是誠如聖經詩篇126篇第五節所說的: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但是,在禱告的過程,我們的信心總是受到很大的考驗。因為,不是我們每次一禱告,神就立刻成就我們所禱告的事,有時候甚至是長達好幾年,我們的美夢才成真。

像這次為阿富汗的人質事件禱告,就長達一個月。

在這過程中,你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尤其我是在網站中,在夜深人語的專欄裡公開禱告,期盼和平的鐘聲能夠響起,萬一這樣的禱告未能實現怎麼辦?

所以有許多的時候,在持續禱告的過程,都是極盡的煎熬,我們的信心會一再的被檢驗,但感謝主,但凡能持守而長期禱告下去的,終必要看見神蹟奇事出現。

我不敢說我的信心有多大,但我知道,神常常用祂的恩手托住我,讓我能耐心持守下去,而最後終於看到神所預備的最美好的結果出現。

就如這一次,和平的鐘聲於響起一般。

唯願我們大家都一起來經歷向神禱告的偉大與奇妙。(希望森林/www.seewant.org/2007.8.29李良達寫於台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9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