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本來的樣子
2007/08/14 13:40:38瀏覽112|回應0|推薦0
愛你本來的樣子


國王聽說村裏有五個孤兒,想要領養他們,這五個孩子知道這個消息後,非常高興。村人紛紛建議他們必須給國王好印象,送國王好禮物,孩子們開始努力準備,希望能討好國王。有個孩子會雕刻,一個會畫畫,一個會唱歌,另一個聰明會讀書,他們都想盡辦法讓自己更優秀,好博得國王的歡心。只有一個小妹妹沒有特殊才華,只會幫人照顧馬。她很善良,對人親切,心胸寬闊,但是她還是擔心自己一無是處,國王會不喜歡她。所以她向哥哥姊姊們請教,希望學點才藝,但是他們都太忙了,不肯幫助她,她只好回去照顧牲畜。幾天後有個人來到村裏,小女孩殷勤的招呼他,後來那人回來了,他要找的人都太忙,都無法見他。小女孩才恍然大悟,原來她熱誠接待的就是國王,而她就成了國王的小孩。

不被錯謬價值觀誤導

自從「競爭力」這個名詞被大量的媒體使用後,孩子們就沒好日子過了,大伙兒各自解讀,競爭力成為「佔上風」的新名詞,別人會的,你一定要會,別人不會的,你也要會。出於愛孩子的心,怕孩子將來因輸人輸陣而痛苦,我們多麼希望孩子能頂天立地啊!但是天父的心意真的是這樣嗎?故事裏五個孩子,從世人的眼光來看,最沒用的是老么,哥哥姊姊個個身懷才藝,也都肯努力提升,但是動機錯了,也不過是白忙一場。

這些人因為不認識國王,所以不瞭解國王的心意,他們都用自己的想法來解釋,認為國王當然是要最好的,而最好的應該是才華、能力、都超人一等的,才會得到國王的青睞。那幾個努力表現自我的孩子其實都沒錯,可惜的是他們不認識國王,小看了國王,反而使得國王找不到他們,真是令人扼腕呢!

而這個小妹妹也差一點因別人的指點而埋頭修練自己,畢竟她也很希望被國王認養呀。所以她四處求教,但是沒有人願意教她,碰了一鼻子灰後,她才算等到她該等的。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也鼓勵我們在無人伸出援手時,往往我們一專心仰望上帝,上帝就開路了。

以上帝眼光肯定自我

國王的到來並非如人所期望那般聲勢浩大,這位勤政愛民的賢君讓自己化身老百姓,悄悄來到小鎮,小女孩當然不知道這位慈祥的客人就是大家都在等待的國王大人,幸好如此,所以坦然以對,發揮她平日的親切,讓客人好好休息,陪著他聊天,等著他找到他原先要找的人。結果這位陌生人到處碰壁,無功而返。這下身分大白,國王解釋他為何不願高高在上,而想多與人民親近,像父親一樣疼愛他們,而這個誤打誤撞的小女孩正好符合國王的心意,所以過王說:「妳已經把最好的禮物給我了,妳給我妳的心、妳的善良、妳的時間,還有妳的愛。妳當然可以作我的小孩。我就是愛妳本來的樣子。」

我相信,如果一個孩子能明白這個真理,他就不容易被世俗的價值觀牽著鼻子走冤枉路,他會確知自己的價值,而不依賴別人的肯定,他們尋求的是上帝的眼光,聖經馬太福音五章三節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當人自以為有才華、有能力時,難免自滿自傲,也容易將上帝排拒門外,一無所有的人反而虛己,福氣臨到時好整以暇,唉,你說這樣不公平嗎?不,這樣才公平,因為才華人人不同,先天條件有差異,上帝垂憐的卻是「願意」的人,任何人都做得到的。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五章3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5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