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伯樂千里
2007/05/29 23:56:01瀏覽377|回應0|推薦5
放眼寬廣 無際天邊
奔馳無涯草原 天下唯我獨尊
無人能驅使於我
千里是世人給予我的稱號
殊不知
獨尊之處卻有其孤獨之處
奔馳的越豪邁孤寂卻越深遠
這個草原奔完
另有下一個無盡天涯

尋尋覓覓 覓覓尋尋
我尋尋的是懂得我的伯樂
我覓覓的是願意伴我一生的雲長

你摸了摸我的馬鞍
呢喃著懂我的言語
我嘶吼一聲
認定彼此的一切
以為無盡天涯終將停止
尋尋覓覓已到終點

卻不知
老天不堪寂寞
用了最嚴厲的手段
給予彼此殘酷的考驗
讓我倆理解
千里馬 始終只能奔馳
伯樂 永遠只能尋找千里

我倆相相對望
你嚴厲的斥責
我默默不語 搖著尾巴離去

我知道 你並非我的伯樂
你知道  我並非你的千里

這不是老天的錯
而是我們彼此沒共鬥的勇氣
是我遲遲無法给與你 帯你奔馳一生的希望
是你沒有給予我 你要走的路有多長的決心 
 
就走吧
彼此認定這一切都好
我似懂非懂
或許吧
因為你已沒有勇氣
在次跨上我的馬鞍
讓我帶你奔向那絢麗的雲端

就這樣吧
我不能陪伴你
卻能用我的長鳴
讓你體會到我的存在
願意代替你換取一生
這願望永遠不變

我將繼續我的無涯之旅
你要面對的是老天的殘酷
彼此道已變
但答應你的誓言永不變

千里是不會停止的
已習慣孤獨一人
擔心是多餘

你要忘卻千里
卻要記住
你並非是孤單的伯樂

將有另一個千里為你而活
將有一群非千里跟你奮鬥

了解自己並非一人
是你要理解的想法
畢竟千里是不能為你停止
而是你要去停止千里

但老天卻不會因此捨棄你
所以斷了 就斷了
失去的馬鞭可以重銹
可是
失去身體
卻一輩子換不回

加油吧
我會於奔馳之際
带著曾經相交的心
對著上天許願
祝你脫離困境 找尋真正屬於你的千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99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