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哈G絃之歌(清晰版)
2010/02/18 16:23:31瀏覽1124|回應2|推薦12

  本首"G絃之歌"原本是在巴哈所創作四套管絃樂組曲當中的第三組,本套組曲當中共有五首樂曲,分別是"序曲"(Ouverture),"歌曲"(Air),"嘉禾舞曲"(Gavotte),"布雷舞曲"(Bourree),"吉格舞曲"(Gigue),其中第二首的"舞曲"(Air)本來只以絃樂器演奏,之後因為旋律很美,一位德國小提琴家"威廉"將其改編為只以小提琴的G絃(小提琴的四條絃分別為E絃。A絃。D絃。G絃,其中的G絃最粗;音也最低)演奏的獨奏曲,後來就被稱為G絃之歌,流傳至今!

(下面連結為以前上傳過的相關網誌及影音)

http://blog.udn.com/d03246666/1997221

http://blog.udn.com/d03246666/1714360

(1)

(2)

(下為網路找來的相關影音)

(1)

(2)

(3)

(4)

(5)

(6)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03246666&aid=3785141

 回應文章

初學者
請教老師
2012/01/03 16:02

原作中音域從中音2到高音3,不知道您中音C調的陶笛用的是什麽指法呢?看錄影不太像G調指法(十孔全按不包括附孔做4)啊。如果直接用中音G調的陶笛,是否用全按作1的指法就可以演奏了呢,望不吝賜教,謝謝!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首
2010/02/22 23:43

每次晚上總喜歡聽這首曲子,舒眠極了!

人聲版聽起來很感動。

這首吹起來會不會特別累?感覺氣要很長滴說~

風之彩(d03246666) 於 2010-02-23 23:23 回覆:

還好啦!

學習吹管樂器只要呼吸方法運用得宜的話~~~吹個十幾秒的長音應該都不成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