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海/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志工陶笛社第一次錄音-2009-9-29
2009/09/30 01:49:15瀏覽680|回應0|推薦1

  昨晚(9/29);依照既往行程來到了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跟志工陶笛社社員們上陶笛課,並利用了一點時間將社員們剛練習的"海邊海"第一次錄音做個記錄。  

  今天上課我們又多了一位社員了,感覺心情非常愉悅,打從去年九月中旬開始接了這個陶笛社團的教練一職,我們從一開始的七位團員開始,大家一起努力了一年後,不僅未流失一位社員,還陸續增加了三位社員,可見大家都非常的有向心力,同時也慢慢的吸引一些新血的注入,過程雖艱辛,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已經慢慢開花結果了,未來我們仍需持續不斷的努力,希望終有一天能完成一個大型陶笛團的夢想!

  還記得去年九月中旬,因緣際會下,我同時接下了嘉義縣的兩個陶笛社團教練一職,於是排定每隔兩週的星期二晚上先後分別到兩處上陶笛課,當時;另一個陶笛社的社員較多,感覺上課狀況也很穩定,自覺應該可以一直持續上課下去,而這邊的志工陶笛社,我剛來接時,社員只剩下七位,當時我一直認為可能上課一陣子後,應該會無法繼續維持下去的。。。。結果沒想到當第二期開課後,這邊的社員已經增加為八位,而另一邊卻只剩下五個社員,並且;這邊的社員上課興致很高,缺席狀況很少,而另一邊的上課興致卻有下滑趨勢,並且因為人數很少,感覺上課的氣氛很冷清,當時我看出了問題,並且明瞭玩社團,必須很多人一起玩,才會玩得熱烈,大家才會興致高昂,所以我分別跟兩邊社團建議將上課時間調成同一個時段一起上課,一起練習,順便也練些合奏曲,這樣會有趣一些,在學習上也會有更多的收穫。。。結果;志工陶笛社這邊的社員們非常爽快的答應了我的建議,願意每次上課時花一二十分鐘的車程到另一邊一起上課,而另一個社團卻是彼此意見分歧,堅持還是維持現狀,各自分別上課!

  後來;另一個社團在我開始接手後半年即告夭折!同樣的師資/同樣的教材/同樣的教法,不一樣的結果!實在很可惜,所以。。。有很多事總是難以預料的!

  這第一次的錄音,其實還是暴露出很多缺點的,諸如:兩聲部的節拍有些不一致,高音笛多處有趕拍現象,彼此音準問題也不少,兩聲部的默契也明顯不足。。。希望兩星期後再見面的第二次錄音能改善些,社員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03246666&aid=336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