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的海邊之師徒倆陶笛二重奏2009╱8╱29
2009/08/30 01:19:32瀏覽902|回應1|推薦3

  昨天(29日)下午,陶笛學生來上課,跟他一起吹著這首夕陽的海邊,並宅錄下來做個記錄!

  這個學生是我目前僅有的兩個陶笛個別課學生之一,去年暑假他突然跟他媽媽提到想學吹陶笛,他媽媽也很努力的幫他到處尋找陶笛老師,卻一直找不到教授陶笛的老師,後來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我的一些陶笛吹奏宅錄影音,在通過電話後才發現,他家離我的工作室很近,才隔幾條巷子遠而已!於是開始排定上課時間,然而因為他正值國中階段,課業壓力非常繁重,所以一開始是敲定每兩週上一次課。結果才上了幾堂課,卻因為在校下課時走出班級門口,在走廊上不小心被跑步衝過去的同學撞倒,有輕微腦震盪,停了約兩三個月才又繼續來上陶笛課。

  繼續上了幾堂課後又因為在校跟同學打籃球不慎被同學撞倒,在跌倒時左手先著地,結果斷了整條手筋,手術後,整隻手包著石膏固定,左手動彈不得!這一次又停了半年左右,然而;他在復健時還是念念不忘著陶笛,但手指無力持笛及按孔,他媽媽又問我:有什麼樂器是可以不需要動手指即可學習的?我想了想回覆:大概就口琴跟排簫(笛)吧!他獲知這個答案後,旋即請他媽媽跟我商量想改學排簫,於是他就邊作復健邊跟我上排簫課,後來學了幾次排簫課後,他左手上的紗布終於可以拆下來了,左手指的力量也稍稍恢復了一些,於是;從今年的四月底開始繼續恢復上陶笛課至今。

  在跟我學陶笛前,他除了國小國中學校音樂課必學的直笛外,並無接觸過任何樂器,或許是出自內心真正的喜歡陶笛,所以不用我盯著他,他自己會在煩忙的課業之餘,自己主動安排時間練習。

  到了今年五六月期間,正巧禾豐窯公布暑假期間要舉辦陶笛比賽的訊息,我將這個訊息告知了他,他後來考慮後決定要參賽,結果好不容易拿下了南區預賽國中12孔獨奏組的第一名,我看過了北中南三區的預賽後,發現他真的很有全國決賽的冠軍相,後來不幸緊張加上怯場,不僅吹奏中塞口水,還失常導至錯誤連連!最後僅拿下決賽的第二名,相當扼腕!

  算算;他實際上真正跟我上陶笛課,也才不過是幾個月的時間,連半年都不到!從他的模樣,我彷彿看到了自己年輕時剛學笛子的影子:安靜╱靦腆害羞不多話╱認真╱主動學習╱死腦筋。。。。他也跟我一樣,不屬於舞台型的,上台總是會因為過度緊張而導致屢屢表現失常!

  看著他左手肘的繃帶,怎麼連受傷的部位都跟我一樣同傷在左手!咱師徒倆還真有默契!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03246666&aid=3270608

 回應文章

young
果然名師出高徒
2009/09/04 23:20

旺龍兄與徒弟這首合奏真是好聽極了!

徒弟拿的是禾豐窯的Forte系列笛嗎?

風之彩(d03246666) 於 2009-09-05 00:34 回覆:

Young兄過獎了!

是朱明禧老師的旋律寫的很優美!

沒錯!我學生所使用的那支陶笛正是禾豐窯的Forte系列笛!

這系列的笛子音量都很大聲也很耐操~~~~當然也很耗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