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阿嬤我愛你
2011/08/29 08:55:25瀏覽234|回應0|推薦2

嘉義市政府(27)日上午於兒童館舉辦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邀請全市的祖父母與孫子女攜手齊力闖關。敏惠也化身幸福信使,為曾淑惠阿嬤帶來一封「愛的明信片」。敏惠鼓勵小朋友藉由「信福傳情-愛的明信片」,把感恩與祝福的「心內話」寄給阿公阿嬤,並呼籲所有人共同珍惜長輩。

嘉年華會在世賢國小「阿嬤的生日會」舞台劇中熱鬧展開,貼近生活的劇情,小朋友與志工媽媽精湛的演出,讓我不禁想起最疼愛我的阿公阿嬤而姍然落淚。每個人都會老,對祖父母要像對待孩子一般的疼愛,家庭才會幸福和樂。感謝學校及社區資源一起深耕教育,從515家庭日到今天的祖父母節嘉年華,藉由活動讓家庭的核心價值不斷發揚光大。

敏惠化身幸福信使,猶如海角七號的「阿嘉」般,將愛的明信片送到曾淑惠阿嬤手中;另外也頒發獎狀給「濃情密意祖孫徵文比賽」獲獎的46位小朋友。甫上高一的宣德謝謝阿嬤常煮營養的菜餚給他吃,表示會認真讀冊,祝福阿嬤呷百二,讓高齡75歲的阿嬤感動不已。曾阿嬤說自己跟大兒子一家同住,宣德是6個內外孫中最小的1個,每回下課回家,宣德一進家門就會唱「阿嬤你金嘛抵哆位?」,在廚房煮飯的她就會開心回應,是個貼心又可愛的孩子。而宣德之後也上台,與敏惠及嘉義郵局經理黃秀娥一同將道具明信片投入郵筒,呼籲大家一起用行動告訴阿公阿嬤「我愛你」。

教育處表示,自8月15日到9月15日止,市府結合芥菜種餐廳、巴塔爵、唯圓日式料理、新食煮藝、滿福樓、香積緣等51間餐飲業者提供祖孫共享餐,民眾也可至巨報部落格網站下載優惠券,讓全家人藉由美食一起慶祝祖父母節,促進家庭情感凝聚。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59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