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通大學-- 志工基礎訓練
2010/10/25 03:51:20瀏覽11|回應0|推薦0






日期:99101617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 工程五館


學員:交大機械一 ,共29


 


 



 


 



 


◎在「NATURE VOICE」這個單元中,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雖然只是簡單的朗誦,同樣的一首詩,由不同的人,不一樣的心境朗誦出來,卻能有相當截然不同的感受,而我也很驚訝我在朗誦完之後,許多的想法、心事與性格都被猜了出來。


 


*我最大的收穫是學到如何感受別人傳達給我們的內心訊息,如何傾聽別人的感受。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都忘記身邊那和平的蟲鳴鳥叫,踏在一片綠得悠閒的草地上,唸著手中的詩歌,讓我在大一獨自一人來到交大的孤獨中,享受到難得的舒適和安全感。


 


*當心靜下來時,能聽到不同於往常的聲音,與人交談時,也能更仔細地聽出對方音調中的起伏,接近自然,便能與人更自然地溝通。


 


*第一次在大自然的環境下讀詩,很舒服,有詩人的感覺。




 



 



◎在課程一〈探索自我的價值〉中的收穫是哪些?


*我覺得DickRick給我最大的感動是光一個人要完成這麼艱鉅的任務就很難了,父親竟會為了對兒子的愛,完成種種挑戰,實在值得敬佩與效法。


 


*在這課程中看了幾部影片,都相當的令人鼻酸,雖然這兩部影片的背景不太一樣,但傳達出來的意境卻是相同的,那就是父母無私的愛與奉獻是有相當大的力量的,既使是全盲,甚至是植物人,在父母的鼓勵下,都會發生奇蹟的。


 


*我覺得可以從家庭中親人的愛,進而可以把愛散播出去,更了解自我價值的可貴,與相處的珍貴,其實把愛傳出去其實無需任何條件,只要你有一顆想分享的心。


 


*能將自己的故事與人分享,和分享他人的故事,都是一種新奇的體驗,因平常較少機會,所以沒想到分享是一件愉快的事,傾聽別人的經驗,感受別人的心情,對定位自己便有極大的幫助。


 


*在影片中,我看到Rick的積極,雖然他出生的時候就遭遇全身麻痺的命運,但是他仍然不肯放棄,努力奮鬥,他沒有因為失去什麼而失志,反而他更積極得想自己能做什麼,探索自己的定位後就堅持去做,這種精神都是我想效法的。


 


*那個影片有讓我感動到,原來有自信心可以做到那麼多不可思議的事。




 



 



◎請寫下在話劇表演中體驗到的內容,經驗到的內容,學習到的內容?


*五個話劇表演中,幾乎都有共通的腳色,那就是生了病的孩子,以及偉大的父母,我相信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一定會有類似的經驗,那就是當自己生病時,在病床邊一定有父母在細心照料著,我覺的感觸良深,也更深刻的體會到了父母的愛。


 


*我在話劇表演中表現的是父親的角色,讓我體會到父親面對小孩的心情,仍讓我了解自己所需要有的心態,還有學習在失去之前把握住自己現有的。


 


*我是一個有舞台恐懼症的人,站在眾人的面前說話常常都會緊張的說不出話,藉由話劇表演我竟然克服了障礙,在台上完成了完整的演出。


 


*透過和組員的經驗分享,了解到其實大家的背後,都藏有一顆孝順的心,雖然很多人和我一樣不善表達,但是用行動表達「愛」也是很棒的!


 


*對角色的詮釋,必須用心來體會她的情況,在模仿的過程中,進而有種將心比心的感覺,而同隊隊員間的分工合作,也是很難得的經驗,當融入情境中,就能演出更貼近實況的表現,也就更能感動。


 


*我們這組的表演是集合這組各自的故事,大家的故事都非常的感人,而我在擔任主角的時候也模擬了大家遇到的情形,更加深深地體刻到大家父母的關愛,更加讓我深深地了解父母對我的疼愛。


 


*很多微小的事情我都沒有注意到,原來愛在身旁。自己需要更孝順父母。


 




 




◎兩天的活動中,什麼使你收穫或感動最多?


*我覺得最特別的東西就是回饋,還有聽到其他同學的內心感受,這些事情都非 常令我感動,回饋與讚美讓我學習到很多。


 


 


◎你希望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及具體行動來面對家中、學校或公司生活呢?


*帶著比以前更積極的態度面對家中,帶著傾聽別人訴說的心情面對學校,帶著面對家人的愛面對公司生活。


 


*懷著感恩的心情來面對所有的人,無論是好人壞人,對我好的人對我壞的人,熱情的人冷漠的人,都要從那個人身上學習借鏡,並感謝他。


 


*細心一點,多觀察別人為你的付出或需求,並給予協助。


 


*以一種更愛別人、更包容別人,而對大家都以更樂觀、積極態度,在家裡試著分擔大家的煩憂,減輕家人的責任,然後在team中,可以更熱心。


 


 



 


◎想對工作人員說的話:


*你們真的很棒,多少人有服務的心但沒有時間、勇氣去實踐,而你們的熱心真的很值得敬佩!也很謝謝你們花時間陪我們。


 


*謝謝大家為我們準備那麼豐富的課程,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也徹底改變了我的價值觀。


 


*我覺得透過你們的行為與模式來學習到我未曾擁有的特質。


  辛苦了工作人員們,準備一個活動是很需要恆心毅力與精神的,想必你們一定費了好一番工夫才辦成這們好的活動。


 


*感謝你們抽出這麼多時間陪我們完成服務學習的課程。


 


*謝謝你們安排這些活動,很多感動的畫面、話語,讓我們懂的珍惜和感恩現在擁有的這一切。謝謝大家對我們的啟發,很棒的活動。


 


*和Coach談心,把平常不敢說的話都說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