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獨立、民主燈塔!台灣是科技典範,堅守民主價值,軟實力傲人,中共下駟武力犯台缺乏正當性..(上)
2020/10/13 15:27:22瀏覽556|回應0|推薦32

【破首戰即終戰迷思4】台灣堅守民主價值軟實力傲人 武力犯台缺乏正當性

出版時間: 2020/09/08 16:18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直言,「中共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路透檔案照)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08574


 

編按:台海局勢緊繃,馬英九日前引述國防部資助的「國防安全研究院」的研究報告,強調對岸攻台的戰略是「首戰即決戰」,引發軒然大波。《蘋果新聞網》專訪戰略專家蘇紫雲,就兩岸軍力、美軍介入、國際聲援、台灣軟實力等面向分析,即使兩岸戰力懸殊,兩岸開戰,台灣仍有一定實力,不容小覷。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台灣防疫措施得宜,反而讓台灣持續在國際間曝光總統馬英九提到「首戰即終戰」,但軍事專家蘇紫雲反駁,即使兩岸軍事戰力懸殊,台灣還是有相當可靠的軟實力,尤其是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價值,不只可讓台灣在國際民主陣營扮演關鍵角色,也會讓中共犯台缺乏正當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日前訪問台灣,在立法院演講高喊「我是台灣人」,典故就是來自70年前,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在訪問西柏林時講出「我是柏林人。

 

紫雲說,70年前的西柏林是被共產集團所圍繞,讓西柏林陸地交通全部被中斷,當時以美軍領軍的包括英國、加拿大、北約的軍機、轟炸機與運輸機不斷地繞著西柏林飛去空運糧食,送到最後連小朋友喜歡的巧克力、糖果都空運到西柏林,所以才有「糖果轟炸機」的綽號,成為當時一個很重要的精神支柱。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908/JG4TFGJA55E5HH4IJ2B6ZFTZQQ/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5152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