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小吃創業開店推薦品牌》 高雄橘太郎創業投資 台北晨間廚房創業門檻
2023/03/29 09:16:50瀏覽17|回應0|推薦0

2023餐飲加盟必備須知:開店前準備,如何挑選店面位置

第一步:選擇熱門商圈

1.認識當地市場

在開始選擇店面位置之前,必須先了解當地市場的潛在顧客數量、顧客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等因素,以確定該地區是否適合開設餐飲店。

2.考慮人流與交通便利性

選擇店面位置時,必須考慮人流量和交通便利性。位於繁華的商業區和交通樞紐附近的店面通常會有更高的人流量,更容易被消費者發現和前往。

第二步:評估店面的實際狀況

1.店面面積和設計

店面面積和設計會影響到店內的營運效率和空間利用率。選擇適當的面積和設計,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間,提高顧客的就餐體驗和服務效率。

2.考慮租金和費用

租金和費用是店面經營中的一大開支,因此在選擇店面時必須仔細評估和比較不同店面的租金和費用,選擇最符合自己預算和經營計劃的店面。

第三步:評估店面的潛力

1.考慮競爭狀況

選擇店面時,必須評估競爭狀況,了解當地的競爭對手和其經營狀況,以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和機會。

2.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

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可以幫助創業者選擇更符合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店面位置和經營模式,提高經營成功率。

第四步:選址人流不如預期

如果店面開設在人流比較少的地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吸引更多客人:

  1. 建立線上品牌形象:在網路上建立店家形象,讓更多人知道店家的存在,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店家資訊、促銷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

  2. 提供優惠促銷:設計促銷活動,例如推出打折優惠或是贈送小禮物等,吸引更多人前來購買,也可以透過舉辦開幕活動等宣傳店家,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3. 提供獨特體驗:店家可以提供獨特的餐點、特色裝潢等,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也可以透過舉辦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4. 提高口碑:口碑是店家的生命線,店家可以透過提供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餐點等,讓客人留下好評,提高店家的口碑,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5. 與當地商圈合作:店家可以與當地商圈合作,例如參加當地商圈舉辦的活動、提供商品、贊助等,透過與當地商圈的合作,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這邊提出一個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的比較表格

比較項目店面銷售網路行銷
目標客群附近居民、遊客全國或全球網友
推廣方式廣告、促銷、特價、店內裝飾網站、社群媒體、電子郵件、搜尋引擎
銷售渠道限定店面與當地餐飲平臺全國或全球網路
廣告費用相對高相對低
效益可提供餐飲體驗、現場互動、口碑宣傳可提供更精確的客群、低成本營銷、增加曝光率
需要考量的因素人流量、店面裝修、地點網站流量、社群互動、網路安全

備註:表格僅提供參考,銷售策略需視不同品牌及市場情況而定。

若您希望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相互結合,一定要參加這堂課程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這鍋絶小火鍋餐飲加盟店管理,極禾鍋物加盟店店面裝修,敝姓鍋餐飲加盟店選址,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店開幕,錢都日式涮涮鍋餐飲加盟店開店流程,鴨香煲加盟店設備,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加盟店招商,江小漁鴛鴦酸菜魚鍋餐飲加盟店選擇,小豬很忙蔬果滷味餐飲加盟店品牌推廣,K5食尚趣餐飲加盟店收益,老先覺餐飲加盟店開店費用,就要醬滷餐飲加盟店開業流程,食神滷味加盟店開業指南,辣妞妞麻辣燙餐飲加盟店運營管理,文湯武醬餐飲加盟店合作模式,潮味決加盟店經營管理,凍心炸冰淇淋加盟前景,橘太郎 爆漿雞蛋糕日式純手工嚴選加盟商家,Cozy coffee可集咖啡加盟經驗分享,品馨冰菓室加盟投資,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計畫書,莫忘鯛魚燒-三代店 鯛魚燒界的NO.1,獨家產品高CP值,美食經濟發燒中!!!加盟商模式,村風兩兄弟咖啡加盟店怎麼賺錢,覓糖「黑糖 粉粿」加盟店裝修,嚐仙 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加盟店鋪裝修,花果好日 雞蛋糕加盟店鋪經營,巴特里 精緻烘焙加盟店鋪設計,永貞新村  紅茶冰X雞蛋糕加盟店推廣,touch咖啡加盟店開設

其他熱門新知01

孫犁:童年漫憶  聽說書  我的故鄉的原始住戶,據說是山西的移良,我幼小的時候,曾在去過山西的人家,見過那個移民舊址的照片,上面有一株老槐樹,這就是我們祖先最早的住處。  我的家鄉離山西省是很遠的,但在我們那一條街上,就有好幾戶人家,以長年去山西做小生意,維持一家人的生活,而且一直傳下好幾輩。他們多是挑貨郎擔,春節也不回家,因為那正是生意興隆的季節。他們回到家來,我記得常常是在夏秋忙季。他們到家以后,就到地里干活,總是叫他們的女人,挨戶送一些小玩藝或是蠶豆給孩子們,所以我的印象很深。  其中有一個人,我叫他德勝大伯,那時他有四十歲上下。  每年回來,如果是夏秋之間農活稍閑的時候,我們一條街上的人,吃過晚飯,坐在碾盤旁邊去乘涼。一家大梢門兩旁,有兩個柳木門墩,德勝大伯常常被人們推請坐在一個門墩上面,給人們講說評書,另一個門墩上,照例是坐一位年紀大輩數高的人,和他對稱。我記得他在這里講過《七俠五義》等故事,他講得真好,就像一個專業藝人一樣。  他并不識字,這我是記得很清楚的。他常年在外,他家的大娘,因為身材高,我們都叫她“大個兒大媽”。她每天挎著一個大柳條籃子,敲著小銅鑼賣燒餅馃子。德勝大伯回來,有時幫她記記賬,他把高粱的莖稈,截成筆帽那么長,用繩穿結起來,橫掛在炕頭的墻壁上,這就叫“賬碼”,誰賒多少誰還多少,他就站在炕上,用手推撥那些莖稈兒,很有些結繩而治的味道。  他對評書記得很清楚,講得也很熟練,我想他也不是花錢到娛樂場所聽來的。他在山西做生意,長年住在小旅店里,同住的人,干什么的人也有,夜晚沒事,也許就請會說評書的人,免費說兩段,為長年旅行在外的人們消愁解悶,日子長了,他就記住了全部。  他可能也說過一些山西人的風俗習慣,因為我年歲小,對這些沒興趣,都忘記了。  德勝大伯在做小買賣途中,遇到瘟疫,死在外地的荒村小店里。他留下一個獨生子叫鐵錘。前幾年,我回家鄉,見到鐵錘,一家人住在高爽的新房里,屋里陳設,在全村也是最講究的。他心靈手巧,能做木工,并且能在玻璃片上畫花鳥和山水,大受遠近要結婚的青年農民的歡迎。他在公社擔任會計,算法精通。  德勝大伯說的是評書,也叫平話,就是只憑演說,不加伴奏。在鄉村,麥秋過后,還常有職業性的說書人,來到街頭。其實,他們也多半是業余的,或是半職業性的。他們說唱完了以后,有的由經管人給他們斂些新打下的糧食;有的是自己兼做小買賣,比如賣針,在他說唱中間,由一個管事人,在婦女群中,給他賣完那一部分針就是了。這一種人,多是說快書,即不用弦子,只用鼓板。騎著一輛自行車,車后座做鼓架。他們不說整本,只說小段。賣完針,就又到別的村莊去了。  一年秋后,村里來了弟兄三個人,推著一車羊毛,說是會說書,兼有搟氈條的手藝。第一天晚上,就在街頭說了起來,老大彈弦,老二說《呼家將》,真正的西河大鼓,韻調很好。村里一些老年的書迷,大為贊賞。第二天就去給他們張羅生意,挨家挨戶去動員:搟氈條。  他們在村里住了三四個月,每天夜晚說《呼家將》。冬天天冷,就把書場移到一家茶館的大房子里。有時老二回老家運羊毛,就由老三代說,但人們對他的評價不高,另外,他也不會說《呼家將》。  眼看就要過年了,呼延慶的擂還沒打成。每天晚上預告,明天就可以打擂了,第二天晚上,書中又出了岔子,還是打不成。人們盼呀,盼呀,大人孩子都在盼。村里娶兒聘婦要搟氈條的主,也差不多都搟了,幾個老書迷,還在四處動員:  “搟一條吧,冬天鋪在炕上多暖和呀!再說,你不搟氈條,呼延慶也打不了擂呀!”  直到臘月二十老幾,弟兄三個看著這村里實在也沒有生意可做了,才結束了《呼家將》。他們這部長篇,如果整理出版,我想一定也有兩塊大磚頭那么厚吧。  第一個借給我《紅樓夢》的人  我第一次讀《紅樓夢》,是十歲左右還在村里上小學的時候。我先在西頭劉家,借到一部《封神演義》,讀完了,又到東頭劉家借了這部書。東西頭劉家都是以屠宰為業,是一姓一家。劉姓在我們村里是僅次于我們姓的大戶,其實也不過七、八家,因為這是一個很小的村莊。  從我能記憶起,我們村里有書的人家,幾乎沒有。劉家能有一些書,是因為他們所經營的近似一種商業。農民讀書的很少,更不愿花錢去買這些“閑書”。那時,我只能在廟會上看到書,書攤小販支架上幾塊木板,擺上一些石印的,花紙或花布套的,字體非常細小,紙張非常粗黑的《三字經》、《玉匣記》,唱本、小說。這些書可以說是最普及的廉價本子,但要買一部小說,恐怕也要花費一、兩天的食用之需。因此,我的家境雖然富裕一些,也不能隨便購買。我那時上學念的課本,有的還是母親求人抄寫的。  東頭劉家有兄弟四人,三個在少年時期就被生活所迫,下了關東。其中老二一直沒有回過家,生死存亡不知。老三回過一次家,還是不能生活,只在家過了一個年,就又走了,聽說他在關東,從事的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勾當。  家里只留下老大,他娶了一房童養媳婦,算是成了家。他的女人,個兒不高,但長得頗為端正俊俏,又喜歡說笑,人緣很好,家里長年設著一個小牌局,抽些油頭,補助家用。男的還是從事屠宰,但已經買不起大牲口,只能剝個山羊什么的。  老四在將近中年時,從關東回來了,但什么也沒有帶回來。這人長得高高的個子,穿著黑布長衫,走起路來,“蛇搖擔晃”。他這種走路的姿勢,常常引起家長們對孩子的告誡,說這種走法沒有根柢,所以他會吃不上飯。  他叫四喜,論鄉親輩,我叫他四喜叔。我對他的印象很好。他從東頭到西頭,揚長地走在大街上,說句笑話兒,惹得他那些嫂子輩的人,罵他“賊兔子”,他就越發高興起來。  他對孩子們尤其和氣。有時,坐在他家那曠蕩的院子里,拉著板胡,唱一段清揚悅耳的梆子,我們聽起來很是入迷。他知道我好看書,就把他的一部《金玉緣》借給了我。  哥哥嫂子,當然對他并不歡迎,在家里,他已經無事可為,每逢集市,他就挾上他那把鋒利明亮的切肉刀,去幫人家賣肉。他站在肉車子旁邊,那把刀,在他手中熟練而敏捷地搖動著,那煮熟的牛肉、馬肉或是驢肉,切出來是那樣薄,就像木匠手下的刨花一樣,飛起來并且有規律地落在那圓形的厚而又大的肉案邊緣,這樣,他在給顧客裝進燒餅的時候,既出色又非常方便。他是遠近知名的“飛刀劉四”。現在是英雄落魄,暫時又有用武之地。在他從事這種工作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他高大的身材,在一層層顧客的包圍下,顧盼神飛,談笑自若。可以想到,如果一個人,能永遠在這樣一種狀態中存在,豈不是很有意義,也很光榮?  等到集市散了,天也漸漸晚了,主人請他到飯鋪吃一頓飽飯,還喝了一些酒。他就又挾著他那把刀回家去。集市離我們村只有三里路。在路上,他有些醉了,走起來,搖晃得更厲害了。  對面來了一輛自行車。他(www.lz13.cn)忽然對著人家喊:  “下來!”  “下來干什么?”騎自行車的人,認得他。  “把車子給我!”  “給你干什么?”  “不給,我砍了你!”他把刀一揚。  騎車子的人回頭就走,繞了一個圈子,到集市上的派出所報了案。  他若無其事地回到家里,也許把路上的事忘記了。當晚睡得很香甜。第二天早晨,就被捉到縣城里去。  那時正是冬季,農村很動亂,每天夜里,綁票的槍聲,就像大年五更的鞭炮。專員正責成縣長加強治安,縣長不分青紅皂白,就把他槍斃,作為成績向上級報告了。他家里的人沒有去營救,也不去收尸。一個人就這樣完結了。  他那部《金玉緣》,當然也就沒有了下落。看起來,是生活決定著他的命運,而不是書。而在我的童年時代,是和小小的書本同時,痛苦地看到了嚴酷的生活本身。  1978年春天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分頁:12

其他熱門新知02

徐訏:魯文之秋  人的心理對于某件事某種行動的解釋,有時候不但欺人,而且是欺騙自己的。所以我對于要人的宣言,名人的日記,青年們的情書,以及演說家的演說,我都不全很相信。因此,我對于我自己的心理,有時候也覺得不很可靠了。  離開魯文以前,有十來個朋友問我去巴黎的原由,到巴黎以后,也有十來個朋友問我離開魯文的緣故;其中離前到后,我寫信給國內的親友對于這層理由與原因,也說了好些遍,可是這許多遍一列的申述,關于魯文大學宗教空氣的不習慣,關于其學術思想環境的失望,關于多數扁狹頭腦的中國同學之不相合,雖然這些都是事實,但,嚴格說起來,這只是事后尋出來的理由,實際上當時的動機并不在這些地方的。本來許多大事情的動機,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的直覺,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的幻想,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一時的感覺,更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一種生理的不適,人情的不滿,甚于大便的不通。有人說拿破侖征服世界的野心為他肚臍上的癬不能博得他太太的歡心,這有它可能性的,那么歐戰的發生是不是為一二個偉人一時心境的不好,或者是為中飯的湯太咸一點,或者為太太誤把汗衫當作他要穿的羊毛衫給他而觸動呢?所謂觸動,這是說,我并不否認歷史上必然性的存在,而是說歷史的過程中,其呈現的時間與樣式,時時可由這些微細的小事而推動而改變。可是這些觸發的小處,是誰都不能知道的,甚至連自己在內。一個人騙了世界以后,同時也就騙了自己了。  在昨天以前,我自己也總以為我離魯文來巴黎的緣故就是那些后尋出的理由,可是在昨夜失眠中,我比較那在魯文與現在的心境,才覺悟到當時的無聊與痛苦以及時時想出逃與自殺的情緒,決不是那后來尋出的理由可以做它的原因的。  這緣故,這原因,現在我可悟到了!─—這只是秋,是魯文的秋,這個蕭殺而陰森的魯文的秋。  對于秋我有一種特別的敏感,這敏感的養成,細說起源,怕還是起根于九歲十歲時候讀歐陽修的《秋聲賦》吧。那時我已經離家,到一個鄉村小學里寄宿,可是我當時并沒有正式入學,只在校長─—是一個老先生─—地方讀古文與經書。教我《秋聲賦》時候記得正是秋夜,或者也是因為老先生因秋夜而想到《秋聲賦》,所以選了那篇教我。那時窗外是芭蕉,墻外是梧桐,蟋蟀不住的叫,秋風吹得紙窗發出蕭殺的聲音,月光照進我們房中,皎潔得使我們油燈失色。此情此景,與《秋聲賦》恰恰相合的。我當時的習慣是先生講解后總要先讀十來遍;我記得那時我讀一遍望望月色,聽聽蟲聲,讀到后來,幾乎以為歐陽子就是我自己了。以前中國教育,與實生活相離太遠,所以不容易使學生理解與記憶;現在自然進步不少。我讀高等小學與舊制中學時候;讀到地理,不注重地圖;講到植物,不注重采標本,其實我們在鄉下,大概的草木都可以有,很可以拿實物給我們看;不這樣做的緣故,想因為教我們的先生,更在我們以前,他雖然知道植物中有羊齒類,但一到野地上也不能說出什么草是羊齒類了。這些讀地理植物還是好幾年以后的事。讀經史古文卻遠在這些以前,書既難懂,觀念也更糊涂,事件也更隔膜,所以當時所讀的書,在腦筋里都好像照相上沒有對準距離與漏光的底片,只是一點模糊的影子,唯有這歐陽修的《秋聲賦》,切情切理,切合我當時一切的環境,所以以后用之不盡取之不竭,十五六歲到北平,離家更遠,“每到佳節倍思親”。中秋以后,直到重陽,時時背歐陽子《秋聲賦》以自遣。為這份對于秋的敏感,使我以后讀詩讀詞的一段生命上,特別地被那些關于秋的情緒之作品所吸引,因此也更互為因果的養成了我的秋的敏感。  北平的秋是極短的,因為其短,所以變化特別明顯;當我第一年一個人住在會館時,院中的一株大桃樹給我一個很深的印象。記得頭一晚我臨睡時還是滿樹的葉子,一夜秋風,早晨起來一看,所有樹葉都被秋掠盡了。秋以后它就以一個枯干過冬,春到時只要有一陣雨,滿樹都是花,花謝的時候,葉子就慢慢抽齊補足,于是長長的夏天是豐盛的綠葉,又預備那秋到時的秋風來劫掠了。第二年秋風起時,那一夜我一個人煮了一壺咖啡,吸一罐煙,全夜不睡的守著它,隔一兩個鐘頭我開門到院中去看看,這情景實在太殘酷了,像是冥頑的暴力姿意殘殺無抵抗的婦孺,像是人間的地震,監獄的火災,沒有幸免,沒有逃避,一陣風聲一次崩裂,于是滿地都是瓦礫了。我看它樹干一點一點地光起來,地上的落葉一層一層厚起來,感到真是歐陽修所謂“殺”季了!我沒有法子安慰自己。一到天亮,我就搬到朋友家去。其實搬到朋友家有什么用,北平到處都是一樣,除了中山公園松樹以外,北海中南海早是滿地掃不勝掃的落葉了。  我到魯文的時候也正是秋季,今年的魯文據說天特別冷得早,天天秋風秋雨,我的衣服沒有運到,肉體的寒冷也倍加了心境的凄涼,外加飯館的飯菜生冷,居處沒有開水,以致更顯得秋景的蕭殺了。  在這樣的秋境中,像我這樣初出國的人自然都容易起鄉思的,更何況對于秋有變態的敏感的人呢?  還有是,秋天是脫發的時節。而我的窗外對街是一座滿墻沿著碧藤的洋房,每天早起開窗,看見它一天天薄起來,慢慢露出墻壁,深感是一個凄切的對照。同時從我寓所到我學法文的教員家,又要走五分鐘的樹林,這段樹林的路上,落葉似乎不常掃的,我在那里學法文幾天工夫,我每天覺得腳下的落葉一天天厚起來。這情景真令我日日夜夜關念到北平的樹木:會館的碧挑,三海的柳,南長街的槐,什剎海后門的棗樹,以及三百株花園的叢林;令人關念到故鄉牛車旁的桕樹,小學校墻外的梧桐,院中的芭蕉,關念到兆豐公園的灌木;于是所有國內南北的親友人事與國事都想念起來了!這是秋,是秋天的心,是幾萬里外秋天的心呀!  說實話,整個魯文的城市不過北平中南海北海大,其中學校與教堂占去了一半;旅館咖啡店,寄宿舍到處都是,這個城原是靠大學而生存,學校當時還未開學,所以完全陷于死寂空虛的情境中,以這個死寂空虛的小城來容納那殘暴的秋聲與秋色,于是到處都是秋情了。  秋天容易使人感到老,感到人事飄忽,生命的無常,在死寂空虛的情境中,是更容易令人起這些感慨的。深宮里宮女們的許多關于秋的詩詞,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容易產生吧。  像魯文這個城,學校開學這樣晚,是好像專門為來容納秋天似的。黃昏在一天之中,原是秋在一年之中地位一樣,所以秋天的黃昏,是有兩重秋情的,這時候。路燈還沒有亮起來,我一個人在死寂的“的而蒙”路樹叢里走者,踏著深厚的樹葉,望那凄苦的天色,黯淡的月影,我已感到我心靈是載不起這沉重的秋景了。可是還有風來,我打著寒顫,聽那教堂陣陣的鐘聲,感到我已經個是人,而只是一個靈魂,是一個悠悠無歸宿的靈魂,要追那鐘聲消盡處,皈依那上帝的幻影里去了!  鐘聲,是的,魯文的鐘聲是魯文的文化的表征,是整個魯文的靈魂。但是我不愛,我甚至厭憎;它幾乎是一天到晚鬧著。像魯文這樣的小城何必大驚小怪用大鐘?但是秋恐怕還不止一個,一刻鐘就要鬧一次,一個鬧完了一個鬧,報刻以外還要報時;早晨傍晚,教堂里還要悠深地冗長地敲著駭人的鐘聲。秋天已是夠使人感到老,感到時光的匆匆了,而這鐘聲,則更是存著心時時刻刻要報告你人生在空虛中消磨著;它好像是在冥冥之中站在“無限”的地位上扳著手指用簡單的個數計算你生命的歷程的:“一刻了!”“二刻了!”“三刻了!”“十一點了!”“一刻了!”“二刻了!”“三刻了!“十二點了!”……天天一樣,無窮無窮的,不管你在讀詩在寫文,不管你在用什么思想,不管你在談什么話,不管你在圖書館中尋什么材料或者在旅館里同情人幽會,但是它釘著你耳朵說:“一刻了!”“二刻了!”“三刻了!”……這是多么可怕!我一聽到它。寫文的時候真會撅斷筆,讀書的時候真會扯碎書,所有的工作興趣都將因此沒有,甚至當我在注重一個美貌姑娘時,一陣鐘聲的震響,我驟然會感到這女子是老了一陣似的;在注意圓月時,一陣鐘聲的震響,我驟然會感月兒也瘦了一暈似的。但是誰有法子禁止它,避開它呢,它是幽靈,也是鬼,跟著你,釘著你,一步不放松你。這實在可怕!或者因為我從來沒有聽見過這樣的鐘聲,這是第—次,時季又正逢到秋天。所以我終是把它與秋天看作二位一體的,假如秋是“蕭殺之氣”的炸彈,那么它就是戰鼓。前者是魔形,后者是魔聲了。其實鐘聲不止魯文有,魯文也不止秋天有,但巴黎上海同樣的鐘聲則因為人事的煩雜與匆忙,(www.lz13.cn)地方又大,又熱鬧,自然不容其永釘在耳根。我想就是在魯文,冬季開校以后,學生一多,一熱鬧也會好一點的。可是這個秋,我過著了這個秋,我胡子因此更長起來,頭發因此更脫起來,眼睛因此更加近視起來,背脊因此更加駝起來了。這是秋,是魯文的秋,這個蕭殺而陰森的魯文的秋!于是我只好逃避,可是,魯文的秋也已經被我過光而隨即消逝了。我現在關念魯文的冬天。  本來我有一個特別的想法,我以為夏天冬天是住小城或者鄉村為好,秋天則最好在都市里消磨,都市里比較沒有這些明顯的時節變換的痕跡,人可以不太被這種刺激人太深的時令所刺激。然而今年我又過得相反了!  但是掩飾這矛盾與脆弱是有許多理由的,意大利殺了人不還說是以文明給人么,所以我也自然被我后來尋出的理由所糊涂了!  巴黎,一九三六年十一月十日夜十二時   徐訏作品 徐訏:夜 徐訏:談美麗病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桃園日出客棧加盟優勢
2023如何經營一個成功的加盟店鋪? 台中晨間廚房加盟招商會 新竹私嚐吃飯創業合約2023咖啡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 桃園俏Ciao加盟講座 台北研果室yanguolab創業商機
( 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sf2uhett&aid=17873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