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Awakening 靈動檔案》觀後語
2012/02/22 08:55:23瀏覽9224|回應1|推薦19
海報處大大標明著 "死亡,不代表離開"....
嗯,嚇到我了..........(我家住人煙絕跡的山上耶)



台灣上映日期:2012/02/17 
國別:英國
類型:恐怖、驚悚
導演:Nick Murphy
編劇:Nick Murphy
演員:羅貝卡荷 Rebecca Hall
   多明尼克威斯特 Dominic West
   伊梅達史丹頓 Imelda Staunton


沒有像好萊塢般有著超強卡司撐場與大公司的強力廣告放送....
2/17上映的戲院也少之又少~(我是在信義威秀看的)
但,既然跟"靈"有關,怎麼能不去大銀幕讓它嚇嚇勒


女主角 Rebecca Hall(羅貝卡荷)
演過 班艾佛列克 執導的《The Town 竊盜城》<飾演 被挾持的銀行經理!>

老實說,看久還挺耐看的 >////< (←這是又戀愛的臉嗎)


廢話不多說,以下是 truemovie.com 的劇情簡介:

1921年的英格蘭,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造成的慘重傷亡,
許多在戰爭中痛失親友的人,藉由通靈方式尋求慰藉。
但對於只相信真相的佛倫絲(羅貝卡荷 飾演)來說,卻對超自然力量嗤之以鼻,
雖然未婚夫也在戰事中亡故,但理性的她,誓言要用科學方法擊破迷信!
佛倫絲受邀來到位於英格蘭鄉間的路克伍寄宿學校,
調查一樁幼童顯靈案,她四處蒐證,抽絲剝繭,
發現所謂鬧鬼其實不過是學校裡孩子們的惡作劇一場。
正當她準備離開時,一段無法解釋的駭人遭遇卻突然發生!

驚恐交集的她,被激起巨大的好奇心,決定留下來將案子查個水落石出。
而隨著聖誕節的到來,全校的孩子們都紛紛回家過節,
只有四個人留下來:佛倫絲、護士小姐茉德、父母不在家的男孩湯姆,
以及剛退伍,卻對戰場傷痛記憶無法忘懷,
同時也暗地裡為佛倫絲擔心的教師馬洛里。
接下來的幾天內,靈異事件不斷發生,佛倫絲的科學理性越來越無用武之地。

就在信念即將崩潰之際,她發現,
她自己竟與馬洛里先生越來越分不開了,兩顆寂寞的心,準備攜手面對邪靈…。

----------------------------------我---是---分---隔---線---------------------------------



每每看完胡說八道的劇情簡介+預告之後,
就絕對會被騙進去看......... (真佩服這些心口不一的簡介專家)
老實說,這部片屬於靈異溫馨類,與當年的"神鬼第六感"頗像的....

觀賞前的心理建設,本來就已經做足全套的泥阿帆,

中間驚悚的橋段,竟然還是可以嚇到我.....




這位女士有沒有給她很熟悉的感覺呀.....^ ^
(看過電影 哈利波特 的應該都曉得她是誰吧)

飾演護士的Imelda Staunton(伊梅達史丹頓)
這次不當凶巴巴的教授了....
(我對她印象還停留在《Taking Woodstock 胡士托風波》歐巴桑造型)



說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講這部到底好不好看.....
每次要回答這種好不好看的問題,
腦袋就閃過" 見仁見智 " 這四個字 = =
(阿不然勒,是要閃過黑影還是白影......)

靈異類的影片,一定程度的驚嚇是絕對有的!!!!
但這部的驚嚇畫面,確實跟一般的驚嚇有點不太相同...
(不過緊要關頭音效大到讓人耳聾,卻是每部靈異片的必需品)

只要秉持著一個重點就是,"人心"絕對比鬼還要可怕~~~
嗯~ 真的耶,現在就算再可怕的電影我都不覺得可怕....(漏尿)
.
.
.
.
((((( 天吶~~~ 女主角落水了..... )))))

落水後,
一慣的SOP就是 洗澡、換衣服、與男主角XX之類的畫面......(誤)

劇情是甚麼,很抱歉.....這個世界上只有三個人知道!
一個是我、一個是導演、還有一個我不能說,
我有一個臥底長期..........喂~ 
(軍事專家甚麼時候變成影評達人了= =)

反正本片在經女主角落水之後,輔導級轉為限制級就對了啦!



最後附上預告片,
會不會被騙進去大銀幕觀賞,
就看各位的好奇心囉......^^


SEE YOU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sf04931&aid=6138391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姿勢
2012/02/22 13:44
落水後被救起姿勢還要擺ㄉ美美ㄉ


好用心喔
泥很煩_泥式不正常婚禮攝影(cvsf04931) 於 2012-02-22 15:21 回覆:
落水後上來都是這樣阿~

(不信下次讓我推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