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縣珍貴老樹巡禮~名額有限~
2010/10/28 16:02:52瀏覽624|回應0|推薦1

一、緣起: 老樹是歷經數百年歲月的巨木,稱呼他們是「自然界的大老」,實在當之無愧。這群走過歷史、歷經滄桑的老樹,忠實的記錄了台灣自然環境的變遷。 珍貴 老樹,看過一眼就忘不了它,從一粒種子的發芽歷經百年的生長茁壯,在成長過程中克服了各種天然災害或病蟲害,得以長成聳立的樹幹,扶疏的枝葉,讓人們無法自拔地想多親近它。過去農村社會裡老樹是當地百姓的休憩、活動及信仰中心。經歷了現代化變遷及大自然不可抗拒的干擾,更多傳統、寶貴的歷史文化資產漸漸被破壞或消失的此刻,老樹依然滿足人們開發的需求,無怨無悔繼續挺拔在這塊土地,守護著庄頭、庇護著人們,見證生活在這塊大地之上的百姓。 本次由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與雲林縣社區大學舉辦的珍貴老樹巡禮活動,希望帶領縣民認識我們雲林縣列管的珍貴老樹,同時藉由活動的舉辦與室內研習課程,來為老樹保育工作,盡一份心力,使雲林縣的老樹受到縣民共同的珍惜與愛護 ,本活動鼓勵親子偕同參加,並可登記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6 小時。

 二、目的: 藉由珍貴 老樹巡禮活動 ,以達生態保育和樹木保護紮根之目的,讓大家更珍惜生活周邊的老樹。

三、主辦單位: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

 四、承辦單位:雲林縣社區大學

五、活動日期: 2010 年 11 月 20 日(六) 08 : 45-17 : 00

六、活動地點:詳行程表

七、活動對象:對老樹有興趣之一般民眾,共 40 名,額滿為止。

 八、報名方式:參加人員請於 2010 年 11 月 13 日前,以傳真方式報名。

九、課程表:


08 : 45-09 : 00 雲林國中報到
09 : 00-10 : 00 雲林縣老樹概論
10 : 00-11 : 00 老樹調查實務
11 : 00-12 : 00 老樹保育常見之問題
12 : 00-13 : 30 午餐與討論
13 : 30-16 : 30 現地觀摩  
16 : 30- 與綜合座談

十、報名表~

十一、本活動請自備筷子及茶杯。 戶外活動請自行準備防蚊液、望遠鏡、照相機、防曬用品、飲水及暈車藥等用品。

※上課方式:上午於雲林國中上課,下午實地至斗六、莿桐、西螺看老樹。(備有遊覽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4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