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崙背分班─外籍配偶班
2010/03/03 23:04:53瀏覽619|回應0|推薦0


2010/3/3 剛從崙背圖書館回來,這學期在這開一班外籍配偶班。

今晚,大約有十來個外籍配偶,來自北越、南越、印尼及泰國,分別來臺灣已經十多年、四、五年,也有一年多。除了,崙背當地的外籍配偶外,也有從西螺、虎尾墾地過來上課的。

他們的工作有在菜市場殺雞、在三角圓環賣臭豆腐、有三位會幫忙家裡養豬的、有在素食店上班……。


李秉承老師讓大家試著上台自我介紹。


她來自墾地的,很幽默:「奇怪,台下感覺冷冷的,怎麼站在台上這麼熱…」台下一陣笑。


這位弟弟國小二年級,陪媽媽一起上台自我介紹。這課程,應該可以幫助孩子與母親拉近距離,孩子看見媽媽這麼用功,相信會有正向的影響力。


前幾天,這位先生帶著老婆到教育處找我,問我哪可以報名上課,因他們住西螺,所以請他們到西螺教學中心報名。很開心,今天能看見他們兩夫妻一起來上課。老公坐在一旁等老婆,請他一起進到教室,他說,要讓老婆也有自己的朋友,很不錯。





99.3.3紀錄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382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