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好風光
2023/10/15 16:42:20瀏覽315|回應2|推薦20

漂亮的 欒樹 , 讓我好歡喜。它 沉澱了我近日的繁瑣。功勞不小。

這樣的風光 花東才有, 怎麼拍怎麼美, 不需要技巧。

一盆蘭花 一塊自織的 白色桌墊, 襯托出親戚家桌面的素雅。

這是 親戚跟 雕刻家 黃媽慶購買的 藝術雕刻。

洋傘花為馬鞭草科半落葉蔓狀灌木,常綠灌木,高 3~7 公尺;小枝四稜形,具四槽,被毛,枝條容易平展生長。秋、冬季開花,花色橘紅色,因個體不同而有濃淡之分。碟形的萼片造型就像斗笠或是洋傘,非常奇特可愛。真正的管脣狀花從當中開出,花朵凋謝後碟形萼宿存,還可以維持一段觀賞時間。因為秋冬季盛開時滿樹通紅,所以中國稱為「冬紅」。喜好全日照環境,光線充足花色較鮮明。夏季需充足供水,以免影響生長。開花過後可將開花枝修剪一半,以控制株高維持灌木形。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

柴薪 。小時候 家中大灶 必備的柴薪, 煮飯燒菜 煮熱水洗澡 都靠它。

筆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7996534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6 13:00

秋季向來是我的最愛的季節,雖短但緊接的冬季也很喜歡。

因此,十月份開始,整個人就開始顯得神清氣爽。

cundiff(cundiff) 於 2023-10-16 20:08 回覆:
少了濕熱, 多了舒爽, 整個人 精神 也好起來。

我都不知道 9--10 電費  要多少錢, 真的 真的很有感啊 。

也 辦了獨立電表, 希望能有改善。 但也是鮮花一把錢呢 。

隨著季節 進入深秋, 盼 情況能有所改善。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6 08:32
真漂亮



cundiff(cundiff) 於 2023-10-16 20:05 回覆:
感恩雅賞 。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