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情深
2021/02/24 15:34:07瀏覽697|回應3|推薦31

母女情深


貓女兒正值青壯期,很能吃,愛趴趴走,大白媽媽年紀大了,頤養天年,入春以來,腸胃不佳,瘦好多,上回被一隻年輕黑貓咬傷,脖子的毛被咬掉一小撮,腿也受傷,讓我好心疼,畢竟有年紀了,元氣大傷,昔日縱跳自如風采不見了,多了份依賴,打電腦時會蹲在腳旁,默默陪伴,偶而喚她兩聲,會抬頭看我,回應一下。用餐時,明明貓女兒吃得快又急,早已飽了,貓媽媽慢慢吃,斯文得很,常冷不防貓女兒又擠過來搶食,把媽媽的份搶去,母愛偉大,這時你會發現貓媽媽還是由著女兒胡來,讓了。每次都罵貓女⋯⋯兒土匪唷,沒大沒小。老爺都要笑我若貓咪也會有大有小,就不會是貓咪了。是呀!想當初大白媽媽一窩七隻,要哺乳要討生活,仍照顧不來嗷嗷待哺七張小嘴巴。失散了一些,後來也只剩這隻最瘦弱的緊緊跟著母親,到底是貓媽媽捨不得,知道女兒沒謀生能力才帶在身邊,還是女兒意識到存活困難所以緊跟母親不放,已經難以考究。

當年兒子在過年期間天寒地凍發現貓媽媽在餿水桶裡翻找食物,整個下巴潰爛,十分不捨,於是買了罐頭餵食小貓,沒想到從此結了不解之緣,後來貓女兒及歷經 生育 結紮 終於入籍成了家中一份子。回想那段要把小貓送走,貓女兒淒切瘋狂奮力把小孩從鄰居家一隻隻叼回來藏匿,藏乾水溝,花圃虎尾蘭下,藏電視機後面縫隙,藏洗衣台下我放冷洗精處....歷經十次,撼動我心深深,母愛呀,真的很偉大。可真沒送走,會貓滿為患,老爺也不允許養那麼多隻。兒子上網公告 還透過朋友收養,偷偷送走之後貓女兒哀嚎數日,其音也哀,其情真切,上了我一課。之後的互動,更如家人,常是先餵飽她們,我才動筷。老爺每次說:「貓餵飽了,你也飽了,是嗎?為什麼熱菜熱湯不吃,要吃涼的?」疼貓入心嘛!寵著他們,一如關愛自己孩子。

昨天傍晚一場大雨,貓女兒不知去哪裡玩耍,後來來叫門,好大聲。一進來,身體濕了。我趕快抽衛生紙幫忙擦拭,這貓鬼靈精,擦完右邊,自動換邊好似說還有左側。弄得我又好氣又好笑。屬於我家貓貓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2013. 7. 26

------------備註:
兩隻貓咪 都到彩虹橋去了。大白媽媽 先生病, 送醫 沒有搶救成功。
貓女兒 半夜出門 就沒回來,女兒狂找半個月, 貼告示懸賞 也方圓十里內拼命找尋都沒下落。 溫馨的陪伴留下永恆的懷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678606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5 06:42
cundiff早上好
人與貓 互信互愛的情感 好感人
小時候住在鄉下 當年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養貓狗 我家也有
阿嬤出門工作 狗兒會陪著老主人去田裡 我獨自在家 貓咪就是陪伴我的朋友
貓咪體型較小 可以抱 尤其是冬天 抱在懷裡很溫暖 所以ㄧ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貓 很想養隻貓咪 但是我略有潔癖 無法忍受家裡有毛髮再加上自己有過敏體質 還是不敢輕易養

雖然沒見過您 但從文章中就可以感受到您與家人的熱情與愛
養寵物不只是給吃給喝 其中需要很大的愛心與耐心
再說貓咪養久了就不只是動物 而是家中不可或缺的ㄧ員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2-25 18:28 回覆:
嚇到    掉    了  一隻拖鞋。

錯字 訂正。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2-25 10:11 回覆:
有潔癖  就只好忍住, 因為貓咪  真的會有貓毛沾黏的問題。小時候 家中纖養狗, 也養鵝, 有池塘。 小偷來光顧, 鵝大叫。 狗兒狂吠。扯斷鍊子, 小偷嚇倒掉了一隻拖鞋。 後來 根據拖鞋 也知道是 同村慣竊, 但從此小偷不敢貿然再來。

後來 庫囉  被有毒的肉包子 毒死。 好悲切 了一段歲月,來了貓咪  , 奶奶給吃  就留下。 開啟了養貓歲月。生小貓 不能去碰她, 不然立刻叼走 ...母貓有些習性 都是一路觀察而知道...還有兩隻 被送走一隻, 貓哥哥 想盡辦法 去一公里外的農會 穀倉 把弟弟帶回來 ...很神哪。 從此不忍再拆哩, 也形影不離。

我的養貓養狗經  一籮筐說不完哪。 沒藥救。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9:59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2-25 10:01 回覆:



謝謝。 早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8:17
1、
兩隻貓咪,溫馨的陪伴,成為荷塘永遠的懷念👍
哇!您吃飯時間,先餵養貓咪,您才吃飯,
您好疼愛貓咪!
貓咪跟您在一起,一定很幸福!
2、
我家院子裡,常常會有野貓經過,半夜裡貓叫聲很恐怖!
我記得小時候,有養過大麥町一年
我國二時,弟弟說要養小狗,去買了剛出生一個月的大麥町
剛開始,小狗很可愛!長的好快,變大狗了!
每天都要調皮搗蛋,把庭院裡曬的衣服、裙子,
扯下來當棉被蓋,還有撞翻花瓶、、、
吃水果、冰棒時,牠也搶著吃,食量驚人!
喜歡仰著睡,跟人好像!
最後一次,爸爸帶著牠去遛狗,牠衝太快,把爸爸弄到跌倒
受傷了!父母最後決定,把大麥町送給學生家長
聽說學生家長是開牧場的,有比較大的空間讓牠奔跑!
養大麥町,成為童年的回憶,只是後來父母就不准養寵物了!
3、
明天禮拜四,我會寫一篇新文章,敬請期待喔!🌸
然後準備下禮拜三的考試,先祝福您元宵節快樂!☺️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2-25 09:11 回覆:

大麥町  有好幾年 很多人豢養, 是非常聰明的狗兒。 但比較神經質。

送到牧場  是好的。 地方空曠,一方面 有足夠空間奔跑, 也能 幫忙照顧牲畜, 一舉兩得。

貓比較小隻, 但 有過敏體質者 就不合適養。 我同事 本來有養一隻波斯貓, 生了寶寶, 一天到晚過敏, 後來醫師查出是 對貓咪 過敏 只好忍痛送走。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還有 年輕朋友 家中養貓, 結婚, 先生卻不准她把貓帶過去, 吵到不行。 也好難過好難過。 這些都是生活插曲, 都要協調。 日子才過得下去。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