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哥的生活哲學
2009/05/23 02:34:46瀏覽336|回應0|推薦3

從小對大哥就有一種特別的崇敬!大哥的生活哲學與處理事情的態度.

很令我感動與敬佩!

小時候跟著大哥去田裡工作.爸爸會分兩份工作給我們.半小時過後大哥來把我的工作

分了一半去做.又過了半小時大哥又來了.....我真是笨手笨腳的!大哥好疼我喔!

上學時大哥都會帶著我去學校.作業不會寫也是大哥教我.放學後也是大哥煮飯給我們吃.

還帶我和弟弟去玩捉迷藏.釣青蛙.抓泥鰍..............

有不少人都在嫌大哥的田裡.長滿雜草.像是很懶除草的農夫?!

對於嫌棄的人.大哥總是放在心裡不說.但是有些人卻是好奇的請教

大哥."為什麼別人的田裡乾乾淨淨的?而你要放任雜草叢生.是否有其他意義?"

大哥就會慢慢的給他說個明白.......

雜草是益蟲生活的天堂.是雨水沖刷土壤與肥份的最佳屏障.是綠肥最佳來源.

是保育類"貢德氏蛙"覓食的場所.夏天土壤不會過熱.冬天土壤不會太冷.保濕.

保暖.又免費力氣除草.況且田裡種的是棚架上的作物.並不會影響作物生長.

像是現在五月的晚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閃閃發光的螢火蟲.青蛙也呱呱的唱起歌來.

最愛吃瓜類葉子的蚜蟲也被草蛉修理的哀哀叫!

昨天我在下班前摔了一跤.扭到腳踝.打電話問大哥是不是要先冰敷?結果.不到十分鐘

大哥丟下農事就來看我了.還帶了四顆消炎錠.又幫我冰敷腳踝後再去工作.我好感動喔!

雖然大男人說不出感性的話.但是心裡面一直說"大哥我愛你!謝謝你!!"

現在我和兩個弟弟一直都很尊敬大哥.因為他是世上最好的哥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5309&aid=297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