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庭上__悲歡離合知多少?
2016/11/07 21:50:20瀏覽285|回應1|推薦15

法庭上__悲歡離合知多少?


我才進入包大人公堂,幾十聲衙役喊聲:"威武",尾巴聲拉的長長的~~~嚇的我膝蓋一軟,跪下,喊:"包大人~~學生冤枉啊~~"‧

 "你可得何功名,?敢自稱學生?"包大人問我‧

 "學生是官拜一家之主__當了幾十年的家長,..."‧

 "大膽刁民~~竟敢在公堂之上胡言亂語~~來人啦~~拖下去,打他五十大板...再不認罪~~狗頭鍘伺候~~"‧

 我雖怕鍘刑,但士可死不可辱,以狗頭鍘鍘我?包青天未免歧視於我,起碼要爭個龍頭鍘來鍘,那樣更生我死有榮焉,是吧?

 "那你爭吧~~"‧

 爭什麼?我才開口說半話,棒棍交加,打的我叫爹喊娘,爛屁股痛的哀哀大叫‧

忽聽"阿叔~~起床吃早餐啦~~"‧好像有人在公堂外大聲喊話‧

 痛的半昏半迷半醒,爬不起來‧

 "阿叔~~阿叔~~你做惡夢啊?卡緊起來吃早,你還要去板橋地方法院喔~~"‧

 真的是阿蘭在敲房門叫我嗎?老娘曾經說過捏大腿會痛的話,不是夢‧我狠狠捏一把大腿皮膚,痛的我大聲"唉唷~"‧是真的阿蘭沒錯‧

我趕緊向阿蘭跪下,謝謝她救命之恩...‧

 "你當東家,年紀也到該死的時候~~向管家下跪?羞不羞人啊?"

 那時候似真還夢恍恍惚忽,剛從鍘刀逃生,感恩圖報心特別強過精醒,我沒有跪,心裡跪啦‧你沒見過包大人,那黑臉不認人,愛鍘人家頭你不怕啊?

氣功老師十點半打電話說:"張老~~我已經到啦~~"‧

我坐計程車"蹦"一聲,到板橋民生路一段30巷‧跑上二樓第四法庭‧一看,嘿~~放心囉,公堂上沒有王朝馬漢也沒有左右兩排怪怪柱棍棒的衙役,喊"威~~武~~"‧公堂上坐的是白面書生,臉帶笑容‧問堂外坐檯小姐:"我要找善師~~"‧

她 纖細指頭在簿頁滑雪,告訴我:"報到啦,你在外面等.~~現在不是審他~~"‧我昨天問過筱蒨__跑法院她專門,她告訴我,任何人都可以旁聽,但手機要關 聲,不要把公堂當"無塵居"老查哥家,意思是叫我不要拍照__"無塵幫"的兄弟姐妹愛拍照嘛,還好筱蒨有言在先,不然我一時衝動,鼓掌叫好,心血來朝的 話,真會衝上去與郭青天大人來個合照,PO上部落格,更生老頭拉拉風是吧?

我進去旁聽別人的審案,沒聽到"威武"嚇死人鬼叫聲‧可是沒掛"明鏡高懸"或是"正大光明"__這有點懷疑,要不要送包紅包銀錠什麼?眼睛掃到老師,老師在庭門外眼睛示意我出來‧原來他去大門接我‧

老師拉我到走廊東廊椅子坐著,眼睛老是望向西廊看‧像對我說話又像喃喃自語:"他們還來~~"‧"張老~~假如他們五個證人沒來的話,是利是害?"

 "師娘她指定的證人不來,對我們有利~~表示心虛怕我們質詢他們..."‧

 老師聽後吃下"定心丸"‧低聲自言自語:希望不要來‧

 突然老師眼睛一大,"張老~~我太太來囉..."‧

 我好幾年沒見過師娘,伸頭看一下坐檯小姐地方,問老師:"是那個綁馬尾頭髮的那個嗎?"老師點點頭蔡律師剛好趕到,告訴老師:"我問過她的律師,五個證人都沒來,..."‧我打量一下蔡律師,好俊的帥哥啊,他回老師的話:"不來好啊..."‧

現在我與老師開始緊張‧

 "緊張什麼?"

 我們緊張他們突然出現啊,我又不能叫"無塵幫"裡兄弟半路去攔截他們是吧?查哥一個就夠底展招十個沒騙你們‧

蔡律師一回接手機,一回打手機,走庭外看看下樓梯又上樓梯,他土城法院下午兩點的庭要去‧看來馬總統說的不無道理,起碼蔡律師生意不受油電影響啊,也沒有藉口哄抬案件費‧

我想,師娘在我心中是漂亮明理的女子,我情不自禁的找師娘去‧她與律師兩人坐椅子上,看老頭衝著她笑,站起來笑笑看我‧

 "師娘~~我是老師的學生..."‧

 師娘笑容看我:"你是張更生先生..."‧

 哎?師娘怎麼知道我的大名呢?更生我以老賣老,"以前我們同桌吃過飯...師娘給印象是才貌雙全..."‧有效,師娘笑逐顏開,記起往事我打鐵趁熱:"...我只是來看看師娘,妳倒少年~~老師告訴我,只要妳們破鏡重圓的話,老師會完全會聽妳的..."‧

 "那完全不可能~~我不願多說他什麼話..."‧

 哎~~臉是笑笑回答,話意卻好冷颼颼啊‧

回到老師身邊,老師以"她說什麼"的眼神問我‧我無言笑笑‧暗示他:"師娘求去心切啊"‧一庭都開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我們是十一點半的庭,到一點半才等到,像病號等醫師‧

原告師娘與她律坐右邊原告席;老師與律師坐左邊被告席‧我坐記者席__沒人言語,我就看看這公堂那像公堂?這那像審判公堂?郭青天臉帶微笑,問話像傳道人慈祥口吻‧我們簡直是在"聊天"似的座談會‧

蔡律師眼睛瞪著面前電腦,這合離緊張關卡,你看什麼電腦嘛真是‧他對麥克風告訴郭清天,這幾字要改寫...,郭青天聽他的,叫身旁玩電腦的小姐:"...被告本來不簽「切結書」...是原告父親說你老婆__我女兒脾氣你還不知道嗎?簽簽給她,她就回心轉意..."‧

 師娘律師對麥克風辯駁:"...是被告他自己簽字..."‧

 師娘站起來說:"簽名第二天,他就犯其中規定:抽煙..."‧郭青天請她坐著說話,也沒有像包大人驚堂木高高舉起:啪~~一聲嚇嚇人家‧

老師啊抽煙構成離婚要件你抽什麼?你簽什麼?

蔡律師說:"這是原告父親叫被告簽的...證人都沒來,..."‧

....我恍惚中才看到我面前電腦:那是問答記錄...

"下一次6月11日,請證人來...大家起身‧啊?像看名醫等幾個鐘頭,十幾分鐘了結啦‧

蔡律師手忙腳亂脫下"法衣",匆匆去趕場‧原來郭青天好體諒他,配合他的場喔?

昨天我看五次審查庭,問老師:"這些年紀輕輕小姐,都是來離婚的喔?"老師點點頭‧

蔡律師曾告訴我,現在法官尺度放寬,你倆既然相處這麼痛苦,就替你棒打"冤家",各分飛吧‧

老師送我上計程車,塞給司機二百塊車資‧到家附近吃一碗肉丸,回家,阿蘭問我打贏打輸?

我累了,沒理她,上床休息,我想老師...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80756859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22:14
劇情複雜,看甲霧煞煞;審案判決照順序,天理人心囥一邊;證據為準,存的話聽恁佇臭屁;本官下班時間到撩,退堂。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6-11-08 22:24 回覆:
劇情複雜,看甲霧煞煞;審案判決照順序,天理人心囥一邊;證據為準,存的話聽恁佇臭屁;本官下班時間到撩,退堂。===

老仔兄弟晚安:
我氣功老師"人才兩失"~房都登記師娘名下~一離什麼都無~
老師一心跑牢獄~演講勸導犯人~自己家少照顧故火起厝內~
我一向先顧家~行有餘力~再幫忙人~吾弟然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