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族親不知處-橋頭憶舊
2016/09/03 00:07:55瀏覽286|回應0|推薦13
 族親不知處-橋頭憶舊

我外甥孫婿,由福州開車,回鄉下__南同廷宅村‧
我小時候,這是石板橋,沒有欄杆。村裡男孩子們_我們,都光著屁股裸身,在橋上一躍而下,水面飛起浪花,我栽入河底,翻身向亮的地方,扒啊扒,露出頭,甩甩頭上水,巴掌抹一下臉,睛眼的水。再上橋…

四、五歲不懂事,女孩子看看男孩子,再看看自己,那眼睛是『我怎麼少一條尾巴?』
有時候我們,看穿開襠褲小妹妹,也覺好奇怪,指著她們:『她怎麼沒有尾巴?…』。

我村莊八月拜五顯公_祂愛吃鵝肉,所以八月前,大家都養鵝子。到處都是鵝,男孩子最怕鵝,因為鵝一看我們『尾巴』,就想吃尾巴,追我們,我們邊叫娘啊~娘啊~邊用手蒙護『尾巴』,跑啊跑啊~但屁股卻被鵝子尖嘴戳幾戳,好痛。
『呵~呵~』回憶往事,不禁笑起來。

遠處,外甥、女們說話:『舅舅又想起什麼好玩事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272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