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坑道說什麼?遊金門有感
2012/11/20 22:37:03瀏覽347|回應4|推薦15

1958年,823炮戰,金門一天曾被中共丟一萬顆砲彈‧古寧頭共軍登陸肉搏戰,雙方死亡慘重,共軍除部份被我軍俘獲,餘皆滅亡‧屍體挖掘淺坑隨便埋,有的手、腳還露出土地外‧

迄今兩邊人民又經商往來,似乎沒有這場殺戮的惡夢‧那牆壁上彈痕洞洞,成了觀光景點,怎麼講?導遊說故事,我們聽故事__好像文藝創作的故事一樣精彩‧人之命運,小運靠自己;大運靠天__靠太平盛世‧這"劫"數逃過,活在劫前、劫後,都是命運好的人民‧

地球上只要有人,就有戰爭與和平‧戰爭與和平,決定各人的命運好壞‧
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美國投日本兩顆"震撼彈",死了十幾萬百姓_日本完蛋不是?美軍很講義氣,炸死人數加倍奉還,玩日本女性,替日本"做人"‧美曰:替日本生了"和平兒女"__五十幾萬混血種兒女__其實有的是"強姦"所生,有的是日本敗戰後生活窮困,度日如年,家人男的無工作,只好由女性賣身當起"妓女",賺皮肉錢養家活口‧
 

即使現在琉球群島女性,還常被"豬哥性"帶蓋重的美軍強姦,強姦犯無罪,美國以飛機載回家"放生"___日本和美國還不是由敵變友?
 

我們遊樂的地方卻是幾十年前搏命殺戮戰場‧誰有切膚之痛?


 

 






















.

「翟山坑道」戰時可停泊小艇運補

內河道通海域,長寬大,氣勢磅礡

,嘆為觀止‧






.

「翟山坑道」戰時可停泊小艇運補

內河道通海域,長寬大,氣勢磅礡

,嘆為觀止‧





.


這是部隊常用的折矮腳椅~我前面即8吋砲口



.

「獅山砲陣地」__全國唯一的坑道式的榴彈砲陣地‧民國47年823砲戰期間立下汗馬功勞的8吋榴砲就在此坑道‧

.



.

上:這是不及格的敬禮__很菜‧

下:我是這榴彈砲的前進觀測兵__一次西螺石榴溪實彈射擊,觀測官都給我下口令,我在堤壩叫:"加多五洞洞..."~砲彈在我頭頂爆炸~鋼盔帽叮叮噹噹砲片墜擊聲‧我大叫"停止!"~又射一彈,堤壩內田中的牛被炸死__觀測官生氣跑去檢查結果,砲藥包少放一包,仰度也不夠__算牛當我的替死鬼‧


.

 這石雕像~突然打我~嚇一跳…




.

太武山坡道~上-下要一個半小時‧鳥瞰山下奇景,登高山小天下‧石兔~延平王觀兵奕棋處~「毋忘在莒」勒石高十數丈‧我坐階思戰場~夢般戰役‧













.

「金城坑道」四通八達~作戰~壁難~

交通~…全長2559公尺~走半小時~幾段燈壞死~摸索走坑道~上面模擬戰況激烈轟隆隆砲聲~噠噠機槍聲~聲如洪鐘怪嚇人的~我想當時生死一瞬間的戰士們~膽戰心驚…

.

















.

免費試吃~老頭吃了幾色都不好吃~服務生說不好吃?

你省了一頓餐錢囉~她的意思好像我吃好多碗啊啦~才

五碗而已瞪什麼眼睛嘛真是‧









.

小飛機~螺旋槳在我右窗外~這萬一不旋轉呢?

說老頭驚死喔?袂啦誰人嗯驚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062237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堪回首話當年!
2012/11/26 22:36

讀到更生大哥的圖文,真有些不堪回首話當年啊!

笑笑是四十六年駐防金門及小金門,那時才廿四歲,之後又任運輸官,

往返金門約百餘次,對金門可謂非常熟悉了,但退伍後便未踏上斯地,

大哥還是捷足先登,近日也與子女們談想遊金門,但不知何時可成行!

夢屋對她的故鄉情誼重,數次留言談她的故鄉!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11-27 13:01 回覆:

笑笑兄哥你24歲__46年住大小金門.
更生45年雙十節去馬祖南竿大島__46年換防
返台住屏東仁武營房__本可放假返家.
剛好遇上美顧問團一美軍打死劉自然先生.
美軍法庭自己判決無罪  旁聽美軍眷們鼓掌雀躍歡樂.
媒體一報 . 劉太太舉牌寫"還我丈夫!"  去北們美國大使館抗議.
群眾嘩然衝進搗毀大使館  及南海路泉州口美國圖書館.
全省見美軍就打  我們不但沒放假  還軟禁營區  不準外出.
老總統文告航運到軍區 .一團部隊集合聽文告:"希望大家冷靜,政府已透過交向美國交涉....."‧
交涉結果是__美國國會議員生氣了:"我們派子弟保護台灣,打死一小民,這樣毀損代表國家的大使館..."‧

殺人美軍不但沒事,我們憲兵司令官、警備總司令、台灣省警務處長、台北市警察局長...都丟掉烏紗帽,並向美國道歉,軍中很多阿貓阿狗美軍都算連、營、團...顧問,都躲起來:又出現....弱國無外交無面子可爭~~一個月後放假....你該知道這段往事吧?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風光
2012/11/22 15:44

靜謐又神祕,海景風光好,還有百張照片可思鄉留連,那真是太好了.拭目以待..

本來想傳地址給您,讓您去我家門口瞧瞧...再請我爹招待您.....就怕我爹又快電

招我回去辦桌大笑

47年823戰役我還沒出生,早得很..順序是這樣排的,先有兩個哥哥才有我.

萬幸啊!生在太平的年代.....

陳景蘭的白色洋樓連地板紅磚排列都有學問,您坐的那間是出丁格局...知道嗎?

.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11-22 19:24 回覆:

陳景蘭的白色洋樓連地板紅磚排列都有學問,您坐的那間是出丁格局...知道嗎?=====真的啊?有眼不識泰山有影~更生爹兩夜都住便宜一千五的"六桂飯店"__旅遊在遊~不在吃住豪華~那也頂乾淨的飯店~真的就在妳家附近喔~夢屋子真的是好命女孩~"劫"後餘生~哥哥還是未出世吧?
更生爹又對一遍照片~是附近~電妳返鄉辦桌?驚司人~ 剛才先登堂入室讀詩~詩人交詩人~詩來詩去的~老爹笨喔~早上倒又聽一遍妳電話中唱的歌曲~小鄧不愧當~那是幾個月前的事囉‧

下午應酬剛回家不久~再談  祝如意幸福!!!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2 11:28

唷~去金門玩耍哩

杯杯沒喝幾杯?

還是....杯杯喝了幾杯? 笑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11-22 19:27 回覆:
牛兒連六杯
杯杯醉杯杯啊__好像詩吼?
妳杯杯  一杯醉  
淺沾幾小口  有喜酒麼?
杯杯多喝幾杯杯  不醉  等待喔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地金門
2012/11/22 00:51

歡迎您到我的家鄉,飯店住右邊這裡吧!左邊是金門高中~往上有間國小,

這都是我曾經就讀的學校,民權路上國民黨黨部再往上..我家在那裏...

往下走是所國中,對面是金門公園,遙望大陸廈門...您應該陸續會呈現吧!

我的家鄉很安靜,綠意,樸實,有不一樣的人文風情和氣息,對吧!大笑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11-22 08:16 回覆:

我的家鄉很安靜,綠意,樸實,有不一樣的人文風情和氣息,對吧!大笑=========我心動正想如何搬動到世外桃源__妳家鄉~妳還這樣說~真是雪上加霜__我的意思是催促我包裹一拎就去‧

妳說的~我彷彿車子走馬看花經過~有點陌生有點熟悉~早晨四點半醒來~看看手機~見妳大作~看~想__想金門啦~想~看~金城坑道中段似乎看到"到金門高中"指標~有到國民黨黨部指標~___我在床上手機回覆妳:嘔心瀝血大作~寫好信箱地址~按發表~被A去囉~心疼惋惜~金門路直又乾淨~綠意盎然~樹林多~好安祥的寶島‧

妳老家金門~那時候戰雲密佈~妳可已來台?替妳擔心唄‧

七八百相片~挑百來張波上~還能寫什麼呢?待我洗洗腦~清潔一下~腦裡有沒漏網之魚~抓一尾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