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妖怪』__與外甥_女滑翔翼驚魂記
2010/09/06 16:22:42瀏覽729|回應4|推薦18














四號__前天去翡翠灣海水浴場玩水時,仰望天空人鳥翩翩然飄啊飄,心有所鍾‧吃過午餐,叫雅容外甥女開車上陡坡山,玩「滑翔翼」去‧山太陡,叫她用L檔爬山,車子有沒有罵我沒同理心不知道,它老兄老態龍鍾媲美更生老頭有餘‧拼了老命「山登高頂我為峰」‧近去,懸崖邊散立一群人,見傘心喜,外甥女衝向簡單的櫃台問後,揮手告訴我們:「不能玩...看一下就好...」‧不能玩?舅舅我老腳慢也趕到櫃台問他:「我們為什麼不能玩?」
「可以玩啦...你女朋友不玩...」‧懶得理他,再問為什麼?他說一人十分鐘一千元‧一話不說,外甥__女們離台返鄉只剩兩天,不給他們玩個痛快,舅舅我當什麼舅舅是吧?千元紙幣掏五張:「五個人...」‧外甥__女們趕來,櫃台與我合作:手起頭落:完成程序__錢入袋了‧外甥__女說我們五個人算個優惠,要回兩百五‧天上玩得不亦樂乎是吧?老頭我好高興,飄飄然欲仙,拿著相機尋外甥__女們,居高臨下美不勝收啊景觀,連拍十幾二十張,突然心臟發悶,暈頭轉向,我額頭,手掌冷汗直直冒‧
「好啊啦__下去...」我對教練說‧
「還有兩三鐘...」‧不要啦‧要我老命沒要緊,嚇著外甥__女們可不好意思啊‧
我沒力氣說,心理建設,告訴自己,色身是空,空怎麼會不舒服呢?這是假象,偏假中的「妙有」作祟,兩分鐘就是兩日__兩月__兩年之久啊知道嗎?我怕嚇着外甥__女們,撐下去決心要着地的時候,要若無其事‧我真若無其事__雙腳癱軟滾在地上,不省人事‧教練與外甥__女門怎麼處理不知道,兩個鐘頭後我半醒來,我怎麼躺臥破破爛爛的沙發上?耳邊似乎聽到外甥__女們說:「我舅舅八十歲的人,真厲害啊啦...」‧還講,不厲害啊啦‧
我發現額角,人中,頸部都是白花油味道,肩膀還有被抓龍過的痛覺__有覺就不會死__老頭不是怕死,萬一死了,外甥__女們一輩子不安啊,舅舅帶他們出來玩,玩掛囉怎麼對舅媽表哥表弟說話?什麼?你說老頭牽拖?真正ㄟ啦,沒騙你啦‧摩咧驚死啦‧
我撐開幾斤重的眼睛,瞄一眼,教練在聽他們說舅舅的神話__舅舅睡一下就能再上天玩‧拜託,不要上天啦__再上天就永別了‧舅舅我在外甥__女們面前如此不堪的狼狽相,實在有夠漏氣‧
一聲回家,攏過來:「舅舅__我們擔心死了....」‧假一下勇敢都做不到,身不由己,被連拖帶拉,像死刑犯吃過最後一餐拉去槍決一般癱軟,推上車子前座,綁安全帶‧
「向基隆方向開,但不要進基隆市區,有往台北市的標誌就是台北...」‧四個盯著看並告訴半昏眩的我:「舅舅__有汐止台北ㄟ..."‧
「對...」‧
對是吧?不對‧怎麼開那麼久還沒到台北呢?心臟要掉下來,抽口短氣,睜眼一看,瑞芳...還有兩公里‧完了,有九份_十分瀑布...標誌‧看到海,碧沙魚港...我有氣無力告訴開車的雅容說:「向基隆開,不要進市區...碰到藥房,買免暈車藥水給舅舅喝...」‧
「舅舅__送醫院去看...」‧
「不用...」‧萬里到台北市家,開了近四個小時,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我‧
到家門口,按門鈴連按三四下,阿英趕緊開門,外甥__女們擁護著托上二樓,趕緊又吞一粒敏拉藥粒‧叫他們回去__那是使勁用力說出命令:「回去啊,舅舅睡一睡就好啦‧」
午夜十二點多醒來,阿英弄一碗粥吃了‧又睡到昨天早上七點半,叫阿英快一點弄粥吃,我還要趕去三總參加王瑜隸畫展,會老查老哥他們‧老哥一見我就說:「你瘦多囉?」
撐著笑臉見過蔡瑞錄先生__瑜隸的相公,與幾個老友‧拍了一兩白張照片,回家又趕赴外甥__女們好友歡送宴會,匆匆忙忙把照片輸入電腦,怎麼輸的不知道,迷糊中照片不見囉‧
今早,阿英怕我偷偷找閻老兄去喝幾盅,叫醒我,走路還晃晃動動‧自嘆:「阿叔老啦__沒路用ㄟ人啦...」‧
阿英說:「阿叔你這兩個月不停的玩,已經算老妖怪囉__厲害啦,我先生走一段路都喘噓噓...」‧
老__真的不得不服啊,都成怪成精了,丟臉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387136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9 09:17
我還不敢玩飛行傘呢
其實一直有因緣去接觸這類空中休閒
但我有懼高症
一接近………腿就軟了
丟人呀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0-09-09 11:49 回覆:
癡人說的是
我落地不是落地
是癱地上__嚇呆外甥女們
不自量力而為的代價
暈頭轉向兩天
欠一屁股文友的"債"
ㄏㄏㄏ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臟要夠強
2010/09/07 12:16

這種活動啊~~我可不敢參予,怕會真的就"一步上天"回不來~~

還好你無恙~~~下次別再玩啦...出錢就好^^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0-09-09 02:44 回覆:
文錫兄好幽默的回應文
"下次別再玩啦...出錢就好^^"
多麼體貼關懷的話
出錢就好
老命留幾陣子
和你等相與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歉疚啊...
2010/09/06 20:47

我真是想回頭交代一聲,陪您坐計程車回家的

好,丫頭去面壁思過!

文章看得出來還沒暈回來,原來是玩飛翔啊,我想玩好久了,以後記得,丫頭會先把頭暈到左邊,然後再玩到偏右,就剛好可以暈回正中央

對不起呀!好生歉疚的。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0-09-09 02:56 回覆:
ㄚ頭早安__現在02  48分

我真是想回頭交代一聲,陪您坐計程車回家的

好,丫頭去面壁思過!====好古錐喔,有父親的感覺,使更生有被抬價的感覺

文章看得出來還沒暈回來,原來是玩飛翔啊,我想玩好久了,以後記得,丫頭會先把頭暈到左邊,然後再玩到偏右,就剛好可以暈回正中央====真的好笑的話啊,妳ㄟ笑死更生叔喔,怎麼會突來神筆呢?好快樂就好‧

對不起呀!好生歉疚的。===是更生不懂禮數啊,吃尬這呢老卡輸妳年輕人‧我面壁去喔?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妖怪』?
2010/09/06 19:54
『老妖怪』?您可能聽錯應該是『老菩薩』吧!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0-09-09 03:04 回覆:
『老妖怪』?您可能聽錯應該是『老菩薩』吧!====
都沒錯
她的胡南人的意願是
稱讚我成精成怪
79秋冬的人還能上天入海
非精_怪做不到的意願
medov醫生善解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