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痛」_「快」之旅__談起
2010/07/28 14:54:30瀏覽697|回應4|推薦22
.

上:我這三外甥婿人緣好

親友多

這一次他開千里多路

半途被攔截  吃  住

親情感人



話說墾丁海濱浪花如棉花糖,白雪雪幼綿綿,愛不釋手是嗎?捧起來就釋溜囉‧這一天,沒有親眼目睹過海的外甥女們,喜出望外的衝下去,浪花無情掌卻巴她們一掌,眼睛被鹹水鹹得睜不開,抹一下,浪花又潑上臉,再抹掉,喜滋滋的叫好鹹喔好好玩喔‧
人在海中身不由己啊,調皮的浪潮野人似的推你拉你,像貓咪耍弄老鼠咬你甩你,嘩嘩的笑看你,像滾鍋裡的湯圓翻來覆去,浪潮就心滿意足的愛看這自稱"人定勝天"人的狼狽相‧外甥女們跌倒喝鹹水再掙扎起來,臉上寫著"海"好好玩的笑容‧


這是外甥們處女航,肢體語言看得出來,他們玩得痛快!
"痛快"是吧?真的"痛"啊‧
逛夜市,吃夜點,買紀念品...嘻嘻哈哈坐車開回墾丁公園裡很遠有點高的山坡別墅‧墾丁的天空顆顆眼珠星星特別大,特別亮麗也特別低,低到伸手即可摘到似的‧
很別緻的方塊型離地面半人高的宮殿外貌__這是我們"一夜家",乾乾淨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正脫衣準備洗蓬蓬,卻聽到幾個外甥女喊叫:"快叫舅舅!"
啊?什麼事這樣驚慌叫?說時遲那時快,咻__我趕到002房屋‧大外甥女抱著左腳底,臉龐皺成一團,狀甚痛苦,弟妹們圍著安撫,一看舅舅我,說:"她咬蜈蚣...",有人說‧
"是蜈蚣咬她..."有人說‧
聰明的舅舅我一想,大外甥女如果咬蜈蚣,應該是鋘蚣叫痛叫舅舅才對,我簡單的一想即真相大白,是蜈蚣不對,咬人,不對‧
"一條這樣長..."外甥雙手攤開比著給我看:"有這麼粗..."‧
那不是蛇嗎?
"不是蛇__有很多腳..."‧


"舅舅會死嗎?..."外甥女驚弓之鳥,咬的是妳,舅舅我怎麼會死?不可造次,先問診:"蜈蚣不會咬死人的,妳免驚‧那裡痛?"
"這裡..."指著左腳無名趾趾頭‧有一點紅腫,蜈蚣咬人有多痛,看大外甥女的臉皺成一團,像肉餅,肯定超痛!
"大家快放尿..."我叫她們拿紙杯去廁所尿尿給我‧
"要喝尿...?"有人問‧
沒時間理她的話,接過尿杯:"拿紙張來..."‧
我邊把紙張鋪覆腳趾頭,邊倒尿液,邊叫:"拿太太來..."‧
"拿太太?"外甥女們眼睛問我什麼意思‧
"叫房東太太來..."‧拿紙杯,拿紙張,順口溜溜出"拿太太"來‧忙中有錯,我原諒自己,不必不好意思,不要為說錯話難過‧
"附近有醫院嗎?"我問房東太太‧
"沒有__蜈蚣咬到喔?灑泡尿浸浸..."房東太太說‧
"有一尺長...會咬死人嗎?"大外甥女等她回答"不會"這一句話,以安自己的心慌‧
"嗯...真歹講...應該不會..."房東太太啊妳安呢吞吞吐吐ㄟ驚死伊啊‧
"不會啦!"我趕她走‧
拿一顆維他命丸當安慰劑,說:"吃了就不痛不腫..."我都不相信,她信舅舅我,才過喉嚨,說好像沒有那麼痛‧有樣摩樣?


我一早去敲門,看大外甥女歪著嘴,雙手抱腳腿搖晃身體,狀甚痛苦,腳盤腫得像"麵龜"大‧
大家像敗兵部隊,鳴金撤退,救人要緊,匆忙各提行李上車,直奔恆春"急救中心醫院"掛急診,老醫生一看,叫護士打針‧
"舅舅我怕打針啊..."‧
"不打針會死啊..."嚇唬她‧
"打打...多打幾針..."‧多打幾針?不怕打針痛了吧?
我看老醫生不急,猜測沒事‧我知道沒事沒用,要讓我大外甥女知道沒事,知道不會死才有用啊‧我想與老醫生套招演戲給她安心‧
"醫生你看這沒有關係吧...?"
"這裡很多人被蟲,蛇咬,不..."‧好啦你別不過了,我只要你這一句"很多人被咬"的話就夠囉‧"很多人被咬都沒事"足夠使外甥女的心安下來‧


很幸運,沒有醫生說的要痛幾天,不能走路那麼嚴重‧不走路我們怎麼玩下去?我又去藥房買沙隆巴斯貼上,涼涼的,沒多久就不痛了‧她不痛,表示我們不必直接趕回台北,那就可以繼續遊山玩水啦‧
車上又嘻嘻哈哈了,弟弟逗大姊"那隻蜈蚣倒霉,尾巴被妳踩斷了..."‧
"蜈蚣還在罵妳,走路不看路,踩牠尾巴,妳有舅舅,蜈蚣可沒有舅舅..."‧聽的舅舅我歹勢死‧
女兒來電話湊熱鬧:"表姊妳好了喔?妳這一次台灣旅遊,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就是台灣蜈蚣...嘻嘻...."‧
嘻嘻哈哈又哈起聲來‧
"痛快!"
先痛,痛過後的快樂,真的痛快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264559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精采了!!!!
2010/08/04 07:21

老哥應該馬上給她的腳灑把尿,

腳倉痛不是也可灑把尿在腳倉嗎???

玩得太精采了!!!!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8-04 08:04 回覆:

腳倉痛不是也可灑把尿在腳倉嗎???====你可別誤導人家喔

什麼時候腳倉灑尿治痔瘡?

玩得太精采了!!!!===倒是"痛"快啊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調皮
2010/07/31 00:51
您真是調皮又機智.........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31 21:46 回覆:
您真是調皮又機智.........====
=比得過迷人的謎麼?
連玩兩天
今天才探仨兒的病回家
一看
說俺調皮
很入心
機智嘛妳第一人說更生
妳什麼都是第一__文章跳躍式的起承轉和
結束前的結果
常是出乎意外卻不失讀者的期待__第一作家筆觸
字裡行間
透著條皮卻無形無象
妙不可言__隱隱約約也是第一
更生老頭乾拜下風
得多讀大作
學點偷點
長點智慧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玩得高興吧˙
2010/07/28 18:43

大哥哥   看到你那相片中的大砲 ::

:要搬回家快把我笑死了˙

喂 大砲 可不能移動ㄋㄟ 危險啊˙

連狗狗都瘋了啦˙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28 19:50 回覆:

大哥哥   看到你那相片中的大砲 ::

:要搬回家快把我笑死了˙

喂 大砲 可不能移動ㄋㄟ 危險啊˙

連狗狗都瘋了啦˙================
==大哥哥賊性難改
連外甥女們都一模樣
難怪狗狗都恰恰跳舞
大砲危險喔?嗯災樣ㄟ
安呢麥安怎?
讀妳鬥腳手支咧嘛
妳是那個...不告訴妳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28 18:27

老哥哥吉祥

這真會嚇死人

蜈蚣 不是很毒嗎

是我見了  也狂叫幾聲

躲起來

玩的愉快哦  要盡興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28 19:58 回覆:

老哥哥吉祥

這真會嚇死人===那一天樂極生痛,驚死人真的

蜈蚣 不是很毒嗎====我也不知道有多毒?痛受不了真的

是我見了  也狂叫幾聲

躲起來===能見到就不會被咬,肯定踩到牠尾巴才被咬吧?

玩的愉快哦  要盡興===不錯,愉快‧盡興盡情玩樂呗‧

祝如意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