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晚歸_回來就好!?老婆嘮叨_顧家就好!?
2010/07/25 19:33:02瀏覽2499|回應5|推薦32
話說我們六人環島遊山玩水,真的是一路哈聲嘻音飄浮隨處‧
一日,小餐館吃飯,看牆壁上貼著這麼一張有趣卻有道理的條文,更生老頭學他講話口氣,對看官大人你說:"為了你好_請您坐好_用心聽好...不發給你_是我不好..."‧
一路中拿這一句大玩口誅筆伐‧
三外甥婿以之對愛妻說:"老公晚歸,回來就好";三外甥女不是省油的燈,以:"老婆嘮叨_顧家就好"‧哈哈聲響徹車裡‧
有意思,三外甥女老公說,別碎碎唸我晚歸,別想像我在外面風花酒月胡不歸,晚過午夜會回家就是好老公了,叫三外甥女記住"回來就好",以後別唸唸有詞沒完沒了‧他大舅子拔刀助三妹:"老婆嘮叨,顧家就好..."‧車裡一路嘻哈綿綿哈不斷‧
我外甥住福建邵武市,青山澗溪多有,半輩子沒見過真海,更沒有下海玩浪過‧在綠島海濱,年過半百的他,一馬當先"好漂亮喔,藍藍海水好美麗喔...",捲起長褲管,哈著臉撩落去,白浪花躲躲嘩嘩拍灘頭,外甥雙手攤開捧起浪花,哇,指縫裡溜掉,他還要走向外海灘,老舅舅我叫起來:"不要再出去啦...浪會捲人啊..."‧浪會捲人也是頭一次聽到,不信‧舅舅我犬吠火車,白吠‧
"再讓他玩一下...沒見過海,沒玩過海水浪花..."‧三個姊妹疼愛有加的嘻求我‧正在漲潮,浪花衝拍幾陣,海水就漲高一點,都淹到膝蓋囉,一聲很堅持的:"好啦,上來...",他滿臉寫著舅舅膽子小,別讓舅舅嚇著,走著走著,一陣浪花拍他一下屁股,他整個人都被推動衝前蹌了兩三步,差一點滑倒,"哇,舅舅真厲害,推我屁股還拉我屁股喔..."‧不是舅舅我推你屁股,拉你屁股,是海浪推你拉你,你活蹦亂跳的來玩,抱著一罈骨灰回家,叫舅舅如何向你老爸言語?
====
好啊啦吼,更生老頭玩累啦,寫安呢就好吼‧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259467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溜班!!!!
2010/08/04 07:38

三外甥女+三外甥婿+老哥 =七個,

您說我們六人?

地陪溜班不算在內,

ㄏㄏㄏㄏ.....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8-04 07:58 回覆:
沒溜班
大外甥女婿不能來台
規定是這樣的
所以六人
沒騙你
膽子還不夠大到敢騙張兄啊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晚歸....可不是老公專利
2010/07/27 21:53

雙薪家庭.....晚歸....可不是老公專利...( 我也會晚歸... 耶..)

時代改變....嘮叨....不一定老婆才會.....(老公就會對我嘮叨)

前輩您看看這標題行不行?

(老婆晚歸.....回來就好,老公嘮叨.....顧家就好.....)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28 09:59 回覆:

 

前輩您看看這標題行不行?

(老婆晚歸.....回來就好,老公嘮叨.....顧家就好.....)===

=不好也得好啊

摩麥安怎?

現在的男子漢大丈夫也變細漢夫囉

有向清官大老爺訴苦請他給一張保護令

大老爺告訴他沒有用

卡乖就好

我跟你甘款__回家就洗衫煮飯

"夫"復何言?

迷人的謎妳真生對時代ㄟ

妳說好就好好麼?

哈一聲就好

嘻嘻.........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問題....她也在外....
2010/07/26 18:23

老公晚歸...她沒有問題....她也在外....

老婆晚歸...他嘮叨不停...以後早回...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27 07:50 回覆:
又寫謎樣的題考老頭囉
龜邁笑鱉無尾溜
是這意思吧?
嘻........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晚歸,回來就好!
2010/07/25 22:57
呵呵~「老公晚歸,回來就好!」表示老公還是在乎老婆的,趕快去問問肚子餓了嗎?幫他放洗澡水,男人除不好意思及內疚外,下次應該再也不敢晚歸啦!不是嗎?送上養老口訣供參...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27 07:59 回覆:
你我兄弟都是人家的老公
有道是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__老實尬摩支咧款
老丈人看女續嘛
你邁假
尬你伯橄款__龜鱉啦

倒是你這養老口訣
我就 A 了
這是寶啊
更生愛寶
愛耍寶
抱拳__謝謝喔
信箱很多你贈送的寶
更生面不改色
佔為己有了
哈..........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25 22:21

老哥哥吉祥

好玩 好玩 有意思的對白 

浪花 看起來像棉花糖   好美哦

-------------------------

我是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船前

所以吐的 腸胃都發炎

馬祖趣事多  往後再來寫

時間隔太久 有些都快忘了

令郎都安好吧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27 08:10 回覆:

老哥哥吉祥

 

"浪花 看起來像棉花糖   好美哦"===我就沒有老哥想像豐富

棉花糖__多傳神的形容

真是詩人遇兵__不是說現在兵

一句定江山

-------------------------

我是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船前

所以吐的 腸胃都發炎=======很多人吐,那難過,我感同身受,不過回憶起來往事蠻趣味的是吧?

馬祖趣事多  往後再來寫====等著讀憶,不急‧由老哥鍵盤打出來,可看性十足,票房保證‧

 

令郎都安好吧==託你的福,都安穩的恢復中‧

祝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