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男醫生說:「要脫褲子?我不生...」
2010/03/14 17:14:45瀏覽853|回應6|推薦25

老頭我在打電腦
卻聽背後阿英嘻嘻哈哈聲音
妳笑什麼啦?__原來她在看我的長篇文藝小說
"情人怨"
寫鄉下人迷信...
與送醫院生產時一看男醫生
想逃
肚子太痛
最後閉著眼睛....
============

這本文藝小說__25萬多字
56年由光大出版社出版
香港喜記書店海外總經銷
一本台幣32元__港幣4.5元
只剩一本
黃黃的書頁
倒看得清楚字體
因為我捨不得拆頁掃瞄
整本壓著掃瞄器掃進電腦
中間與邊緣糢糊

===============

老頭翻頁再看幾段
那年代民風習俗
生活
除了逗笑處蠻多外
還看出蠻好笑不可思議的舊社會面貌

============

從這封面可以看出現在比四十幾年前的各方面進步太多
讓看官大人您
對那很遠又不遠的年代
窺豹一斑
知道自己活在更文明的現代人間是多麼幸福?
可是那年代壓力是什麼東西
沒人知道
幸與不幸
還真難說喔






=====

老頭看不下去囉
把那看不清楚的字打在頁下

多替看官你着想
"不要臉"
別這樣讚美我嘛

左上側與右下側:


一場胡鬧過後,房子裡又擠滿了人,有的人說,驅鬼是一回事,病究竟還得找醫生看‧說到醫生王有財最反對,他說他有一個親戚患了沙眼,因為錢多,就遠去台北台大醫院住院,一天有十幾個醫生輪流來翻翻眼皮,一回兒要抽血檢查,一回要抽脊髓,問這個醫生說不知什麼病,問那個,說可能是梅毒引起的眼疾...

左上側_右下側:


一匙一匙青草湯給他灌下,人舒服了許多‧雙眼睜得大大的,非常感激‧老太太眼力差,他的嘴巴,在老太太的眼裡,只是一個濛濛糊糊的小窟窿‧這下他突然眼睛睜大起來,老太太錯把眼睛當嘴巴,一藥匙一藥匙倒在眼裡‧曾君人的眼睛,本來又澀又乾,這下倒也十分受用‧只是燙了一點,趕忙側過頭,把淤在眼裡的藥水倒掉...

接下去:

如果開價貴的話,只怕連一毛都賺不到手‧於是廟公開價十元,心想老太太還價五元也行‧
「十塊?」老太太大聲問他‧
嚇得妙公降價:「如果妳嫌...可以...」‧
「十塊給你...如果好了,再送你十塊紅包...」
廟公聽得很心痛,早知道的話,說二十塊多好‧他向媽祖求了爐丹,唸唸有詞又畫了一張符仔紙,叫老太太拿回去燒成灰燼,沖水給病人吃,一天三次‧
老太太一看,說十塊錢才這麼一點爐丹,太貴啦‧廟公也慷慨,拿一張報紙大的紙,把面盆大的香爐往紙上一倒,包了一大包,老太太滿意了,扭著扭著身子回去,準備沖水給曾君人吃.............
========
曾君人希望阿雲早回來,不然病不死也會被老太太灌符仔水灌死........
此是後話
老頭累了
要看結果
得看老頭我還沒"走"再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852927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舊時代言情小說薪傳獎
2010/03/16 18:11

更生老哥真是大大的作家,

我大學的時候一位很疼我的教官叫王賢忠,

是出名的軍中文藝作家,

您老哥應該是中醫文藝作家,

而侯文詠就是西醫文藝作家,

但您可以得[台灣舊時代言情小說薪傳獎],

馬英九應該親自把獎狀送到府上來,

而我們一夥是一定要來觀禮的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3-16 22:43 回覆:
你把老哥捧得這麼高
自我矮小啦知道嗎
我寫的都是雜菜貨色
比不得你多多
你文筆好
口才一流
我那一點比得上你
樓下老哥的詩詞歌樂
實力怕藝術家作家
人又親和
難得機緣得在無塵居與你等緣聚
餘歡猶在心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15 21:23

老哥哥吉祥

時代 是不同了

文學也跟著改變

但變的並不理想

或許那天  物極必反

又得返璞歸真

好作品  不怕時間來磨

現在不受歡迎   不代表永不被接受

老弟建議  再印   多寡不拘

是老弟個人主觀吧  參考了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3-15 22:05 回覆:
老哥吉祥
你偏愛我__偏愛是母親的愛
是很溫馨的感覺
你的建議
我看看
再決定
無塵居二聚
餘歡蕩漾
老哥給的緣
認識許多文友
夢痕前天關版前告訴我
被格友騙八萬元
一位medov女醫師文友叫我去勸她__我說好好休息
我們茶餐聚很單純啊
怎麼會有此事發生
祝老哥如意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人
2010/03/15 19:32
這麼厲害~肖年時就文思泉湧、筆鋒外露~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3-15 19:50 回覆:
照大妹子妳又三言兩語道盡
怪才
真的ㄟ驚死的熬
===============
這麼厲害~肖年時就文思泉湧、筆鋒外露~__那之前寫武俠小說,養家活口呗‧文窮而後工就寫書當打工啦‧那年代的人憨憨,有書看就好,被老頭我A了額外財‧歹勢啦,在妳面前弄關刀,失禮啦‧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3/15 17:21

哇 更生哥 有學問有才華   25年前就寫過小說 您還真厲害喔

感謝您的一聲[秋玲姐] 哈哈 您謙虛了 您只要多看幾篇我的拙作 就能夠輕易的摸出我的底細

為寫作而寫作、不讓人想入非非、啟發人心正向走、人我無煩憂;所以我的網站或部落格「作者簡介」,一率標明「已婚、88歲、發一崇德志工....」88歲,陽光透徹有理由─ 

哈哈哈,人生道上不失真  而且我也喜歡以下自己掰的邏輯   我要有

八歲的純真

十八的青春

二八的活耀

三八的穩重

四八的睿駿

五八的匯豐

六八 七八 八八  九八 一O八...............

我就是喜歡八 有八就發發發

哈哈哈

以上是我八八歲的來源  和大家分享啦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3-15 19:37 回覆:

哇 更生哥 有學問有才華   25年前就寫過小說 您還真厲害喔___不是25年,是四十幾年前‧還寫武俠小說,一集三百塊,一本可以拖它幾十集,賺錢養家活口

感謝您的一聲[秋玲姐] 哈哈 您謙虛了 您只要多看幾篇我的拙作 就能夠輕易的摸出我的底細__妳不是大陸潛台的吧?底細?老頭我奸腦,叫一聲姐,看妳擋ㄟ吊沒‧

為寫作而寫作、不讓人想入非非、啟發人心正向走、人我無煩憂;所以我的網站或部落格「作者簡介」,一率標明「已婚、88歲、發一崇德志工....」88歲,陽光透徹有理由─ __我是"基楚組",該不那麼巧吧天道?

哈哈哈,人生道上不失真  而且我也喜歡以下自己掰的邏輯   我要有

八歲的純真

十八的青春

二八的活耀

三八的穩重

四八的睿駿

五八的匯豐

六八 七八 八八  九八 一O八...............

我就是喜歡八 有八就發發發

哈哈哈

以上是我八八歲的來源  和大家分享啦___好的願就成全妳囉‧照妳願,如願啊諸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褲子~~
2010/03/15 13:39
感謝老哥哥的贈書~~我每天都在嗯嗯時,慢慢看~~哈哈哈~~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3-15 15:43 回覆:
感謝老哥哥的贈書~~我每天都在嗯嗯時,慢慢看~~哈哈哈~~__老哥我警告你喔,在"嗯嗯"看書會看出"少年得痔"來ㄟ,沒騙你ㄟ‧別來可忙什麼?我去拜訪,沒見大作新上,那天你與老何陸戰隊的口才真羨煞年輕文友__他們常在文章裡提起‧
你三個口才人才比下我‧但有一才你不如我,"蠢才":我勝之不武吧?哈哈.........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14 20:18

老哥哥吉祥

我想這本   應該再重印

也讓我們一讀那年代的 年事

就這樣絕版  太可惜了

老哥 精彩的文筆   一生心血

豈可 隱匿

老弟 問候您  請安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3-15 07:19 回覆:

老哥哥吉祥

我想這本   應該再重印___老哥啊時代不同啦年青人愛蹦蹦跳跳清涼秀式的玩意,四十幾年前對他們來說是四百年前的事,你很偏愛老弟我,實在人,台灣人少地小,多風光的日新歌聽,多紅及多久的歌仔戲,多迷人的布袋戲__史豔文,多拉風的田邊俱樂部__一個燈_兩個燈..五個燈,闖五關幾萬什麼的...都被新時代的海嘯掃光光‧影院歌廳北投旅社"走唱"都消聲匿跡...老哥最清楚不過的往事,都被只要亂跳亂叫小孩子搶走囉,懷念老歌你唱唱看,年青人說我們落伍還算客氣,老古板老...時代是這樣走的,就像我們回頭看三寸金蓮一樣,所以年青人是對的,就像我們淘汰以前...
打著打著打到題外去了,老哥你多才還年青,再寫幾本好書,你能"處女航"航出千本記錄,跌破名作家眼鏡喔,就讓眼鏡店生意興旺,卻是老哥你無意插柳柳成蔭啊功德一樁呀‧
祝老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