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說:____「走春」
2010/02/15 03:04:30瀏覽2522|回應2|推薦13

福建__台灣的民俗,農曆年"初一",算是逃過名叫"年"的這隻肆無忌憚的猛獸之患的頭一天,所以初一起幾天大家見面都以"恭喜"互賀彼此死裡逃生之幸運‧
至於"走春"__台語"春"即有餘的意思,比方說家裡還"春"(剩餘)多少錢啊?初一之所以要出門走走叫"走春",意思是勤勞活動必有所獲的意思吧?有獲必有"春"是吧?老頭之所以去"走春"倒不是還想"春"什麼東西,獲啥米西東的‧只是老二放年假有"春"幾天閒日子,既然請我兩尊大駕去"走春",就不能婉拒,拒兒於當下的話,以後習慣成自然,我就沒"春"可"春"囉,你老的時候要記得不要跟兒女客套,有請必跟,跟成自然知道嗎?
還建議你"撇步",兒女之"請"大多客套話,不是要你非去不可,除非你的家當與郭老弟有得尬,那麼你可以端端架子:不想去‧否則你啊要學我老頭賴皮,看到兒女媳婦梳妝打扮要出門之前,先喜形於色的說;要玩去啊?兒女一句想去嗎?千萬不要"半推半就",趕緊"未推就就"送懷投抱,ㄟ,你就像老頭我年年有"春"(餘)‧
_________________

老伴好不容易回神過來,也想帶她重遊士林官邸,讓她見景生情,再醒一點‧你看貞在二媳婦與小孫女細心呵護之下常笑口常開?光憑這一點就讓老二夫妻笑歡欣鼓舞得不得了,因為貞十年來沒有麼清醒過啊‧
---------------------------------------------------------------------------------

 

 

夫妻任職龍潭中科院的老二,書讀得好,在台大讀"應力所"時就被國防部"預訂"終身了,你看他盡力的讓媽歡喜之舉動溢於言表‧

這幾顆"人頭"擺出來,ㄟ,就知道老頭袋子有點空,準備"借"人當"人頭"賺點銀錠喝一盅,看官大人帥哥美妹你們慈悲慈悲,幫我找找錢多的沒地方放的"貴族",我知道道理,我們三七拆帳如何?

小學三年級的小孫女力量大,奶奶的輪椅一路都是她推著走,非常可愛,很像她的爺爺__我沒直說我也可愛喔‧
______________

老頭的臉只剩一半,貞的臉複製半邊貼我,老頭變因陽臉啦‧

老頭去兒童遊樂區玩,有點不好意思,後來一想"不是說老人孩子性嗎?"就上去踩飛輪,順便把三孫女的頭借用一下,不然人家眼睛老瞪著,怪不好意思的你說是吧?

今天恰好是"情人節",孩子逗得老夫老妻臉都變型囉‧

怪不好意思的,吉日嘛__又是初一又是"情人節",偶爾"情不自禁"一下,我本想來個"親嘴"__洋人說的打"氣死"‧想想光天化日之下又當著媳婦面,萬一親得擦槍走火連假牙都親掉地上,歹死尬死你說是吧?所以這一嘴就剪掉,擇地擇時再親吧‧

小孫女怕照相一拍就蹲下,貞好像被放捨的老婆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778280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包不是看人頭領的啦!
2010/02/17 16:01
大過年的你怎麼到處接頭呀!看你們一家子,已經很熱鬧囉~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孫繞膝
2010/02/15 11:04

很幸福的一家,給兒女有機會"回饋"也是一種善的布施,

兒子要請吃飯我從不拒絕^^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2-15 22:28 回覆:

很幸福的一家,給兒女有機會"回饋"也是一種善的布施,__歲寒知梅花之堅韌:沒事的雙親不給孩子盡心事做怎知其不孝是這意思吧你?

兒子要請吃飯我從不拒絕^^__對,一而再的拒絕就沒有囉,吃好要說好,不好吃也要說好,求老生之道啊逆說是吧?